2010-03-15 00:21:43紫星蘿

帶著老媽去旅行---(台北行天官和榮星花園)

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天氣:陰天(很冷) 

老媽是19年次,去年剛由做生意場所退休下來至現已八個月,她很喜歡到處走走,以前沒空,現在已經有時間了,但是老爸卻不太喜歡出門,上週我提議去台北行天官拜拜,然後去榮星公園走走,因我想買喇叭,所以就順便去光華商場去看喇叭,心想應該不會太累吧!

每次說要一起出去時,老媽就好像興奮的小孩,前一天會很早去睡覺,隔天很早就起來準備,對於我是個捷運加公車通勤族者,出門都要靠腳力來說,對於八十歲的老人家會比較辛苦,她也不喜歡坐計程車,那天又去了年輕人的商場逛了約二個小時,發現真的讓老人家很受罪,看她早上要出門是精力充沛,超級開心的,到了下午腳累時,卻吵著要回家的煩躁小孩!其實和他們多多相處後,會發現老人家有其可愛之處.

老媽的腳力大不如前,近幾年來的腳關節也常不舒服,對於喜歡遊山玩水的我,某些路線真的很不適合老人家去!所以心想還是趁老媽還能走得動,我想應該多多規劃一些路線! 假日有空時才能帶她出去走走...


平常上班必經過的台北行天官,一直都沒注意廟的建築物之美,那天我發現屋瓦上的細緻龍朝向天的不同方向.




我只是傻瓜相機,無法拉近距離好好欣賞!





榮星公園的杜鵑花開了很茂盛,老媽笑了也很自然和開心!精神也很好哦~~




生態池讓人很想讓思潮暫時放空,只要給一點點無憂的寧靜!




此時此景,一本愛書也好,或者有彩筆更棒,肯定會讓人忘我的境界! (但是那天真的很冷,所以沒有人坐在那兒涷著....呵呵~~)




不管多冷,帶著小朋友出來動一動,肯定很健康,看!用腳倒掛的小孩是穿短袖,那天淡水深夜後好像是6度還是5度? 當時我穿套頭加外套共三件! 其實這是最省錢的戶外活動,住這兒附近的人真幸福~




這個花很特別,同一株竟然是二種花色,有白有藍紫的花!




老媽其實有點累了! 看到這些小可愛裝飾,讓她忍不住再來一張!

---------------------------------

後記! 在榮星公園旁有一個很大的市場很長,逛不完,而且好像有二座市場!怎麼會相鄰那麼近?

那天逛完光華商場後,遇見法輪大法大遊行,陣容人數很多,拍了一些美女!但是那天真的很冷,他們穿薄紗 >_<~~~










適合老人家旅遊的路線記錄!
1.坐淡水線捷運--->民權西路站下車---->搭公車(很多公車都可到)---民權松江路口下車{{行天官(拜拜)}}
2.在民權松江路口搭公車----民權建國路口下車(穿過榮星花園)-----{{濱江市場}} 和 {{榮星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