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0 22:01:02

【Because I love you】第五回

【第五回】

離開那難堪的地方許久了,我內心的難受仍令我久久不能平息……..

我走到家門前,看著我家的外觀,這是棟裡內都非常老舊的房子,雖說有二樓,但其實二樓是加蓋的,在新竹這個地方,要找到這樣連二樓都要加蓋的戶家,可能沒有幾家。

我開啟家門,看見小妹坐在客廳桌上寫功課。

「姐姐。」小妹抬頭向我笑。

我勉強的笑了一下,正要走上樓時,一時想到口袋裡買的口香糖,又折回小妹的桌前。

「凱晴,這口香糖給妳,等一下姐姐再下樓煮晚餐給妳吃。」我把口香糖放在小妹作業本旁。

「嗯。」

唐凱晴,我唯一的妹妹,她個性有時開朗、有時可愛,但在她的臉上總藏不住憂懼,而在笑容下也能察覺到她的不快樂,原因就在於不快樂的家庭,就因為這樣,我更憐惜凱晴,更心疼凱晴,而今她才小四而已,卻沒有快樂的童年,這怪誰呢?

我常常想,等我長大了,有自己的事業後,我要有自己的家,然後把母親和凱晴帶來自己家中住,遠離那個沒人性的父親,我要給她們快樂和幸福,讓她們沒有憂慮,如果真能讓她們無後顧之憂,就算我接任再多的工作或勞累,我也要努力的撐下去。

我走上樓進房門內,打開窗子,讓外頭的一點風吹進,也好消消暑氣,這種天氣又悶又熱,連空氣都感覺稀薄、汙濁。

外頭的太陽剛下山,仍殘留點夕陽的顏色,這種天色最容易引人發愁。

「怎麼可能會沒有錢!!我記得妳這幾天就發工錢了不是嗎!妳藏到哪裡去了!快拿出來!!」

我不知站在窗前想事情想了多久,突然被樓下的吵鬧聲喚醒。

其實不用下去看,我也知道這又是那一場戲碼,對於這種情景我早已沒感覺了,也許是麻木了吧。

墥!! 樓下傳來椅子和房門的撞擊聲。然後是凱晴的驚駭聲…

我一驚,馬上往樓下衝去,一眼就看見凱晴一臉驚惶的站在樓梯口,她小小的肩子不停的上下擺動,呼吸急促且不停的吸吮著鼻子,她抬頭看向我,我心頭一陣刺痛。

「姐…姐…」凱晴害怕的看著我,用手掌撫摸著臉頰。

我快步向前抱住凱晴,我心疼的揉著凱晴的臉,並發現她在發抖。

「凱晴別哭、別哭,我在這裡,姐姐在這裡,嗯?」

凱晴見我安慰她,她越哭越大聲,並且用力的抱著我。

「爸爸他打媽媽,我叫爸爸…不要…打結果爸爸就打我…」凱晴斷斷續續的說著。

我抬頭瞪向父親,隨即見父親對母親無理,我拉開小妹的手,跑前用力推開父親,父親重心不穩被推倒在地,他惡狠狠的看我,並快速的伏地起身。

「我會造反今天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是你逼我的!」我喊回去。

「阿榆,不要這樣。」母親推拿我,想阻止我和父親爭執,我看了母親一眼,其實眼中對她也充滿恨意及不諒解。

我恨她軟弱、恨她為什麼仍對他百依百順、恨她為什麼遲遲還不離開他、恨她每每把離婚當藉口安撫父親、恨她對我們慘忍、恨她把我們逼到這種地步、恨她把凱晴逼向悲情和不快樂……

「看妳生的女兒!個個都敢跟我頂嘴!妳是怎麼教女兒的?妳是怎麼當一個媽媽的?簡直是有什麼樣的媽媽就有什麼樣的女兒!」

看他說得這樣理直氣壯!我不假思所的衝口說出。

「那你又做到你一個父親該做的角色了嗎?你每天遊手好閒,不是去喝酒就是賭博,家裡經濟已經夠拮据了,你還借錢給別人,沒錢了就回家向媽媽要,媽媽再累的賺錢,也來不及你花。
在外面有什麼不高興的地方,回到家就罵人,不然就是打媽媽和小妹,我們又不是你的出氣筒,憑什麼就要這樣任你打罵!」我不甘只有他對我們斥責,我一氣之下不管什麼尊親重道,就全盤罵出。

「妳…」他用指尖用力的指頂著我的額頭。

「我花那麼多錢給妳上學校,不是給妳學這罵爸爸的話,我看這些錢是白花了!有那家的女兒會像妳這樣頂撞爸爸的!!」

「又有那家父親會這樣對待老婆和兒女的?!」我反問。

啪—!

一個火辣辣的巴掌落在我的臉上,這個突然擊來的巴掌,讓我一時站不住腳,感到頭一陣的暈眩。

當父親要對我進而施打時,母親向前擋下父親的手。

「說就說,幹嘛一定要用打的。」

「姐姐!」凱晴向前抱住我。

我看著,心頭有說不出的苦楚。我眼中的淚水早因剛剛的一巴掌在眼眶中打轉。

「媽,妳母親看見了吧?只因為妳說為了我和凱晴好,為了這個家好,只因為覺得他會覺醒而忍氣,這下子妳看到了吧,好幾年下來,這個家從來沒變過,反而變得更糟、更可怕。這就是妳說為了我和凱晴好的下場!?」我看見母親臉上的掙扎和虧欠,終於還是忍不住淚流,我以為我不會再哭了,我會忍下來,但是…我還是軟弱的,証明我還不夠堅強,不夠獨立。

「阿榆……」母親淚流。

「妳不喜歡這個家,妳就趕快給我滾出去!!這是我的房子,我不歡迎妳住在這裡!」父親強硬想向前打我,但都被母親攔下。

「你不要這樣說!」母親轉而看自我,「阿榆妳不要聽妳爸爸亂說。」

「不用你說我也會自己走!你以為我喜歡住在這裡嗎?!我告訴你!我討厭這裡!痛恨這裡!!」下一秒我就準備要衝出家門,但馬上又停頓下來,我轉頭看向凱晴。

凱晴哭紅著眼睛望著我「姐…姐…不要走…姐姐…」

我折回拉住凱晴的手低頭問她。

「凱晴,要不要跟姐姐一起走?」

凱晴為難的看了我一眼又看了母親一眼。

「阿榆,妳不要這樣好嗎?妳一個人要帶妹妹去那裡?」母親急著向前拉住凱晴。

「要走,全部都給我滾!滾!」父親又在一旁叫嚷。

「凱晴?」我再次問凱晴,凱晴依舊為難,我知道她想離開這裡,但卻又不想跟母親分開。

此時,我心一橫,放開凱晴的手,自己衝出家門,我能聽見後頭不斷傳來凱晴的喚喊聲。

對不起凱晴,姐姐無法再待在這裡一刻鐘,等我安頓下來後,我會再來帶妳離開這裡,在這個期間我想媽會照顧妳,雖然仍有害怕和斥罵,但只要再忍一下,我會回來接妳。

「屌××!我是妳爸爸,妳竟敢這樣推我!妳造反了嗎!!」父親罵了句很難聽的粗話,面目猙惡的瞪著我。

說真的我有點怕他對我怎樣,但是我卻不能表現害怕他,因為現在如果連我也害怕他,那凱晴怎麼辦,她是多麼相信我會保護她。

* * * * * * * * * * * * * * * *

衝過每個巷子、走過每條街子,我漫無目地的走著,然後才慢慢發覺後頭好像有機車不斷的跟著我,我擦去臉上的淚水,轉身看向後頭,我呆了一下。

藍烜翊看見我發現他後,他乾脆把機車騎向我,停在我前頭。

我猛擦去臉上的淚痕,隨手整理頭髮,低著頭調理一下情緒,勉強自己抬頭笑一笑。

「阿翊,你跟著我多久了?」

「從妳在妳家門口衝出來開始。」

我眼神一沈,他都看見了?都聽見了?

「你都看見了?聽見了?」

「該聽到的我都聽到了,不該聽到的我也聽到了。」阿翊淡淡的說。

是嗎? 那你現在是不是更瞧不起我了。

「是嗎?」我簡短說後,繞過阿翊的機車向前走去。

阿翊將機車重繞到我面前,擋住我的去路。我皺眉看著他,心裡有點不高興,是不是連你也來招惹我?

「上車吧。」阿翊撇了一下頭,識意要我上他機車後座。

「幹嘛?」

阿翊輕輕微笑。

「去兜風。快上車!」阿翊再次識意要我上車。

兜風? 誰有那種閒情逸致去兜風。

「你不要鬧我好嗎?你走!我不要你來同情我。」

「誰在同情妳!?是妳自己自取其辱,我這個人什麼心都有,就是沒有同情心。我再問妳一次,妳要不要上車?」阿翊做勢要騎走。

被阿翊這麼一說,我才真發覺是我自己心作祟。這樣也好,反正這個時候我也不知道能上那去。

我坐上阿翊的機車,阿翊轉動引擎,快速飆向路的另一端。

阿翊騎車速度相當快,以每公里八十的時速向前飆,起先我有點害怕,但坐了將近十來分鐘,我就完全不害怕了,也許是麻痺了,大腦不會思考危險,也或許是習慣這種速度,並且它卻實帶給我無比的快感,而且我相信阿翊,沒錯,我應該相信阿翊,他是我最好的男性朋友,我們之間沒有男女之情,只有像手足、像好朋友、像哥們的感覺,但和他在一起,我真的很放心、很有安全感,且踏實。

不敢相信阿翊就帶著我一路衝上台北,我記得我們穿過許多商店街、西門町,還和警察上演追逐記,而阿翊卻不動神色,而我卻也很放心,第一次坐上這麼快速奔馳的機車、第一次不帶安全帽、第一次與警察開演追逐戰、第一次這麼放心、第一次這麼刺激、第一次這麼瘋狂、這麼開心的笑。

「阿翊!阿翊!快被追上了啦!」我拍拍阿翊的肩膀,叫他加速,其實我知道他是故意放慢速度讓警察追上。

我在後頭看見阿翊嘴角微上揚,壞壞的笑。

「不玩了!看我們把他們甩掉!」阿翊說完後,即刻加速碼力。

「啊———」我突然驚叫。

我能感覺風強烈的打在我的臉上,以及在我耳邊強疾而過,我真的愛上這種感覺,此時此刻我沒有思想,曾經的不愉快都被拋在腦後,都被這一陣一陣的迅風撕裂了。我也好似能多少體會阿翊為什麼熱衷於賽車。

果然甩開警察後,我們一路奔向淡水,然後再返往陽明山上跑去,天色早已暗下來,且就快進入夜深,此時上陽明山是最好不過的。

我常說我想到台北的陽明山看夜景,但一直沒有機會,今天,阿翊帶我來了。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大一片夜景,更讓我愛上這個不夜之城。

「好美,比鑽石還美。」我忍不住贊嘆。

看向一望無際的星海,令我心情好得更多了。我下機車,走至欄柵處,雖此時是夏天,但在夜晚的陽明山上,卻隔外的清爽、空氣也清新多了,我用力的吸口氣,再大力的吐出,使整個腦子的二氧化碳排出。

阿翊也下了車靠在欄柵上。我們就這樣誰也沒說話,誰也不想打破沈默,安靜的享受這份寧靜、安詳。

不知有多久了,我們只是椅靠欄柵吹著涼風,什麼也不想想,直到我有點累了,我趴在欄柵上閉上眼睛。

「小榆。」

「嗯?」

「去泡個冷泉如何?」阿翊一說完也不等我回答,自個轉身走向有燈光的地方。

我貪戀的再看了夜景一眼,隨及跟上。

進女生冷泉區時,我看見阿翊大方的走過來。

「呃?你怎麼在這?」我疑惑的看著阿翊。

「我為什麼不在這?不是我載妳上來的嗎?」阿翊裝的一臉莫名其妙。

裝傻丫? 我內心一笑。

「你裝傻丫?我是說你怎麼在女生這?」

再裝丫、再裝丫!

「不是一起洗嗎?」阿翊說著說著就一手攔上我光溜的肩上。

「去你的!」我用力推開阿翊,拿起一旁的毛巾丟向他一直引以為傲的臉。

「等你變性後再說吧!」

阿翊嘆口氣,一臉莫可奈何的樣子。

隔天一早我們很早就下山了,下山的期間,我又不自覺悲從中來,想著凱晴現在在家中的痛苦,和不幸福的家庭、謝隼任的無情,我把阿翊的背都哭溼了。

「昨天妳為什麼不乾脆給那女的難看?」阿翊把車速放慢。

「我不知道。」我停頓了好久才回答他。

「妳在逃避吧?」

他一語說重了我的心聲,但我卻不肯承認。

「我不是逃避!我只是覺得,這種事是一個巴掌打不響,若是隼任他沒意的話,又怎麼可能會惹出這個事端來…而且,隼任昨天也在場,他根本沒替我辯護些什麼,就好像……他從來沒有在意過我…我只是自討沒趣。」我說著說著悲傷更上一層。

「我也不喜歡這樣吵,那讓我看起來很像瘋子,像在潑婦罵街、像輸不起的人。」

「妳就這麼不相信自己?」

阿翊停頓了十來秒又說。

「我告訴妳,在這個世界上,能依靠的人就只有自己,如今妳不相信自己、不能肯定自己,卻渴望誰可以給妳依賴,在這個現實中,妳不能軟弱,那只會害死妳自己。」

聽完他的話後,我安靜下來,停止哭泣,開始認真的思考。

「小榆。」他喚我一聲。

「嗯?」

「學著愛自己多一點吧。」

〝愛自己多一點〞。我有居然有一種一語被點醒的感覺,是啊,我從來沒想過自己的感受,而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把自己拘禁的像個傀儡般,從來沒有回頭看過自己,沒有~愛過自己。

我會心的輕笑,將頭輕靠在阿翊的背上。

「喂!小姐!我的衣服不是妳的面紙好不好?妳哭得這樣溼溼黏黏的很噁心耶妳知道嗎?」阿翊無奈的向我抱怨。

「借用一下嘛!…我下山後,一定幫你洗乾淨。」

「真愛哭。」

那有辦法,誰知道每次遇到你時我都在哭。

在他的背後,我仍能輕微看到他嘴角的笑。

一時間,我的世界好平靜、好安心。

而我從沒注意過,這第一次從另一個人身上得到的感覺,對我而言是有多不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