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2 13:14:35香港週記

小熊週記 – 到郊外走走



到香港前沒蒐集任何資訊,
到港後沒買任何一本地圖,
於是如果想到郊外走一走,
就得指望有人帶路了。



****



找了一個假日,
香港的同事帶我們集體出遊,
這可是我第一次到郊外呢。

從中環搭上巴士,
沿途經過淺水灣、深水灣兩個沙灘,
美麗的沙灘讓人心情變好,
這裡夏天應該來很有趣。

第一個目的地是赤柱,
這裡有著名的Stanley Market,
標準的觀光客市集,
連衣服都是針對外國人的超大size。
我買了一幅黑白的油畫,
是從海上觀看香港島的夜景。
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離開赤柱,
但我知道我會再來的。


第二站是香港著名的黃大仙廟,
據說因為靈驗而人客絡繹不絕。
本人素來不愛算命,
所以只好不停仰望著香菸裊裊,
老套的祈求國泰民安。


最後一站是偏遠郊區的西貢,
這裡以新鮮海產著名,
有點像淡水沿岸一帶,
整條街上滿滿的是海鮮城。

這裡買海產的方式也很特別,
大概是因為不能上岸叫賣,
所以漁夫都在船上擺出海產、標價,
如果你想要的話,
他會用長長的竹竿網子,
將魚貨送到你面前讓你鑑定,
喜歡就拿走、把錢放進網子裡,
交易便完成了。

西貢街上還有著名的『滿記甜品』,
生意好到連開四個店面,
還是人滿為患。



****



3/29 這天,
著名的Jazz樂手Diana Krall
來香港舉辦一場音樂會。
對於擁有兩張她的CD的我當然沒錯過。

地點在香港的會議中心,
這裡可以眺望香港島的夜景,
但拿來當音樂會場地,
就實在不夠專業。
何況我還花了比台灣貴了三倍的票錢,

沒辦法,誰叫我回不去台灣。



****



終於開始寫程式了,
大概是太久沒用大腦了,
SAS的語言弄的我頭昏腦脹。
這星期我只要一下班就累到不行••

唯一的發洩就是買買東西,
我連IKEA都不放過,
又買了一堆小東西,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