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09:40:46香港週記

小熊週記 – 越夜越美麗




大部分香港人覺得香港無趣,
所以一有假期就都往國外跑。
但卻吸引了一堆外國人來玩,
再加上不能出去需要發洩的,
造就香港特色的夜生活文化。



****



假日的前一晚,
慣例是我們的Happy hour,
不過這次我們到了蘭桂坊。
一夥人就這麼喝到11點,
同事們紛紛作罷離開,
我的探險才剛要開始。


有個好友是夜生活的玩家,
在一群人會合之後,
就在各大Disco pub之間穿梭。

『喜喜』是第一站,
朋友說是新開的時尚名店,
門口總是一堆人排隊。
在朋友的帶領下我們穿梭自如,
排隊兩個字我們不適用。
大概是時間還早樓上人並不多,
樓下大排長龍倒像是刻意的假像。
戶外有個可以休憩的陽台,
或坐或躺就像在飯店一樣
還不時有明星從你面前來去。

『C club』是第二站,
在地下室的空間已經人滿為患。
這裡也是當紅的舞場,
這是我後來才在雜誌得知。

第三站是不知名的私人會所,
這最讓我訝異。
在小巷弄之中,
不是熟人根本不知。
門口有人確定人數、辨識身分,
一但入內你就會High到不行。
場內男生幾乎都是外國人,
在朋友的帶領下我成了特例。
如果你要我形容我所見的場景,
我只能想到『酒池肉林』。
在音樂及酒精的助長下,
男女大都已經纏綿在一起,
要不也就勁舞狂High到不行,
如果這時有人吸食起迷幻藥,
我大概都不會覺得訝異。
雖然糜爛至極,
但我喜歡這裡。

最後回到原本的『喜喜』,
躺在陽台的躺椅上聊天。
當然這中間我們還去過其他的Pub,
但都吸引不起我們的興趣。
有趣的是香港的夜店都在這一區,
從這一家到下一家才不過幾步路,
朋友熟落的在巷弄中穿梭,
我卻早已迷失了方向。
就像我帶外國人到士林夜市一樣,
下次他還是不可能自己找到同一家店。


我一直到凌晨五點才看見我的床。



****



相機被鎖在置物櫃裡,
不過在夜店拍照大概會被誤認為是狗仔隊吧?
於是我只能盡可能的收集各店的火柴盒。


如果還有機會,
我希望離港之前,
我還能有機會再體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