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20:50:44魔神仔

以色列記行-長途旅行

以色列 (Israel)
要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這一生中也不曉得會不會去這種地方
相信對很多人來說, 以色列是一個充滿神秘宗教色彩的地方
想到自己將要踏上這片傳說的土地,
心中的期待與憂心就交互掙扎著: “多麼遠的一個旅程啊! 我真的要去嗎?”
看看我的航班表, 我的老天! 光是飛行就要花上 19 個小時.
整個行程竟要用掉近30 小時的時間…. 這還只是單程而已!
香港機場是一個看起來充滿國際化風格的地方,
不論是旅客, 商品 都來自世界各地.
這裡並不大, 但是可以逛的地方倒是不少.價格也很”國際化” .
因為實在等太久了, 只好買個我最愛的霜淇淋解解饞,
也因此得到了一個 5 元的港幣. 早知道不要付美金, 用就刷卡的就好了.

相對於香港機場, 蘇黎世機場就顯得樸素多了,
來到瑞士, 當然要看的就是手錶和巧克力.
不過, 蘇黎世的價格似乎比香港來得高, 所以, 還是看看就好囉!

台拉維夫機場的結構很單純,
中央一個原型大廣場, 登機口成放射狀地圍繞著這個大廣場.
以色列的安全檢查真是嚴格到滴水不漏,
X光掃描, 再加上打開行李徹底檢查, 這樣才能到櫃檯 check in.
還沒完喔! 進登機門之前的 X 光掃描一樣少不得.
從進機場到登機門大概要花一個半小時…. 真是夠了…..>”<

PS: 這張照片是在蘇黎世往台拉維夫的途中, 從飛機向外看阿爾卑斯山的風景, 超美~
以色列雖然位在中東, 但是看起來到像是一般西方國家,
西式建築, 西式餐飲, 西方人臉孔, 西式作風. 生活水平和物價水準也很西方.

下飛機後的第一件事, 當然就是想辦法到旅館,
要怎麼到旅館呢? 坐小白(Taxi)是最直接簡單的方法.
不過, 這裡的小白超貴, 短短半小時的路程, 竟然要 110 shekel (1 shekel 相當 7 台幣).
這裡開小白的可不是蓋的, 一路上橫衝直撞不說,
發現路被擋了, 還會用喇叭警告對方, 甚至搖下車窗開罵.
讓原本因為長途飛行而昏昏沉沉的我, 立刻醒了過來.
心想 這110 shekel 不只是用在油料和駕駛,
還有喇叭的耗電, 駕駛碎碎念花費的精神, 以及讓乘客彷彿搭上賽車般的享受….
後來待久了才發現, 以色列人開車都很”殺”,
油門催的兇, 煞車踩的猛! 害我每次下車後都有暈暈的感覺.

這裡的物價很貴, 在餐館吃飯隨隨便便都要 50 shekel.
至於菜色, 有人說這裡的食物是 “地中海食物”,
比較酸, 調味料比較複雜.
坦白說, 我真的吃不太出來, 只覺得每樣東西都好重口味. 吃太多會難消化.
只好盡量挑清淡的吃, 例如 沙拉, 馬鈴薯之類的.
至於 大魚大肉, 要嘛就太貴, 要嘛就口味太重….偶而嚐一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