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0 00:56:06墳墓

只是為了一種感動。

今天是吉他社名人講座,請的是趙之壁 bibi 來表演和分享自
己的創作心得,雖然我不懂音樂,也只是偶爾在某些場合斷斷
續續地聽過一些 bibi 的歌,但尚未唸完微積分和線代的我還
是跑去看了。

一直覺得,其實會到這種場合,只是為了尋找一種感動。那一
種感動,妳並不一定要與台上的人物有所觸,也不一定真的要
懂戲或是歌,那感動就會自動從妳心房刺過。

還記得那一個下午,看著舞台上來來往往的人影,其實我只認
得宋少卿一個。但是,我的目光卻是專注在所有演員的身上,
黃小貓、梅若穎和吳昆達,我的眼睛也都沒漏掉過。

我是不懂戲和歌的,這一點我自己一直都很清楚。

然而看著 bibi 和小花在台上彈著吉它,唱著我所不熟悉的歌
曲,看著外表坊的演員們在舞台上交錯著,閃光燈閃著,言詞
交鋒著,我的心中喉頭似有什麼東西卡住了。

那真的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為她們在台上的那種專注的神
情所吸引與感動,雖然,其實我不懂他們的歌和戲。

今天,很高興,因為我又體驗到了這一種難得的感動。

這兩天想著心理學上的內容,看著叮噹喵發的文章,還有大家
回的文章,忽然間許多之前總覺得模糊的概念,一下子並都清
晰地呈現了,一種屬於我自身處世的價值觀。

從前我是講不明白的,只知道那是一種隱約而模糊的感覺,而
現在我想我可以用文字表達出來了。

原來,我的生活哲學和人生價值觀是那麼的簡單而明白,這是
我從前想都想不到的。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就是為了追求極致的快樂與感動。

而我所做的一切,其實都只是為了要達成這個目標而已。

而我,我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

在夏日的午候和夜裡與茶館老一起唱歌、飲酒做樂的瘋狂,是
一種激情而幸福感動。

一個人在冬天的午後,到日月潭聽著奶茶的歌,或是在公演完
後接受大家的掌聲,與妳一起在滿天的星空下用餐,是一種擁
有幸福的感動。

和社團裡的人出遊,靜靜地看著湖水談天,或是在一起喝個閒
酒,是一種充滿了淡淡幸福味道的感動。

和喵家的在一起互嗆,夜烤,衝螢火蟲,則是一種大家是一家
子人,毫無拘束的放縱自己的感動。

而看著 bibi 和小花在台上,聽著他們的歌,看著外表坊演員
們的戲,那是一種為了別人的專注而產生的感動。

而對旅行的執念,我也在忽然之間明白了,原來我並不為了些
什麼,我所希冀的只是那踏上旅程,和旅程之中所產生的一種
感動而已。

我懂了,原來我要的就是那麼簡單,我只是希望自己的生命中
能夠充滿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感動,那麼,當有那麼一天我必須
離開這個世界時,我能夠說一聲:『這這一輩子沒有白活。』

BTW ,我今天要到了 bibi 的簽名囉,簽在吉它社發的小星星
上頭,看起來還滿可愛的。

[1] bibi 在小星星上的簽名
http://bone.twbbs.org.tw/Attachment/sta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