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11:00:50

《咫尺天涯》45

  調好V8的鏡頭之後,芷晴回到沙發上坐好。
  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芷晴有些尷尬的笑了笑,她撥了撥頭髮,舔了舔嘴唇,一切動作都像是想要儘快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的樣子。
  然後,芷晴深吸一口氣。
  「小霖、語喬……當你們看到這段影片的時候,我大概已經不在台灣了吧。先別問我去了哪裡,因為我根本也不打算告訴你們,免得你們來找我,破壞了我出國的意義。」芷晴頓了一頓,又說:「首先呢,我得先祝福你們倆,那天語喬妳雖然叫我迴避一下,但很抱歉,其實我一直在病房外偷聽你們的對話,所以我都知道了……」芷晴笑了笑,說:「很高興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是件好事。語喬,沒想到妳居然有那麼大的勇氣跟小霖告白,我對妳另眼相看囉!呵呵!」芷晴向鏡頭比了比大姆指。
  「還有,小霖……」芷晴低下頭,沉吟許久,才說:「不知道該怎麼說……我覺得能夠遇見你,真的是我這輩子最神奇的一件事,真的!你應該從來不知道吧?以前我有個論及婚嫁的男友,但是他卻在一年前的華航空難中不幸喪生……從此以後,我就不知道我活在這世上到底有什麼意義,差點就跑去自殺了,那時候多虧了語喬還有很多好朋友的照顧……當然我自己也有努力啦!努力的讓自己走出失去愛人的傷痛,雖然如此,心裡那股陰影還是無法抹滅掉,所以我好像一直過著……有點像神經病的生活,一直到我遇見你。
  真的,如果我沒遇見你的話,我可能就成了真正的神經病了!是你把我救回來的,你曉得嗎?自從你走進我的生活之後,你的一言一行馬上就很神奇的填補了我內心深處的那份孤單,就好像……就好像我的愛人回來找我一樣。之前我一直不曉得,為什麼你會有那種能耐來治癒我心裡的傷口,但是直到我幫你拆開繃帶之後,我才知道……」說到這裡之後,芷晴像是突然察覺自己失言似的,趕緊停頓了下來。
  頓了一頓,芷晴笑了,繼續對著鏡頭說:「你知道嗎?你那一身的繃帶真的很討厭!你整天被繃帶纏著不悶嗎?你不悶我看了都悶了,所以幫你拆繃帶的那天我還真高興,哈!
  還有,你答應教我做的那道『豆干肉絲炒蘿蔔』還沒教我呢!記得把食譜寫下來啊,我改天再跟你借來看!」
  芷晴停下極易被看穿的強顏歡笑。
  「對了,」芷晴說:「盒子裡除了這片光碟之外,還有另一片,只有小霖一個人能看喔!語喬如果想看的話嘛……也可以,但還是必須等小霖看完之後,語喬妳才能看唷!」
  「沒辦法,」芷晴笑了笑,說:「因為我必須遵守我跟他的約定。」
  語畢,芷晴走向V8攝影機,關掉電源,畫面瞬間變成一片黑暗。


  醫院病房裡,語喬坐在天霖的病床旁邊,兩人無語的盯著電視螢幕。
  「說了這麼多……」語喬不解:「她的重點到底是什麼呀?」
  「重點……」天霖回想了一遍整段影片,芷晴所說的內容,然後說:「好像是她要出國吧,所以這應該是告別的影片。」
  「出國?!」語喬慌了,叫道:「還有很重要的事沒有跟她說,她怎麼就這時候出國呀?」
  「人都走了,有什麼辦法。」天霖無精打采地說。
  「啊~~真的沒辦法了嗎?」語喬滿臉失望地往床上一趴,欲哭無淚:「那我以後要找誰玩啊?」
  的確,認識了這麼多年,一起經過了許許多多的喜怒哀樂、嘻笑怒罵,芷晴在語喬的心目中早已佔了極重要的地位。而現在芷晴就這麼突然的出國了,就像不小心弄丟一顆50克拉的鑽戒一樣,讓語喬感到非常不知所措。
  「假如妳不介意的話,我可以陪妳打麻將呀。」天霖看了看語喬。
  「不要!我又不會打!」語喬「唉~~」地嘆了口氣,滿面愁容:「為什麼芷晴要出國啊?」
  這句話倒是提醒了天霖,讓天霖在這瞬間產生了像是柯南找到命案關鍵時,腦袋後面劃過一道光線那樣的感覺。
  「是啊……」天霖睜大眼睛,思索著語喬的這句話:「她為什麼要出國呢?」
  「我怎麼知道?」語喬說:「剛剛影片裡也沒有明講她出國的理由呀。」
  天霖又回想了一遍剛才的片段,芷晴好像真的並沒有明說她出國的理由。拿搖控器對著電視按下去,重新播放一遍,天霖跟語喬這次看得比較認真,嗯……的確如此,芷晴從頭到尾都沒有明說她出國的理由。
  一直看到影片的後段,天霖才想起一件事:還有一片光碟沒有看。
  「第二片光碟呢?」天霖問語喬。
  語喬拿起放在櫃子上的小盒子,打開盒蓋拿出第二片光碟:「在這裡呢。」
  天霖接過光碟,說:「我們再看這一片吧!搞不好答案在裡面呢!」
  語喬連忙搖了搖手,說:「不行不行!剛才芷晴說這片光碟只有你一個人能看,你看完了我才能看!」
  「對喔,她是有這麼說。」天霖搔搔頭,對語喬歉然笑道:「那不然妳先出去一下,我看完了再叫妳進來?」天霖指了指病房門口。
  語喬無可奈何的嘟嘟嘴:「好吧。」說著,乖乖的走出了病房。
  天霖開始播放第二片光碟。


  一陣翻箱倒櫃,芷晴找出了一把塵封已久的吉他,拭淨灰塵之後,芷晴再度把自己面前的V8打開,然後緩緩坐了下來。
  大學時代練過一陣子的吉他,但是距離現在,已經有太久的時間沒再彈過了,技巧生疏了不少。不過好在憑著芷晴對音樂的天份,大概花了十分鐘,就依稀找回當年彈吉他時的手感,一些基本的技巧也慢慢的在腦海浮現。
  芷晴看著V8鏡頭,笑了一笑,說:「你說你要第一個聽到這首歌,讓我在你回來之前不准唱給別人聽,我都記得,所以從來也沒唱給別人聽過。」說到這裡,芷晴不禁的笑了出來:「其實這首歌也才剛完成,再怎麼樣也根本不會有人聽過,呵呵!」
  頓了一頓,又說:「現在,你回來了,等了這麼久,你終於回來了!我也……終於可以履行答應過你的承諾,唱這首歌給你聽了。」
  芷晴低下頭,手指輕輕撥弄吉他弦,彈出輕柔優美的前奏,然後開口唱歌:
  「你還記不記得 我跟你說過什麼
   我說 無論如何 都想跟你一起幸福快樂

   我依然還記得 你回答了我什麼
   你說 沒問題的 只要我們都是這麼想著

   窗外的月亮是那麼圓 你卻不在我身邊
   壓抑不了對你的思念 我哭著哭著入眠

   笑了 因為回想著當初在一起的快樂
   哭了 因為現在的你卻什麼都不記得
   碎了 共同編織的美夢已無法實現了
   累了 或許刪除記憶才是最好的選擇

   夕陽將天空染色 你的心已不在我這
   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我的淚早已乾了」
  彈完了尾奏。
  一滴晶瑩透澈的淚,滴在吉他光滑的木板上。
  「好聽嗎?」芷晴抬起頭,甜甜的笑著。
  放下了吉他,芷晴站起身來,面對鏡頭說了最後一段話:「嗯……我想該說的也都說得差不多了,那麼,希望你可以早點出院,跟語喬快樂的在一起!」頓了一頓,說:「掰掰。」
  然後關掉了V8。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