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21:55:45不懂你的明白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書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心得:看完了,終於看完了
   我很少把一本書看完,但是九把刀的書特別吸引我
   每一本,每個故事,每一個創意
   所以我就在眾多的書中,找了一本作者九把刀
   這是個愛情故事,是個屬於九把刀的愛情故事
   一段愛情,兩個人,一堆朋友,當然少不了的是競爭對手
   一個對手,要努力,一群對手,當然少不了的是心機與策略
   每一段愛情故事,總會有一些轟轟烈烈的片段,但轟轟烈烈過後是什麼?一段寂靜和冷清
   每個愛情故事,總會有人需要付出,總會有人需要犧牲,沒人犧牲那還較愛情?
   曖昧,是幸福?還是沒勇氣?
   告白,是個開始?還是結束?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自己,但我沒有那麼長的時間,有時候我還是會想起那女孩
   畢竟,我曾經花了1年半,當他心情不好時,聽他哭訴,當他快樂時,陪他聊天,
   當他遇到問題時,跟他一起解答,有不會的問題時,給他正確的答案,他知道我喜
   歡他,他也喜歡我,但是兩個人都沒有勇氣,深怕著交往以後感情會變質,所以一
   直維持著『友情至上,戀人未滿』的良好關係,所以當時的我們,很幸福,因為課
   輔同班,所以在一起的時間很多,平常也在隔壁班而已,就這樣,我們的良好關係
   一直維持到國三下學期,國三是個不好的回憶,下學期,變了一切都變了,為了離
   開家裡,他盡全力想要考上一所好的高中,當時的我,還不懂,高中?真的有那麼
   重要嗎?或許真的是吧,對他來講,這是他逃離的機會,我能怎麼辦,所以開始我
   們不聯絡了,沒有來電,沒有來信,更別說是陪他走回家,那時的我,還是痴痴的
   等,又愛又恨,只是要等他一個回應,誰知道這回應我等了...半年,直到基測
   完以後,他才告訴我,我想繼續,但我的心...似乎不在了,只能說,感傷阿.
   ...現在,他很快樂,他的高中生活,雖然為他感覺到開心,心中卻有百般不捨
     成熟的愛情,或許我還說不上,但我盡量去體會,我的經驗不是自己的,是別
   人,為什麼?不管是同班同學或是認識的朋友,很多人都曾為感情苦惱,我也不例
   外,但是最重要的是彼此的溝通,可能是因為我給的建議比其他人好那麼一些,所
   以,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曾問過我關於感情的問題,我的回答基本上遵循的一些基本
   的道理,多為彼此留點空間,對他/她多體諒一點,多關心對方狀況,多聽多問,
   基本上溝通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再來就是不要強求對方,不要奢望太多,不要期望
   太大,就可以走的長遠一點,畢竟『強摘的果實不會甜』.
李若瑩 2008-09-28 10:39:34

yo
愛情大師又出招了的意思
哈哈
誰叫你不好好珍惜
反正都陳年往事了
活在當下才重要吧=)

李若瑩來了好難得
哈哈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