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09:12:26紐約客

KLSE Index

已有一年多不曾离开这个小岛了。这一趟去新加坡应征面试,兴奋、紧张、害怕、不安。。。所有情绪混杂一起,让我一整个星期都处于过度兴奋状态下,每天6时30分就自发性地醒来。好累,真的好累。
准备着面试材料的当儿,突然发觉过去一年来的生活竟可以用股市指标来呈现,而且像极了去年的吉隆坡股市,从年头到年尾都是大起大落的。每天的心情都是天渊之别,今天还在顶峰,明天或后天可能已经掉进谷底里去了。
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的期望太高,总以为只要努力工作,成为上司眼里的Top Performer就能够得到升职加薪的机会。后来才发现那只是自己一厢情愿,公司并不会因为我付出了比别人多的努力或表现出色而提升我或奖励我。在这里,只有那些跟顶头上司有着同样肤色的人,才有机会出线。上司在乎的并不是表现,而是巩固本身的势力。无论直属上司如何大力推荐我上位,那个位置永远不属于我的,属于我的只有接踵而至的工作,比别人承担更多的工作量。仅此而已。
希望这次面试成功,那我就可以逃离这讨厌的地方。
玲玲妹 2008-04-07 11:22:14

踏出的第一步就是成功的一半!祝你成功!
你的成功可以让我享有一顿的免费餐!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