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2 10:52:52夏日微風

好問題

SARS襲台,躲在家五天避風頭,實在是悶的瘋,
昨天終於忍不住放縱自己在外遊蕩一下午,
ㄏㄡㄏㄡ可真舒坦勒,連腦筋都頓時清楚了許多,
原來不只是人關在家裡,連頭腦袋好像都帶上口罩了勒!

去咖啡店看報紙看書,去逛了3c賣場,
去拜訪的誠品書店,又去屈臣氏小小採購
經過La New鞋店,在外頭遲疑了一下沒進去
其實滿想去假裝要買鞋,看看他們的鞋是不是真的像廣告上說的那麼特別
回家的路上還想著,如果這樣的鞋店要做網路行銷,該怎麼做勒?
中毒太深...

昨天下午在咖啡店時思考了一個問題
怎麼樣才算是在職場上成功的人?
又怎麼樣才算是在生活上成功的人?

起因是一篇數位時代上的文章以及一個主動幫忙引薦工作的媒體朋友
說真的挺感謝他看得起我勒

回想起這幾年工作,
同事之間很熟絡,相處得都還算開心,還交了幾個朋友
(同事跟朋友,可是程度上的不同喔)
同事們眼中的我,應該是個認真工作、負責做事的人
合作的協力廠商,覺得我是個有想法、要求合理,NICE的人
多數客戶也還算配合的順利愉快
他們多數來說還算喜歡我,相信我的專業
(至少我聽到的是這樣啦,是說不喜歡也不會跟我講,ㄘㄟ/)
所以
工作算順利
人際相處也還不錯
多數時候也都還能堅持自己原則做事
感受到尊重與信賴
但是這樣算職場上成功嗎?

那生活上的成功呢?
我直覺就想到我的未婚夫
他認真工作,但可以一心多用
他可以一邊寫企劃案、一邊跟我討論電視劇情,要我就做不到
他每天看報、每週看雜誌,還會找時間看書
他愛咖啡,而且懂咖啡
他愛古典樂,而且懂古典樂
他喜歡車,也懂車
他喜歡運動,也懂運動
他發行自己的電子報,
說CRM、說Digital Marketing、談時事
寫讀書心得、寫生活感受...
他會心血來潮動手做美食
他會突然放縱自己到郊外去回歸自然
他的生活很悠遊、很充實
這樣算成功嗎?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都算是吧,
可是,是不是我們都只看到一個人比較成功的那一面,
反而忽略了他比較不擅長的那一面呢?

又如果是這樣,那麼
過去他算是個比較會生活的人,而我算是個比較會工作的人
那加在一起後變成我們呢?
是互補加分?還是互抵退步呢?

嗯,蘇菲曰:這是個好問題,再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