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0:57:03噗噗

(食記)大寮-鳳林陳記_海鮮粥.燒肉飯

第一次po美食文章,沒有專業的相機,也沒有深厚的文字功力,再請大家多見諒~

跟姐姐臨時出門買東西,所以也沒有帶相機只有簡單的手機,而且又是夜晚,畫質沒有說很棒,也沒有防手震>"<


這間海鮮粥&燒肉飯是新開的,在鳳林三路這條車潮很多的路上,店面小小的,沒注意看的話會找不到喔!!

晚上我們8點多去,攤子的食材已經剩一些了,但看起來都很乾淨且新鮮
我跟姐姐點了一份海鮮粥跟燒肉飯
老闆的燒肉是每天烤的喔,是用烤肉架用無煙木炭烤的,肉還是他自己醃的呢
老闆會將烤好的肉放在保溫鍋裡,打開我口水差點滴下來,因為太專注眼前的肉,卻忘了拍照啦.....
然後放上半顆滷蛋跟油豆腐,2樣喔!!!我之前在外面這樣吃,好像都要+5塊耶...


再來是海鮮粥,我有注意到老闆的湯底不太一樣,一問才知道是用大骨熬的高湯

老闆先將需要的食材裝在小碗裡面,待水滾開後再丟,這種看的到的製作方式最令人安心了~
尤其是我這種好奇寶寶,最喜歡在旁邊看著了,雖然有些東西也不懂,但就是看著老闆咻咻咻咻的就變出美食了^^


因為我跟姊姊是內用,所以我也有注意環境喔,雖然是小小店面,桌子也只有兩三張,但我覺得並不會因為位置小就壅擠跟髒亂,地板還有墊高,不是那種地上可能會濕濕那樣,建議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不妨坐下來細細品味喔~

我已經等不及要開動了,腦中已經沒辦法在將過程介紹給各位了,我先開動了...


首先介紹這海鮮粥

是一整隻蝦子而不是蝦仁喔....料真的很多..光是蝦子就有4隻耶..

我聽說新鮮的蝦子殼會很好拔,尾巴殼抽出來也不會斷...

抽出來那一瞬間我聽到了哈雷嚕亞的背景音樂...沒有斷耶!!!

再來就是這蛤蜊..肚子鼓鼓的...咬下去還有點小噴汁....真的是鮮甜


看看我貪吃到忘記要來講如何吃好吃的海鮮粥了....
那就是~將將~~~胡椒粉
我覺得吃海鮮粥一定要配這味...就跟吃肉粽一定要配甜辣醬一樣..
雖然這也不是什麼大秘方啦.....
平時沒這樣吃過的人記得要加一點試看看喔 


接下來第2個主角~~燒肉飯

這燒肉飯鋪滿了一層醃過的烤肉片...在加上白芝麻點綴...看起來都不油膩了...整個胃口大開
這肉片吃起來一點都不死鹹...有種甘甘...微甜微鹹的...
老闆說這肉是他自己醃的喔~~

聽說還有人要跟老闆買醃好的肉片呢....
在我跟我姊交換吃的時候...我不知不覺就把上面的肉片給吃光了...>"<...配飯真的超開胃喔 


我跟我姊內用的同時,還遇到幾個客人要外帶,可惜老闆食材已經差不多用完囉,幸好我們還有卡到位^^

於是我們就邊內用邊看老闆收拾,老闆真的蠻用心的,工作台、桌子、使用的餐具也都有做清洗,而且完全沒有那種忙了一整天趕快弄好就可以下班的感覺,而是慢條斯理的整理,而且我還有注意到老闆使用的洗潔劑是知名品牌A牌的環保洗潔劑喔0.0


從一些小地方就能看到老闆的用心喔....

這是一間平價~美味~的小攤子...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很大的店面規格...新開的也沒有什麼名氣...
但是有蠻多客人都是吃過再回來買的喔~這就是給老闆最大的肯定~
推薦給大家喔~有空不妨來"呷跨賣"~~



-------------------------------------------------------------------------------------
附上名片喔....上面有地址..跟老闆的電話




上一篇:12/8 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