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11:36:42bredis

第一百天時的歌

其實本來不想打這篇的
畢竟是純抒情而且還頗悲的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有點情溢乎辭又或者是抒發過度
總之我是覺得寫起來蠻委婉卻也蠻深刻的
總之想看的話就往下拉吧 聽了之後不想看就請離開吧
畢竟這是我個人無理取鬧的作品








請聽我的歌

想唱首第一百天的歌,給妳。

那是首憔悴的悲歌,憔悴難逝的愛情的悲歌,是首不願再愛的靈魂,在絕望的深淵和北風共唱的,一首無聲卻無盡的悲歌。

不給愛,一如冷雨摧殘後的雛菊,不再迎風。一如枯槁萎黃的向日葵,無力微笑。一如漫天飛灑如春雪的柳絮,不隨東風起舞,染白三月的蘇堤。當初的落紅,又怎知隨流水,只得滿身傷?辛勤的農夫,又怎知耕了一季的稻苗,竟不結穗?

不給愛了,反正給不給都是一樣的。一樣是守在房裡和獨影共唱那滿間寂寞;一樣是看那窗外苦雨梧桐,棲上難過。不願給愛,是對妳冷漠的,答案。

是啊!是受夠了啊!受夠了不停擱淺在妳髮梢的視線;受夠了滿天的憔悴,昏黃了高掛十一月天的霜月;受夠了一再填平的破口,一再地潰決;受夠了午夜月灑銀雪的屋頂,被淚沾濕的嘴角,悲鳴的長笛,苦響的吉他;於是我決定放開手,不管曾經如此的緊握。

然而,又怎知,一雙手...早已僵直。妳已是我最痛苦的幸福,最悲傷的快樂,最絕望的夢想,最凜冽寒冷的陽光。我的天空,早在不知不覺間,染上了一抹又一抹,妳的笑容。那愛生的根,我是怎麼用盡了力也拔不出我的心田。每次想起,思緒便如雨絲,下滿我心中的每一個場景。讓我回憶起不該回憶的回憶,曾經起不該曾經的曾經。讓我看不見眼前空白的牆,聽不見耳邊的廣播,只看見無止息的思潮,捲起妳的笑,妳的回眸,妳的髮梢,和我無邊無際的...淡淡的寂寥。

妳一開始的答案,我其實懂。我懂我在妳的人生中,不是歸人。我懂我們在彼此的生命中,都將只是過客,都將來去匆匆,都將伴著達達的馬蹄而錯過。但我只是不想相信,不想承認,我不會在枯葉堆中找到一葉初生的新芽,不會在擱淺的竹筏上找出一根短槳,不會讓冰封三尺的靈魂,再次溶化。或許吧...是妳讓我心中的高牆倒下,但或許也是妳,又讓那高牆再次築起。

快兩年了,信仰的愛情乾涸了。妳找回了妳一直期盼的陽光,那個才認識十一天的,妳深信不疑的陽光。而我是一抹淺影,永遠在陽光背後的一抹陰暗的淺影,一抹窩在角落任憑寂寞堆積的沉默淺影。淚妳,妳不見;朝如青絲暮成雪那三千丈的憔悴,妳不見;傷痕益深,深入心底轉折成那綿綿無盡的悲歌,妳不見。那首歌我唱了又唱,像壞了的錄音機般,在北風中,在枯葉灑落的北風中,我唱了又唱。一字一句不停的刻,刻在心頭,刻在滿腔愁緒妳獨不見的心頭。

很清楚了啊!妳是不該來的,所以即使妳來到我的生命中了,妳也是要走的。我是怎麼樣聲嘶力竭望穿秋水也喚不回也望不著的。

妳遲早會走的。

我和妳之間,或許就只得在那寒冬,擦身,接著錯過。

放了手的第一百天,眼淚串成了這首悲歌。我還沒釋懷,所以唱歌。如果妳聽見了,請妳珍惜妳身邊的陽光和妳背後影子的小光亮。反正消失在妳的生命中是早就決定好的,或許難過,或許無奈,或許寂寞,至少在妳聽見以後,我能就這樣輕鬆的走過,不留戀那夜握過妳的雙手,不留戀我追尋了一年又十個月的,那一葉似水的溫柔。


其實這是再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寫好的莫名其妙的抒情大文,我是想說反正現在已經沒什麼差了。反正我去找新的目標,她去過她幸福的生活,至少應該還可以是很陌生而不熟悉的朋友。
總之,就這樣...祝妳幸福。

上一篇:在哪裡?

下一篇:罷了

SSC台長 2006-07-25 12:18:25

不是我在說...最後一句真的很感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