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2 23:28:18W.C

關東煮的實驗報告

有個實驗,我大約觀察了2年了。

我常去7-11買關東煮,
一開始因不太會蓋那個蓋子,
老是蓋不起來,
而且我想就算蓋上了,
店員也是要再打開看裡面的東西算帳,
於是,買關東煮我從來不先把蓋子蓋上,
反正店員結完帳都會主動幫我蓋上蓋子。

直到某次,
遇到有位店員結完帳後就不管我的東西,
也沒幫我將關東煮的蓋子蓋上,
讓我開始疑惑……
這應該也算為顧客服務吧!
從此,我就開始觀察,
什麼樣的店員會注意到為顧客服務?
什麼樣的店員並不會這麼細心?

這兩年來,
累積下來的經驗發現,
有98%的店員都會主動幫我蓋上蓋子,
而那2%不會為顧客服務的店員呢,
幾乎都是女店員。



這代表什麼呢?
男店員比較熱心、體貼?
而女店員比較不會去體貼顧客嗎?
還是因面對的是女顧客,
男店員比較會展現紳士般的體貼呢

不知您有沒有注意到這個小細節?
我現在倒需要一個對照祖,
如果您是男性,
也常去便利商店買關東煮,
試驗結果是否也會如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