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00:22:14乖寶寶 迪迪

鄉下一日遊

今天七點就起床了


因為老爸耀帶我回鄉下玩


雖然只有一天


但是還蠻好玩的


一路上 120公里速度


從台北飆到彰化


這次我很白癡


用手機計時


到達目的地


只花了1小時40多分鐘


比之前回鄉下的時間少很多


之前都要花兩小時快三小時


這次花了一半的時間


真是猛 不愧是三菱汽車


到了鄉下


發現了一件事


自從政府說中南部嚴格執行


要是有看新聞的話 就會知道


嚴格抓未戴安全帽的人


在彰化的路上


真的每個人都戴安全帽


連我常常看到的阿伯們


也開始在戴安全帽


偶爾有幾個不怕被抓


沒有戴安全帽 也沒穿衣服


只穿一件褲子而已


哈哈 真是台 嘴巴吃檳榔


右手夾著一根長壽


真是正宗的鄉下人




我們先去阿公家(老媽的老爸那邊)


但是阿公出海撿蚵仔


不在家 我們就去另一個阿公家(老爸的老爸)


ㄟˊ 居然在睡覺


我就故意把們慢慢打開


想不到阿嬤還是發現了


呵呵 真是好笑


我這個安靜的人


居然會有被發現的一次


真是太失敗了 (嘆氣~~)


之後阿嬤問我們


我們怎麼回來了


我就說 我們來看阿公阿~~~


阿公眼睛開刀 總要關心ㄅ!


進去沒多久 阿公就出來了


我嚇了一跳 那ㄟ安捏~


阿公開刀的左眼 黑了一塊


本來想問阿公那ㄟ安捏!


但是想想 還是不要問好了


小孩子別問那麼多


待到中午 我們就去找舅舅


ㄏㄏ 舅舅還是沒有變


但是他的孩子就有變了(不知道要叫甚麼)


哲哲的肚子還是很圓(好像財神爺下凡)


聖宏還是一樣的可愛 有長高了!


他們在店裡面 很好笑


因為他們一直玩我家的狗狗


我家狗狗不爽 就撲上去


哈哈 沒有撲倒 反而被咬


雖然沒有咬很大力


但是聖宏會怕了


只要他一靠近狗狗


就會提心吊膽


怕會被咬 就故意繞路走


ㄎㄎ 唉唷 他不是咬人拉


你手伸平 狗狗以為你要跟他玩


所以才跳上去咬你的手手


真是笨笨捏~~




待到下午 我跟老爸去海邊(漁港)


要去釣魚的 但是去的時候


還蠻多人釣的


本來要去買釣竿


但是看他們那些阿伯


好像掉沒半隻魚


水桶裡面空空的


就沒有去釣


然後又跑到河隄


去看看漲潮的紅樹林


??? 樹都被砍掉了


只剩下筆筒樹(是鼻孔樹)


一根一根的插在泥地上


回想國中的時候


回鄉下 都會下去泥地挖螃蟹


現在好像都沒有了


全球暖化真嚴重


今年跟3年前差很多


3年前 泥地全都是招潮蟹


但是今天去看 半隻都沒有


沒有那種螃蟹大軍移動的景觀


都是空無一人(感覺像是空城計)


下去的時候 只有看到小螃蟹


沒有看到大夾子的(太可惜了 不然就抓起來)


都是新兵 老兵好像都戰死了


待了差不多兩小時


老爸就叫我開車


哈哈 好棒喔 開車回家(不是回台北)


我就開開開~~~~


不知不覺開到60公里


好奇怪喔 我用人工定速


怎麼馬力一直上升


算了 不管 開回家就對了


從河堤開到阿公家


差不多有兩公里的距離


花了大概7分鐘


我要開的路 跟老爸不一樣


我開的路 是最短距離


但是老爸開的 也是最短距離


只是沒有我的短而已


這次我就叫老爸帶路一下


??? 神奇 走的路跟我想的一模一樣


沿著河堤開到盡頭 然後又轉接到大馬路


呵呵 但是在開的時候 老爸還烤我ㄟ


真的是吼 想提前讓我感覺考駕照的刺激是ㄅ


我就說 好阿 順便讓我提前體驗考駕照的刺激


第一題 很簡單→遇到十字路口的小路 需要注意甚麼


簡單 我就說→快到路口 減速慢行 注意左右來車


第二題 有點難→若遇到閃黃燈 需要注意甚麼


閃黃燈 好像有經驗→閃黃燈就是注意來車


第三題 有難度的→等等開進小巷子 考驗你的技術


這一題 真的很難


我們鄉下的巷子 寬度很窄


差不多一台車加兩台摩托車的寬度


我就慢慢開進去 慢慢的 慢慢的~~~


成功穿越 但是老爸說我不行


他跟我說→行駛的時候 車子要在路的中間 或者靠左


??? 中間 不是只能靠左嗎?


之後我才知道 單行道的話 可以行駛中間


但是雙向道 就不行 只能靠分隔線開


右邊要讓路給摩托車


哦~ 原來是這樣喔!




晚上的時候 我騎阿公的檔車


SUZUKI 雄獅125


呵呵 我們這些小孩最愛了


我就騎阿公家後面的那條路


很長很長 一公里以上 3公里以下


我就一路上飆


一檔拉轉速 到五檔 拖尾速


ㄎㄎ 我又破紀錄了


去年第一次騎阿公的擋車


我只騎到90


這次我騎了110多


指針是指向120


但是快樂表 要減5~8公里的速度


呵呵 專門騎在鹹水的車 果然不一樣


還是一樣的猛 一樣的快


一路上 很多觀光客在看


不知道是本土的 還是外地


但是一路上都是人


還有導遊拿著旗子在走


哈哈 真棒 好多人喔


我就騎到盡頭 在迴轉騎回來


騎回來的時候 慢慢的拉高速度


一檔不拉轉速 到三檔才拉轉數


拉到9千轉 換檔


放到離合器的瞬間


指針動了一大格(比如說10 20 30 換檔時是10直接到30)


@@ 嚇我一跳 我以為是爆衝


結果是我轉速拉很高 換檔時處於高轉速


所以離合器放掉 速度會提升許多


來回花了5分鐘完成


總計里程 4公里多


好長阿 真想不到




我跟老爸 8點出發回台北


剛剛才回到家


一路上不知道有沒有塞車


我一上車 就跟豬一樣


睡死了 我家狗狗也躺在我旁邊睡


真的是睡得不省人事


ㄕㄨㄚ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