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18:32:25小妮子

04/18

12年前的今天, 是脫離苦海的日子。

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 一轉眼12年彈指即過.............

12年前的今日凌晨01:50時分,

你選擇了自我了斷, 結束了自認為苦痛的人生。

留下給我的是不諒解與被眾人誤解的沉重壓力,

我 恨 你!!!!!!!!!!!!!!!!!!!!!!!!!!!!!!!!!!!


不只恨, 是超級恨!!!!!!!!!!!!!!!!!!!!!!!!!!!!!!!!


恨你留下一切解不開的謎團讓我承受, 

恨你拋下孤苦伶仃的我一走了之; 

恨你莫名其妙的胡亂指控,

恨你..........太多太多.......罄竹難書!


你離開的當下, 沒有隻字片語;

只有一意孤行的堅決舉動,

想起來真的是可笑至極!


我不懂!



這麼多年來, 被人指點與批評,

我都默默承受不辯解,

『死者為大』這句話的壓力好大!

好大! 好大!! 好大!!! 好大!!! 好大!!!!


事情發生的當下,

根本沒有意識到事態嚴重;

只當你負氣疲倦睡去,

還主動的撒嬌示好..........................


好後悔當初為何不花$

購買V8錄下你的惡行惡狀,

好懊惱之前為何不堅持在法定的

三年後可以提出離婚訴訟時尋求協助;

好氣憤自己為何如此的愚蠢,

被你當初的眼淚相求而踏入了這場錯誤,

一起演出了這場荒唐不堪的荒謬劇!



想問你: 是否曾經真心愛過我?

想問你: 為何動不動就提別人的老婆來和我比較?

想問你: 我是不是真的那麼的一無是處?

想問你: .........................?


好多好多的疑問, 都已隨你的遠走而無解了!


你離開後的日子, 我有如行屍走肉;

無法單獨面對曾經擁有共同回憶的空間,

一個月的食不下嚥, 只靠Milo(美祿)飲品支撐;

之前的好食欲與胃口都不知何去從了!


不甘心也不甘願啊!


你那些貪得無饜的家人, 沒有一句關心問候,

就只關心你遺留下的身家財產;

尤其是你私下稱為馬騮仔(註1), 也就是你二姊X慧貞,

一見面就是詢問發生何事?

之後就是要我拿出$來料理後事。


「嗄? 我付嗎?

「當然是妳出啊! 不然要誰付?」

哈! 好一句「當然要妳出, 不然要誰付?」


言下之意, 似乎我從你這邊A走了不少!

所以理所當然就是我該負全責......


折合NT$20,000, 看似數目不大;

但貧窮的我總財產也才不過NT$14,000多,

當下也不多爭執, 只圖清靜與將你的身後事圓滿!


有人勸說建議過: 「生個孩子, 你們的關係會好轉」。


不敢貿然嘗試, 因為當時就已經後悔這樁婚姻,

怎麼能因為不可的預期, 再拖累下一代?


我   不   要!!!!!!!!!!!!!!!!!!!!!!!!!!!!



永遠記得撥打求救電話, 一直到他們宣布你已離去;

我的腦海轟然一響: 我該怎麼樣向你的父母交代?


頹然跌坐於地板上, 救護人員想要攙扶都來不及......

只有一再重複: 你怎麼可以這樣? 

                 我要怎麼向你父母交代????


有魂無體的接受訊問, 一時間真的無法接受你的遠離;

也懊惱自己幹嘛因為想要修復彼此的關係,

而向你傳訊希望你可以陪我前往夜宵,

可是你為何要讓我苦等30分鐘之久呢?


一句道歉、一抹微笑都沒有,

只在看到我的時候說了句:「走啊!」


好像你答應我在5分鐘內到達的承諾是子虛烏有!


難道你沒有看到我滿腔的怒火?

難道你沒有感到我飢餓的胃腸?

難道你沒有察到我疲憊的等待?



我怒氣沖沖的大吼: 「不去了!」


你沒有追上前安慰道歉,

反之到家後褪衫脫褲睡大頭覺,

怒火中燒+飢腸轆轆的我怎可能放過你?!


在你來我往的唇槍舌劍中,

我向你提出致命的反擊:

以後我的所作所為皆與你無關,

我要OT(註2)或工作或是在家都沒你的事!


此時的你竟然向我回吼:

妳是要逼我去死嗎? 那我死給妳看好了!

便嘴裏叨念著邊拿浴巾往主臥房走去欲鎖門行動,

因為已經習以為常你時常

嚷嚷著要自我了斷卻沒成功的慣例,

所以當下也沒當真正的一回事;

也沒有想到浴巾真的會讓一個人喪命!


假如有想到, 今天許多的事就不會發生了!



想知道為什麼我一再強調我恨你嗎?


根據可靠消息告知:

你在離開之前的兩個月,

私下前往更改了遺囑的繼承人,

後來找我回臺灣旅行;

甚至還留了一封遺書告知你的父母:

「後悔娶了我! 因為和我結婚後, 沒有一天快樂過!」


聽取了這些話, 只輕描淡寫的詢問爆料者:

「假如這些是真的, 當初我要求無條件離婚他為何不肯?」



這段婚姻咱們都有錯, 你的軟耳根和我的逃避造成了悲劇!


早已告訴過你: 適合你的是那種乖巧順從的女生,

                   而不是我這種獨立自主的女生!



假如當初你有聽勸:

繼續維持好朋友, 是不是歷史就會改寫?



你阿姨和你媽看到我悲傷得不能自己,

還說我是貓哭耗子假慈悲,

也不想再計較了!



只有詢問是否要帶著$回臺,

卻沒有關懷這個才剛成未亡人的媳婦心情如何?



最可惡的就是你那馬騮仔,

你的弟兄前來致哀與致贈白金(註3),

欲轉交時她早已在一旁虎視眈眈的出手搶奪,

一如你在世的前一年向你商借提款卡加值EZ-LINK(註4),

歸還予你向你稱謝時, 你語出諷刺與奪回提款卡的動作如出一轍!


畢竟是姊弟嘛! 還真他X的像呢!



剛開始的幾年, 我無法面對人們的詢問;

只含糊其詞的說你是急性心肌梗塞而離開;

很想再問你一次: 我在你心目中, 到底算什麼人?



真如相罵無好口的: 一個可以替全世界男人口交的蕩婦淫娃?



我家人是詐騙集團, 那你家人又算是什麼?


沒有婚宴、沒有白紗、沒有鑽戒、沒有聘金、沒有..........


太多的沒有, 何來花費NT$2,000,000?



你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價值多少知道嗎?

NT$18!!!!!!!!!!!!!!!!!!!!!!!!!!!!!!!1



那天是周末的午後,

滿心期待值班完的你快快到家, 

沐浴更衣後可以好好享受咱們的周末假期。


左等右等, 接近14:00你才到家, 

飢餓難耐的我先發制人: 你在搞什麼飛機啊?!

快要餓扁了! 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滿腹委屈的你遞給了我一個紙盒: 

拜託妳一下, 我是為了買妳想要的風鈴才晚歸的~!


當下熱淚盈眶的向你道歉與道謝, 

沒想到你會注意到我的猶豫不決卻又愛不釋手, (註5)

給了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開心! 





仍記得04/18的夜晚, 原想返家拿取相關文件與物品, 

在MRT(註6)站還被站務員羞辱與差點被沒收EZ-LINK卡。



起因: 原本應該要前往你那裏了, 

但進站後才想到應該要拿取相關文件與物品備用, 

向站務員編了個理由: 想上洗手間,

便大大方方的走出閘門, 往咱們的家前去。



沒想到站務員會注意我的行動, 

離開沒幾步, 身後"Hello、Hello"的叫喚不予理會, 

猛然間他站到我的面前: 把妳的EZ-LINK卡給我。


當下沒多想乖乖交出, 

還換得一句: 下次再這樣, 我就沒收妳的卡!


進了洗手間解放, 不想多有爭執; 

要不是因為你在那裏長眠, 

還真想朝他大吼: 好啊! 你沒收啊! 我沒意見! 

我老公今天凌晨才過世, 我現在是寡婦; 

目前停柩在X山啊! 不信就去查啊! 

讓大家來看你一個XXX人欺負臺灣女生啊! 


假如當時將一切的情緒瞬間爆發,

或許有不一樣的發洩, 

也會有更好的清新思緒吧! 


藉口洗手間實際上沒有, 事態嚴重嗎?


就算上法院我也不怕呀! 



看著你被裝入屍袋扛出家門, 

被告知08:10後就可以前往中X醫院第九棟認屍, 

當下依然無法置信你已經不在人世, 

訊問的警官在離去前勸告: 

"Mamm, Life still need carry on,

take good care yourself is most important."


呆若木雞的點了點頭, 卻好想從六樓往下跳前往陪你!



還好我沒這麼做! 



因為你那些貪得無饜的家人, 會以為我畏罪自殺; 

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 再苦都要撐過! 



如廁解放才發現: 你已無子望! 生理期報到了!   


更衣梳髮換鞋出門, 不知怎麼到中X醫院的!


原本還認為上帝和自己開了玩笑, 

全身上下只穿了件內褲的你, 

搞不好在殮屍房裏會

驚慌失措的大喊: 我好冷、我要回家! 



然而事與願違時,

殘酷的事實告訴我

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 

淚水再也無法抑制的狂奔宣洩.................







12年了! 好快! 真的好快! 



匆忙的歸返故鄉, 原本想還有回去的機會, 

隨著時間的流逝, 已逐漸打消了那些念頭! 



曾經與你稱兄道弟的好友, 

曾經被你稱讚有佳的友妻, 

借款不算利息且也尚未歸還完畢;

這位你讚譽有加的優良人妻,

得知你身後有留下些許的$,

便迫不及待的向我借貸~

原因: 她老爸有困難.....等狗屁倒灶的理由一堆....

借貸時言明利息算進去沒關係,

等到欲索討時竟然回覆:

「啥?! 還要和我算利息啊?! 我和妳是什麼交情?!

要算利息? 有沒有搞錯?!」

借$一副臉, 還$卻又是另一張臉!!!!!!

這就是你所謂的好友! 


尚欠:NT$40,000!

12年了!


你的生日慫恿你吃大餐, 還問你需不需要人陪?

結果? 連小孩們一起前往,

(還是你這個王X蛋主動提議的) 

花費: NT$2,600多。


我的生日? 想吃一頓中式飲茶, 

還沒到達餐廳, 被你搞得毫無興致! 


原因: 嘿! 忽然很想吃Satay....(註7)



毫無異議的跟隨與跟從, 

抗議只會招來你的不快與白眼! 

 

我的生日餐, 吃得胃腸脹氣、難受不已;

那種食物乾澀、香料多、口味重,

不適合我這容易犯脹氣的人食用!

 

後來向你抗議,

竟然得到的回答是: 妳怎麼不早說?

 

怎麼說? 緣由已在前幾行言明, 就不再贅述。

 









想說的事情太多了! 

從認識到苦苦的暗戀(你)到自以為是的愛戀(我), 

到走入婚姻到決裂到亟欲修補到離開至今; 

26年了! 




多少的青春歲月就如此飛逝不再回...................

多少的美好時光就這樣溜走不回頭...................






今天在此完全以第一人稱與第二人稱抒寫, 

據我所知: 咱們已無緣再度相聚。沒有下輩子與來世!



因為你作惡多端、衣冠禽獸、斯文敗類的行為, 

已被打入佛家道教所謂的阿鼻地獄, 

永不得超生轉世投胎了! 



這樣也好, 別再讓其他的女生受害了! 

再投胎轉世, 不喝下忘記回憶的孟婆湯, 

你將帶著此世的仇恨與扭曲的心態, 

繼續欺負凌虐別人,

這些苦楚就讓我一個人承受, 

到此為止吧! 



雖然已是基督徒, 但仍相信因果輪迴; 

假設有可能重獲自由的那天, 

請放下一切怨念與糾正自己的心態吧! 




再見! 不見! 





 

 

 




註1: 粵語: 猴子

註2: 英語: Over Time的縮寫與簡稱, 也就是加班。

註3: 致贈喪家的白包。

註4: 地鐵卡, 臺灣所稱之悠遊卡。

註5: 當時自己沒有可以工作的身分, 事事都要靠人, 

      不敢隨意花$。

註6: 地鐵, 也就是臺灣統稱的捷運。

註7: 沙嗲, 東南亞華人的一種小吃, 類似臺灣的燒烤。



              









硬盒黃長壽 2017-03-02 04:32:35

哈哈哈~
你有裝監視器嗎?
黃長壽真的改抽新樂園了啊!!!!

版主回應
啥? 真的還假的啊? 小妮子胡口亂謅耶....哈哈....菸稅和健康捐又要調漲了! 真的不考慮戒菸? : 目 2017-07-02 15:23:19
(悄悄話) 2016-12-28 08:29:44
(悄悄話) 2016-11-25 07: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