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16:19:56小妮子

無言的結局

2005年的12月18日是相識紀念日,

2013年的11月26日是分手紀念日!

 

晚間21:46分的一通電話,

決定了一切!

 

 

很驚訝你久未主動的來電,

體貼的掛斷再回撥:

"興董, 有何貴幹?"

(因為月租費不同的關係, 我都會主動替你省$)

 

 

戲謔的語氣裏包含著不為人知的心酸。

 

 

為何有此一說?

咱們的見面都是要我回到竹南、後龍才相見,

這幾年來的模式似乎變成這樣了!

 

偶然得知絮雯的婚禮你有來參加,

----帶著老媽一起北上;

好奇詢問: 是搭火車前往嗎?

"不是啊! 開車上臺北的啊!"

 

心頭一震: 之前準備北返要求你駕車,

得到的回答是: 浪費油資, 而且舟車勞頓!

還有這車年份已高, 怕會承受不住!

 

難免暗自OS嘀咕: 才不過到新竹車站而已耶!

就算臺北市與後龍鎮往返又如何?

我是你老婆耶!

那麼一點時間與$有那麼嚴重嗎?

更何況是偶爾為之!

又不是每天!

 

假如害怕車齡過高而車況不佳,

那麼參加絮雯的婚禮為何又開車北上?

 

:  (

 

矛盾透頂!

 

 

"咱們兩三個月才見一次面,

大家都感覺難受, 不是嗎?"

"所以呢? 你已經有了新歡?"

 

出乎意料的平靜口氣,

讓你倒抽了口冷氣也心驚膽跳吧?

 

因為一向以來,

給你的印象就是急躁、易怒!

怎麼可能有辦法好像事不關己?

 

 

"嗯.......妳放在我這裏的物品幾時要搬?

還是我請舅舅幫妳載運回去?"

"不用!!!!!!!!!!!!!!!!!!!!!!!!!!!!!!"

堅決的語氣, 讓你有點驚嚇。

 

 

"不要亂動我的物品, 我會找時間回去收拾!"

忍住心痛的感覺, 佯裝強硬的告知。

 

 

"哈......原本這幾天我在想要找時間回去的,

現在不必了................."

"....................................."

無言無語又代表啥?

 

 

"你交到那裏的?"

"一樣我們苗栗縣的!"

"苗栗縣18個鄉鎮市, 那裏的啊?"

"頭屋鄉。"

 

 

5分鐘掛斷一次, 約略了解了些情形。

 

 

對方是小你10歲的女生,

可想而知: 鄉下的女生比較有符合你的需求:

柔順、乖巧、言聽計從, 以夫為天。

 

而我? 李軒筠: 辦不到!!!!!!!!!!!!!!!!!!

 

 

社會經歷已有些許,

不敢說周遊列國,

最起碼的人生體驗都已經過,

深知: 有理走遍天下, 無理寸步難行!!!!!!

 

 

 

口口聲聲強調: 你我的個性南轅北轍,

當初追求時怎麼沒有這些問題?

 

 

"我們交往以來常常意見不合吵架啊!"

"並沒有好嗎?! 第一個男友到現在,

和你最不會吵架!

更何況為你改變好多,

難道你都沒有感受到?"

"有啊! 我知道啊!"

"還有啊! 你不是說假如咱們分手,

你寧可單身一人不再交女友,

現在是什麼情況? 請告訴我!"

"人的心態都會改變的嘛! "

哈...................可笑極了!

好一句人的心態都會改變的嘛!

 

 

人心要變, 什麼藉口理由都說得出!!!!!!!!!!!!!

 

 

"我想你的改變, 應該不是遠距離的關係吧?

應該是和我已經不能生育下一代有關吧?"

"嗯.....這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沒等你說完, 我氣憤地打斷:

"當初你也鼓勵我切除子宮耶!

今天怎麼可以這理由來向我提出分手?"

"是妳自己要切除的, 怎麼牽扯到我這裏?"

"發現第三次的子宮肌瘤時,

歐陽醫師的建議是切除子宮,

我向醫師懇求可不可以不要?

因為我遇到了真正想要和他廝守一生的人,

想要安定與養兒育女了! "

"對呀! 歐陽醫師, 可以不要將子宮切除嗎?"

 

猶記當時你的焦急與懇求,

如今卻感覺好諷刺! 好可笑! 好荒謬!

 

 

".........."

 

繼續說出我的氣憤:

"當時後來我們有回後龍一趟,

你騎車載我外出時, 你向我提出了這提議:

老婆, 妳要不要考慮把子宮拿掉?"

當時我傻眼: "為什麼這樣問我?

沒有子宮咱們就沒有子望啦! "

"可是妳的身體重要啊!

假如這肌瘤會影響妳的健康,

那麼我寧可沒有孩子啊! "

 

當時的我感動到幾乎掉淚,

暗自發誓: 絕不離開你至終老......

 

 

"這樣好了, 假如經過這次之後,

咱們再三努力也沒有孩子,

子宮肌瘤又再度復發;

就把子宮切除永除後患, 好嗎?"

"嗯! O.K!"

 

 

"第四次子宮肌瘤被檢查出時,

是你們後龍診所的婦產科醫師告知;

當時我哀痛欲絕, 無法自己;

在外埔漁港觀賞煙火時,

詢問了你的意見: 這次好像已經無藥可救了!

除了切除, 沒有其他辦法了! "

 

你只淡定的回答: "沒有關係, 那就切除吧!"

"可是這樣就沒有咱們的孩子了!"

"沒有孩子就去領養就好啦!

目前自己的經濟狀況又不好;

連自己的基本生活都顧不來了,

怎麼有能力養孩子?

更何況沒有小孩, 就兩人世界到老吧!"

 

 

那年的外埔漁港的情人節煙火

在自己的眼裏分外燦爛美麗............

 

 

言猶在耳, 竟然一切都翻盤............

 

 

 

古有明訓: 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

 

 

從未有過婚姻經驗的你,

對於養兒育女的期待是可想而知的;

殊不知婚姻並非兒戲,

養兒育女也是重責大任啊!

 

 

不是逛街購物, 浪費金錢就算了!

 

如此簡單容易!

 

 

鍥而不捨的追問下,

得知你認識她是從facebook的聊天室系統;

和她也已有了超友誼的關係;

想必身為人夫與升格人父的日子是指日可待了!

 

-----雖然你一再否認。

 

 

依我對你的了解, 八九不離十啦!

 

 

 

或許真的是緣已盡吧!

 

"之前妳不是也鼓勵我可以再另交女友嗎?

我也祝福妳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啊!"

"我幾時這麼說了? 我是說假如以後不能再當情人,

希望我們可以當老來伴, 像家人一樣的互相關懷...."

 

"我也不想要與妳惡臉相向, 所以........."

"誰要與你惡臉相向? 自己做錯事還有資格惡臉相向?"

 

 

一陣沉默後, 我不想再拖延時間與浪費精力,

想以破釜沉舟的精神來做迅速的結束。

 

"可以請問一個問題嗎?"

"說吧!"

"既然不能當情人了,

以後還可以像家人一樣的彼此關心嗎?"

"呃......我可以之後再回答這個問題嗎?"

"不行! 現在就得回答!"

 

相識8年, 深知你會龜縮與逃避問題,

沒有稍稍追根究柢, 永遠得不到回答!

 

"我也得要尊重她啊!"

"只是家人般的關心, 又不是要重當情人,

會有尊重不尊重的問題嗎?"

"可以是可以, 但是我不會再像之前一樣對待妳了喔! "

"廢話啊! 你當我白癡啊! 還是智障?!"

 

幾乎失控的想大吼!

 

"替我準備份生日禮物吧! 今年的沒送!

算是告別禮吧!"

"喔! 好啦!"

"還有假如我要回去載運我的物品,

需要事先向你報備嗎?"

"沒關係啦!"

"你必須在場監督嗎? 還是我還值得信任?"

"我不用在場...."

 

 

想當然爾你不會希望再見面,

尷尬的氣氛誰也不願意面對啊!

 

 

"對了! 我要警告你: 我是可以隨時登堂入室的,

假如任何一個人敢去報警說我非法入侵,

那就準備好看了!"

"喔! 好啦!"

"每個人的背後有啥靠山、口袋裏有啥實力,

是你不知道的! 最好別耍花樣! "

"嗯! 好...."

 

從你強作鎮定的語氣中,

感受得出前所未有的驚恐!

 

畢竟認識8年來, 語氣從未如此強硬!

 

 

也難怪你會有如此反應!

 

 

"還有不要將Capuccino隨意棄養,

我要將她帶回臺北, 讓她終老...."

"嗯!"

 

(其實這點真的沒把握, 你老早已有棄養之心了.....)

 

 

"好了, 我想睡了, 可以不要再說了嗎?"

"O.K! 去睡吧! 早知道應該讓你打電話的!"

 

 

沒有說出口的是: 明天有場重要的面談!

 

這枚震撼彈已經將

自己的自信炸毀了大半了!

 

 

 

結束了近半個鐘頭的電話交談,

士官長得知是你狠斬8年情,

驚訝得說不出話;

他沒多問什麼, 只有擁我入懷;

只期望我受傷的心靈與心情能夠得到平靜。

 

 

慢慢地從震驚中回神,

在士官長強壯的臂膀中稍稍啜泣;

哀悼這段經營8年卻無法開花結果的戀情,

婉謝了倚靠胸懷入眠的建議,

只有挽著他的手臂安然入睡;

原本他還超擔心我會做出一些不理智的決定!

 

 

"再怎麼樣, 我都會在妳身邊,

一定要記得: 妳還有兩個寶貝喔!

千萬不能夠做出任何傻事喔! "

 

 

給了士官長一記迷人的微笑,

信誓旦旦的保證: 放心! 不會的!

 

 

 

 

積壓多時的大石也已落地:

終於可以好好專心的愛一個人了!

 

 

這種感覺超讚!

 

 

 

鮕呆兄與土虱嫂的故事畫下句點了.........

 

 

後續還有任何的變化?

 

 

不知了! 一切都聽從上帝的安排了!

 

 

 

 

 

 

P.S 可想而知隔天的重要面談結果,

是糟糕透頂了!

強顏歡笑的面對挑戰,

差勁透頂的表現,

是從所未有的!

 

 

再度感謝你的恩賜,

讓我無法得到那份工作!

 

 

 

 

 

 

 

中醫藥聯盟.黃老師 2014-02-26 05:00:15

好辛酸喔!健康最重要.是一切的基礎.沒有健康的身體.可能引起各種不幸的因素..疾病有先天與後天之別.每個人一出生就有癌細胞的存在.只是保有抵抗力的人不會發病.心情低落.挫折.遭受打擊.生活不正常的人.抵抗力就會降低.希望妳堅強.照顧好自己.放開些.為自己而活.有時間歡迎來我的網誌.參考我所發表的醫學知識..http://mypaper.pchome.com.tw/cstuna/post/1325308009
http://mypaper.pchome.com.tw/cstuna/post/1322877578

版主回應
感恩! 2014-03-06 02:35:07
(悄悄話) 2014-02-07 15:23:05
林小君 2014-01-22 23:04:42

T-T...好難過喔
希望你可以堅強
我也剛分手不久....
一起療傷....QQ

版主回應
感謝小君, 一起取暖吧! : ) 2014-02-26 0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