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01:51:57renew

低點

從指考分數出來那天

我的人生達到最新的低點

既不夠努力

亦無運氣

所以結局就是慘斃了

18歲的生日

自己和老天

一起給了一個大禮物

宣布我與政大北大師大絕緣

為什麼當初

我會信誓旦旦的認為

我在指考中能夠脫穎而出

成為優秀學子中的一員呢

為什麼我當初會對某些學校不屑一顧呢

我到底以為自己是誰

是高估自己了吧

原來我的能耐

也不過如此爾爾

苦笑

我第一次不期待生日

可是這次的生日

卻是讓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立刻面對

私立大學的選擇

媽媽說

都要唸私立的了

選自己愛的吧

我喜歡什麼呢

我又憑什麼相信自己喜歡什麼呢

突然很害怕做決定

好像在人生重要的轉捩點

我都做了愚蠢的決定

不能說是後悔

但至少是失望

分數出來到此刻

第一次有哭的衝動

之前都是

欲哭無淚

想起老師說過

不管最後大學唸什麼

達成理想還是出於無奈

最後的你

都還是會快樂

突然很期待

之後的我還是一樣很快樂

不會在一個人的時候感嘆

不會在親戚面前羞愧

不會在朋友面前無助

可是要我做到

還是不簡單


明天和好朋友見面

千萬不要掉眼淚

大家在一片愁雲慘霧中

還記得我的生日

很知足



我的人生最缺乏的也許是知足了吧

是吧

所以我總是愛斤斤計較

可是為什麼

今天的我特別知足呢

媽媽中午提前幫我慶生

吃了一家很難吃的店

但我還是很開心



眼淚不聽使喚



又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這次的我

該怎麼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