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21:56:22尚未設定

噶瑪蘭溯溪尋塘記(2)

一行十二個人在台北火車站的南三門約定集合,我笨拙的穿著短褲、雨鞋跟登山重裝背包出現在台北車站裡頭,沒想到沒看到學長姐們的身影,車站裡頭的許許多多眼光偷偷地飄向我的身上,好像在找什麼答案一樣,我不好意思的蹲坐在門旁,心裡卻有種莫名其妙的興奮!此時此刻開始,我不是個文明人!

約定時間是晚上的9點40分,眼看著時間慢慢移逝,我等著大家的身影,開始微微害怕了起來,我check時間地點是正確的、最後終於打了通電話給學長,學長們卻突然熱情的出現在眼前,運動排汗衫跟大大的背包,還有山社最愛的藍白拖鞋。
我就這麼的笑了起來。
我後來總是想著,如果我們沒有背上那壯碩的登山背包(也是身上最為值錢的東西啊!),一定會被路人們當成流浪街頭的浪子吧!登山背包是那連結我們與文明世界的唯一直達的橋樑。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就像是跟大眾隔著一層玻璃行走,我感覺的到她們嘗試著想要搜尋答案,但是她們的眼神走的過這道玻璃牆,但思想卻走不過,我自由自在、毫無顧忌。

夜晚,電車在東北方的小島大地上奔馳,車廂裡頭的我們看不見天空的星辰與窗外的海洋,開往宜蘭火車站的旅途,我們看著身旁的旅客從擁擠的人潮慢慢褪成只有我們這群野人橫七八豎地躺在電車的綠皮座椅上。

貢寮、大里……一站站的走過了,龜山島也溜過了,夜深了。

學姊開心的在門口等待列車門打開的那刻,衝出車廂吸一口夜晚芳甜的空氣,然後又尖叫的在車門關閉前衝回車廂。
按照計畫,我們到達宜蘭火車站時已是半夜12點半了,而我們也將會露宿在宜蘭火車站廣場,簡單地度過這個夜晚。
我本來就跟大家都不太熟稔,更何況我是這一隊唯一的大一新生。聽著學長們在彼此說著笑話,裡頭有者許許多多的山中的過往回憶,提著沉重的背包,我不禁幻想著未來四年,我會在山中發生怎樣的故事呢?

我丟離了一些在物質面的我身上的感覺,然後我遺忘了他們。
我試著去回憶起來一些被塵封的敏銳直覺,但是卻不容易。

窩在睡袋裡頭的這一夜並不安穩,蚊蟲在耳旁盤旋,廣場上昏黃的燈光徒增煩悶。
我望著黑漆漆的夜空,想著我有多久沒有這樣子躺著望著了呢?




那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照片取自領隊永暉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