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2 23:01:01小路公主殿下

難得冒出來的國家意識。(如果你是統派的或是對岸的朋

其實我並沒有很強烈的國家意識
畢竟我的身分在台灣最尷尬吧....^^
民進黨管我叫外省人
外國人管我叫台灣人
其實我是哪裡人我自己都沒有什麼認同感

但是一直到現在我才發現

即使我再不認同台灣非獨立不可
即使我沒有多少的統獨問題及政治立場
但是我在國外還是很大聲的跟人家說我是台灣人
我來自中華民國
我的國家不叫中國
而是叫Republic Of China

我常常會說中華民國萬歲等等的話
然後我才赫然發現
我了解為什麼以前的華僑聽到國歌會想哭

因為那是我的家
即使他再爛 政治再不安定
他都是我最親近的地方

----

那天我的英文老師問我是不是中國人
我一樣大聲的跟他說
不,我是台灣人~

老師也非常Nice
整堂課都說我是台灣人 而不是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