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16:14:23ㄚ芹

用寶特瓶砸來的男友---26

“追他的女孩子應該是不少,但是因為跟他吵架而差點被歹徒性侵害的,
就只有你吧?”
  韻蘋愣了一愣,“你知道這件事?誰告訴你的?”她記得衛恩不許任何人
再提起這件會引發她噩夢連連的往事。
  “誰告訴我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還不明白嗎?衛恩是因為覺對你有歉
疚,因為想對你有所彌補才跟你在一起,他愛的人仍是我,而不是你,所以他
沒對你說過‘我愛你’,因為他根本就不愛你。”
  “才不是,他”
  韻蘋想舉證否認,偏偏楚凝一語道中她心病,讓她無可反駁。
  她一直都擔心衛恩是同情她才跟她在一起,雖然衛恩一再否認,但她就是
少了一分自信;在楚凝出現之後,她的不安與懷疑更深。
  “如果你真的愛衛恩,應該會誠心希望他得到幸福吧?”楚凝像似十分誠
懇地凝視她,“韻蘋,請你主動退出好嗎?你也認為衛恩其實還是愛我的吧?
我知道我沒什麼資格這麼要求你,不過與其強留一個空殼在你身邊,還不如成
全我和衛恩彼此相愛、相守,我想衛恩和我一樣,都會感激你一輩子的。”
  “我我才不需要任何人感激”
  韻蘋突然站起身,纖弱的身子微微輕顫。
  “我為什麼要把他讓給你?我比你還愛他千倍、萬倍!別說是事業,為了
他,我連性命都可以不要!就算我其他條件全不如你,但是愛衛恩的這顆心我
肯定贏你!我不信他一點都不愛我,我不信!”
  韻蘋轉身開門離去,她發現自己根本就不該單獨找楚凝談的。此刻她的心
情比來時更糟一百倍,完全失去主張了。
*  *  *  *  *
  收拾完行李,韻蘋呆坐在床頭,腦海裏全是今天早上楚凝跟她說過的話。
  “雖然我很愛衛恩可是,讓他跟他真正心愛的女人在一起才是為他好
吧?”
  她淺歎一聲,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該怎麼做才好,惟一確定的想法就是提前
回家。
  “你在想什麼?”
  韻蘋一抬頭,才發現衛恩不知何時已開門走進她房中。
  她勉強扯出一抹微笑,“關店啦?”
  “嗯。”他看見她擺在腳旁的行李袋,眉宇間立刻漾起輕愁,“你收拾行
李要去哪裡?不是過年前才回家的嗎?”
  “呃,嗯,不過我臨時決定,還是跟我爸他們去泰國玩玩好了。”
  “你們要去泰國玩?”他眼中帶些狐疑,“什麼時候決定的?我怎麼沒聽
你說過?”
  她有些心虛的笑笑,“就前幾天我小妹叫我把身份證寄回家,我沒多問就
寄,今天她才打電話說是替我辦護照和簽證,怕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就不答應跟
他們出國玩,所以先斬後奏,真傷腦筋!”
  “真的?”他在她身旁坐下,牽起她的手擱在自己大腿上。“你該不是為
了楚凝的事在生我的氣,所以才提前回家的吧?”
  “不是!你要是不相信,可以撥電話去我家問,我們真的是要全家一起出
國玩。”
  “什麼時候去?”
  “下個月——”她頓了一下,“我忘了幾號。”
  衛恩將她攬靠在自己肩膀,“那你出國前一天再回去就行了。”
  她心裏掙扎了一下,“我妹說,最近店裏生意很忙,我捨不得我爸太辛
苦,回去幫個幾天忙也好,明天早上載我去車站好嗎?”
  “你這麼說我也不能說不好了。”他親了一下她臉頰便站起身,“那你早
點睡吧,免得帶一雙黑眼圈回家。晚安。”
  “晚安。”
  韻蘋看著他走向房門,突然又叫住他。“衛恩,你知道我最喜歡什麼花
嗎?”
  他轉過身,像是被她給問倒了,想了片刻才遲疑的說:“玫瑰嗎?”
  她的失落在一秒內問逝,堆起滿臉笑回說:“這是腦筋急轉彎,答案是
‘檳榔姐妹花’,你答錯了,真是笨!”
  “答得出來的腦筋才有問題吧?快睡吧。”
  看著他微笑離開,韻蘋的笑容卻越來越淒然。
  “如果問他楚凝喜歡的花,他一定知道吧?”
起床刷牙、洗臉、喝了杯果汁,看了一眼日曆,韻蘋又躺回床上。
  今天是她的生日,一個人的孤單生日。
  去泰國的事真的,只是當初家人詢問她要不要同行時,她還滿心期盼要和
衛恩一起過生日,所以沒參與這次難得的家族旅行,結果大家全出國了,就放
她一個人在家餵蚊子。
  “衛恩大概也在美國了吧?”
  一想到這件事她就心痛。
  那晚她明明聽見衛恩答應要在二月八號去美國看楚凝的舞臺劇,可是一直
到她要“出國”的前一天,他都不跟她提半句。
  他沒提要去美國的事,更沒談起過她的生日。
  “他果然並不是真心愛我,連我的生日都忘記”她抱著布丁狗玩偶自怨自
憐,“誰教我明知他對前女友舊情難忘還強求他喜歡我,這樣的結果是我自找
的。”
  她想起衛恩皮夾裏放的那張楚凝的照片,情緒更低落了。
  “叮鈴”
  突然響起的門鈴聲把她嚇了一跳,連忙由床上坐起。
  “會是誰呢?”
  她急忙拿木梳梳了幾下發,外套一穿便下樓,走了一半才想起她這個已經
“出國”的人可以不理會有誰到訪的。
  可是她很好奇,明明所有有聯絡的親友差不多都知道這幾天呂家沒人在,
怎麼還會有冒失鬼跑來?
  她悄悄由二樓陽臺探出頭往樓下大門的方向看,一輛花店的貨車正停在
那。
  “花店?”
  反正不是熟識的人,韻蘋終究還是禁不住好奇下樓開門。
  “您好,請問您是呂韻蘋小姐嗎?”花店送貨員客氣詢問。
  她點點頭,“我就是。”
  “有花要請你簽收,麻煩您稍等一下。”
  韻蘋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對方已經跑回貨車後,變魔術般地捧出一大束粉
紅鬱金香。
  “小姐,麻煩您簽收。”
  她看愣了,對方從花束旁探出頭來提醒,她才連忙簽了名,捧花進屋。
  “天哪,好重喔!”
  龐大的花束把她的視線全遮住了,爬回二樓往茶几上一擱,連茶几都幾乎
快被花淹沒。
  不用數,看也知道有幾百朵鬱金香在她眼前盛開,讓她眼睛都看花了。
  抽出花卡一看,署名是“你永遠的愛慕者”,留言只有祝她生日快樂,如
果不是“韻蘋”兩字沒寫錯,她還真懷疑店送錯。
  “是誰送的呢?”
  她希望是衛恩,可是他們全家人都以為她去了泰國,不可能叫人送花來。
  “而且,他也不知道我最喜歡的花就是粉紅鬱金香”
  她把花再抱回懷中,惟一知道她在家的只有意伊,可是意伊跟家人回去花
蓮祖父家,生日禮物早提前送了,而且這束花恐怕得花上萬把塊,意伊才負擔
不起。
  “不管是誰送的,至少讓我心情好過多了。”
  可是,也讓她更想衛恩,更希望他能立刻出現在她面前。
  雖然她沒打電話去衛家確認,不過她相信衛恩一定已經飛去了美國,也許
正和楚凝恩恩愛愛在一起,決定回來後就要跟她提出分手
  淚水不受控制的迷漫雙瞳,就在此時,門焊又響了起來。
  “呂韻蘋小姐,挂號信!”
  門鈴響了好幾聲她都沒動靜,聽到郵差扯開嗓子喊,她才連忙把花一放,
拿了印章匆忙下樓開門。
  “騙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