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16:14:23ㄚ芹

用寶特瓶砸來的男友---25

他考慮了一下,“只是去看你的演出應該可以,是下個月幾號?”他邊問
邊起身往外走。
  “八號”
  楚凝的聲音在門板開了又關後完全消失,房內卻輕輕傳來裝睡的韻蘋低泣
的聲音。
  下個月八號,那天是她的生日。
  
  10
  看著鏡中自己的黑眼圈,韻蘋不禁長歎三聲。
  “借酒澆愁,還窩在房間裏自怨自憐,實在是太窩囊了!”
  本來嘛,現在全校上上下下誰不曉得她是衛恩的女朋友,衛仁他們三兄妹
也老叫她“大嫂”,她才是衛恩的正牌女友,幹嗎在他的“前任女友”面前就
矮一截,好像她才是“介入者”一樣?
  “我應該去找楚凝問個明白,一個人胡思亂想也不是辦法。”
  韻蘋對著鏡中的自己喃喃自語,又忽然想起今天衛家四兄妹各有各的事,
全都外出不在,就只剩她和楚凝在家裏,要“談判”就趁現在最好了。
  “唉,有個國際知名的美女作情敵,我的戀愛運還真是糟呀。”
  唉聲歎氣夠了,她決定去找楚凝談談,弄清對方對衛恩是否仍有“非分之
想”,不再一個人胡思亂想,也許楚凝根本就無意吃“回頭草”啊。
  打定了主意,韻蘋立刻跑去敲楚凝房門。這幾天在衛家她都是不過十點不
起床,韻蘋看看表才九點半多,遲疑了一會還是敲門“叫床”,反正被提前吵
醒個幾十分鐘不會死人,要她在門外想東想西她才會發瘋。
  “門沒鎖,進來。”
  門內隔了好幾秒才有回應,一聽到門沒鎖,韻蘋立刻輕皺眉,難不成她是
想方便“誰”進出嗎?
  “事情沒弄清楚,不准想歪!”
  韻蘋敲了自己腦袋一下,用拇指與食指按著兩邊唇角往上提,硬逼自己擺
出個友善笑容,深呼吸了一下再開門進入。
  “嗨,早!”
  坐在床上的楚凝首先向她問早,一臉甜得膩死人的笑容連身為女人的韻蘋
都快無法招架。
  “呃,早。”
  韻蘋傻傻回了一句,瞧楚凝只裏著一件被單,酥胸半露、玉腿橫陳的模
樣,她幾乎可以確定被單下的美人一定是一絲不挂!
  我咧衛恩限制她在衛家只能穿棉質卡通睡衣,說是絲質“涼快”睡衣“有
礙觀瞻”,那楚凝什麼都沒穿就“賞心悅目”嗎?
  “我習慣裸睡。”楚凝看她有些愣住,以無所謂的口吻說:“看來衛恩沒
跟你說過這小道消息,看你都呆住了。”
  這是挑釁嗎?
  韻蘋仿佛覺得自己額頭上有顆豆大的冷汗挂著,楚凝這句話明明是在指衛
恩“看過”她裸睡,她這“前任女友”在“現任女友”面前提這件事是想吵架
嗎?
  “衛恩從沒提過你的事。”她ㄍ??ㄥ著保持風度,不讓笑容垮掉。
  “是嗎?”楚凝輕撥了一下發,“當年他對我用情極深,也難怪——呃,
你的睡衣很好看。”
  韻蘋實在看不出來,楚凝到底是不小心說溜嘴,又覺得不適當才立刻扭轉
話題,還是故意 “提醒”她衛恩曾經與其相戀深,然後才假惺惺地轉移話
題?
  反正,如果楚凝是想讓她心裏不舒服的話,那她的確是成功了。
  “謝謝,這是衛恩替我挑的。”韻蘋加以還擊,“我兩套替換的睡衣全是
他買給我的,他很寵我,不過有時候他也蠻專制的,其實我比較喜歡單件洋裝
式的絲質睡衣,但他就是喜歡這種款式,反正都是穿給他看,我也就隨他
了。”
  房裏的火藥味瞬間彌漫整室,韻蘋不甘示弱的反擊,果然讓楚凝一直笑容
可掬的俏臉掠過一絲不快。
  “他大概是覺得你比較適合穿這種睡衣吧?”楚凝手托著下巴,嬌媚笑
說:“換成我穿就太幼稚了。”
  幼稚?
  像是被“鏘”地一聲打中後腦勺,韻蘋的笑容越來越僵硬。
  “你一大早來找我有事嗎?”楚凝拍拍自己床邊的位子,舉止自信又迷人
地說:“別一直站在那裏,來這兒坐下再說嘛。”
  看著以往只能從電視、電影螢幕裏看見的大明星,只裏著一件被單近距離
地和自己交談,韻蘋非但沒半點興奮,還老覺有股壓迫感。如果坐在楚凝身
邊,她大概會窒息而死,她才不要!
  “謝謝,我坐這裏就好了。”

韻蘋環顧周遭,最後決定坐在化妝台旁的椅子上,和她隔著一些距離面對
面交談。
  “說吧,你特地來找找是想談些什麼?”楚凝調整枕頭,舒服地靠坐問
她。
  鼓足勇氣,韻蘋直截了當的問:“你回臺灣的目的究竟是什麼?真的只是
見見老朋友、度假散心?”
  楚凝饒富興味地打量她一會,“你認為呢?”
  “我認為你的目的是衛恩。”韻蘋不拐彎抹角,直接說出自己想法:“你
回來臺灣這幾天,除非衛恩陪你,否則你根本足不出戶,這那算是在度假、散
心?你是不是想回來和他破鏡重圓?”
  “沒錯。”
  楚凝一口承認,韻蘋反而呆愣。
  “沒錯?”韻蘋再也無法強展笑??,“為什麼?當初是你不要他、甩掉他
的,現在你就算後悔,又有什麼立場來挽回?”
  楚凝眨動著她卷翹雙睫,抿著一抹笑說:“我從來沒說過我不要衛恩,也
沒說過要跟他分手,我只是選擇了一個人去好萊塢專心發展,暫時跟他有些疏
於聯絡而已。”
  韻蘋雙手緊扯了一下衣擺,“沒錯,你選擇了事業,放棄了愛情,既然你
當初做了這樣的選擇,就沒有資格再回來做‘第三者’,衛恩現在的女朋友是
我,將來我還會成為他的妻子,請你死心吧!”
  楚凝用指頭卷玩著長髮,凝視著韻蘋:“衛恩向你求婚了嗎?”
  “是還沒有,不過等我大學畢業,他一定會跟我求婚的!”她語氣中充滿
自信。
  “聽說,是你倒追衛恩的?”
  楚凝突然冒出這麼一句,韻蘋怔了怔,覺得她語氣裏有些輕視意味,但她
臉上溫婉、和氣的笑容又不像有惡意。
  “可以這麼說。”努力追求所愛,韻蘋可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承認。
  “當年,衛恩對我是一見鍾情。”楚凝斜托著下巴,視線停駐在自己露出
被單外的腳趾上。 “他的個性酷到有點問,不會說什麼甜言蜜語,不過他會對
我噓寒問暖,會陪我去海邊散步、看整夜的星星,他的手藝好,還曾經親自為
我做了一個大蛋糕”
  她突然抬起頭,“衛恩他幫你做過蛋糕嗎?他曾經在沙灘上寫了一夜你的
名字嗎?”
  韻蘋臉色由紅轉白。衛恩的確沒為她做過什麼羅曼蒂克的事,但她可不是
這麼容易就認輸的人!
  “去年生日我和他還不是情人,今年生日他一定會給我比你還大的驚
喜!”她希望啦!如果衛恩不去美國看表演的話
  “是嗎?”
  “當然是!因為衛恩非常、非常愛我。”韻蘋賭氣地向她“炫耀”,“衛
恩說過,除非我先甩了他,否則他不會離開我的,請你死心去找其他男人
吧!”
  楚凝定定看了她一會,唇邊突然泛起一抹笑。“衛恩對你說過‘我愛你’
這三個字嗎?”
  這一回,韻蘋青白著一張俏臉,想抬頭挺胸地說“有”,卻是話哽在喉頭
無法出聲。
  無論她絞盡腦汁再怎麼回憶,衛恩就是沒當面跟她說過那三個字。
  “沒有,對吧?”楚凝早由她的表情讀出答案,一抹優越感立刻毫不掩飾
地浮上她嫣紅嬌 ??。“你知道嗎?衛恩不止說過他愛我、要我,還跟我求過
婚,那跟你硬求來的‘同情之愛’可不同。”
  “同情之愛?”韻蘋臉一窒,“什麼意思?你為什麼這麼說?”
  “我覺得,衛恩只是同情你才跟你在一起罷了,因為他一直都很善良。”
  韻蘋蛾眉一挑,十分不以為然地說:“衛恩心地是很善良沒錯,但他跟我
在一起跟‘同情’ 有什麼關係?你可別說是因為我倒追他,所以他可憐我。學
校裏倒追他的女生一大堆,他要是同情心那麼旺盛,每個人的追求都接受,那
我的‘情敵’就不會只有你一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