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16:14:23ㄚ芹

用寶特瓶砸來的男友---24

房門突然被輕輕打開,她聽見衛恩輕喚她的名字,卻故意裝睡不理,也硬
是忍住不再低泣。
  門“叩”地一聲又輕輕關上,她以為衛恩離開了,卻聽見他越來越靠近的
腳步聲。
  他鞋一脫,跟著鑽進被窩裏,要不是韻蘋背對著他側睡,單人床上根本擠
不進他。
  一上床,他的身體便緊貼著她,腿也跨到她腿上,左手原擺在她腰上,但
安分沒幾秒便溜入她衣內。
  韻蘋想打斷他,但是這樣就“醒”得太假了,因為他的動作刻意放輕,如
果她真睡熟是不可能這樣就被驚醒的。
  他的手在她腹部輕輕摩拳一陣便繼續往上,沒有胸罩的隔閡,大掌恣意地
愛撫著她白皙、柔軟的雙乳。
  韻蘋忍著,不准由自己因舒服而發出呻吟,但是當他另一手也開始不安分
地穿過她腰下,探入她睡褲內,她的身體立刻不由自主地發起陣陣輕顫,想裝
睡也不成了。
  “不要了住手”她按住他兩隻滑溜的大手,渾身又熱、又燙,“色狼,別
摸啦!”
  “你再裝睡嘛!”衛恩將她緊緊抱貼住自己,咬、吻著她白嫩的耳垂笑
語:“為什麼不理我?你——”
  他突然住口,因為韻蘋已經在他懷裏低聲啜泣起來。
  “別哭了,我不是就在你身邊嗎?”他將她放枕在自己右臂上,拿自己衣
袖當手帕,輕輕擦幹她的晶瑩淚珠。“我就知道你一定會胡思亂想,我和楚凝
之間的一切全過去了,我跟她現在純粹只是朋友,相信我。”
  “是啊,會親嘴的朋友。”她扁扁唇,話裏滿是醋意。“我真是笨蛋!還
興高采烈的跑去等你,急著催你回來見她”
  “那個吻不算什麼,只是個洋式的問候吻而已,況且我當時根本愣住了,
一點感覺也沒有。” 他以指腹輕輕拂過她緊抿的唇瓣,“你要真的在意,那就
吻我啊!”
  她臉一紅,嬌嗔地噙著淚回他一句:“我幹嗎得吻你?”
  “因為我唇上還留著她的味道,你不吻掉,那她的唇膏就會在我唇上‘過
夜’嘍。”他故意招惹她。
  “你想讓我慪死是吧?好!我去拿鹽酸來幫你洗嘴!”
  韻蘋氣得掀被坐起,但是狠話要說容易,要她做是絕不可能,結果她一個

身壓在衛恩身上,先扯來袖擺在他嘴上亂擦一通,再俯身在他唇上又吮、又
舔、又啃,雖然弄痛了他,卻也讓他因她表現出的強烈妒意與愛意而興奮起
來。
  他奪回主控權,反吻住她,翻身壓制住她,一遍又一遍吮吻著她純淨、柔
嫩的嫣紅唇瓣,雙手又探入衣內膜拜著她滑若凝脂的青春胴體。
  “除了我之外,不准你再讓其他女人碰你,連親嘴打招呼都不可以!”唇
辦一獲自由,韻蘋立刻淺喘著氣,微眯著眼對正輕舔著她耳後的衛恩說:“不
然我就真的拿鹽酸幫你‘洗澡’喔!我是說真——”
  “我知道了,大醋桶!”
  衛恩以唇再度封了她的口,緊緊摟住她不放。
俗話說: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楚凝說她和她媽媽已經移民美國,在臺灣沒有家,偷偷溜回臺灣度假、散
心的她想在衛家住幾天,不想住在出入複雜的飯店,驚擾到媒體。
  楚凝提出要求的時候,韻蘋正好在場,衛恩突然沒頭沒腦的問她一句:
“可不可以”,她竟然傻傻的點頭,然後她就必需忍受看見“情敵”天天在眼
前晃的痛苦了。
  “我當時一定是被鬼附身才會點頭!”只有抓個鬼來牽拖一下,她才不會
覺得心軟的自己蠢到無可救藥。
  她歎回氣,拿起桌上小瓶裝的黑啤酒喝上一口,苦得她皺眉。
  今天是楚凝一部片子在臺灣的首映日。她變了妝,貼雙眼皮還戴很銼的學
生眼鏡和短假髮,樸素得像路邊隨便捉就一堆的普通女孩,然後便約了衛恩陪
她去看電影,而韻蘋也硬扯著剛好在當時“衰尾”晃過她面前的衛鑫一起去當
跟屁蟲。
  後來她才發現,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
  她想去預防他們舊情複燃,卻反而被楚凝那一句句問著衛恩的“你還記不
記得”刺得心痛。
  早知道楚凝是衛恩的大學學姐,而且因為當時雙方有些遠親關係,所以從
大一她便住進衛家,也是因此和衛恩相知相戀的。
  可是她不知道他們默契那麼好,一個人提個人名,另一個就能說出他們曾
一同看過的電影內容;兩人喝咖啡全都是加一粒奶油球和兩匙糖;各自去自助
吧台拿菜回來,盤子一放,兩人夾的菜色幾乎一模一樣,還有
  “他們兩個真的好配”
  這一回她咕嚕嚕連灌了好幾口酒,每一口透到心脾裏都是又酸、又苦、又
澀。
  憑著女人的第六感,她就是知道楚凝對衛恩餘情未了,縱使明知衛恩已有
了新女友,她卻好像一點也不在意;明明已經三年多未見的那兩人,才相處幾
天就好像已經補回了那幾年的空白,看起來根本沒半點生疏。
  她看得出楚凝有意複合,而衛恩呢?
  “他一定也很想吧”
  才兩小瓶黑啤酒,她已經醉倒在沙發上不省人事了。
*  *  *  *  *
  抱著醉倒在沙發上的韻蘋上樓,衛恩始終緊蹙著眉,不發一語。
  “奇怪,她不是說臨時想起有事要辦所以先離開的嗎?怎麼會一個人醉倒
在這裏呢?”楚凝跟著他上樓,邊看著他替韻蘋脫鞋邊說。
  他沒搭話,只是極溫柔的將韻蘋放躺於床。
  楚凝走到床邊坐下,靜靜凝睇了韻蘋一會。“她真的很可愛,個性也很直
率,但是,不像是你會喜歡的型。”她將視線移到衛恩臉龐,淺笑問:“聽
說,是她倒追你的?”
  他唇線一抿,“你聽誰說的?”
  “秘——密——”她以食指置於唇間,嬌媚甜笑。“這大概是老天爺想補
償你吧。當年你那麼癡情的追求我,所以現在就有個小女生瘋狂追求你,你最
心軟了,肯定拿她沒轍。”
  “她是個很好的女孩子。”他替韻蘋蓋上被,輕輕撥去沾黏在她臉頰上的
幾根髮絲。
  “我知道。”楚凝站起身,美麗的水瞳望著他。“你也是個好男人,我所
見過的男人中最好的一個。”
  他俊眉微揚,“你這麼稱讚一個被你甩掉的男人,聽起來不覺很諷刺
嗎?”
  “我沒有甩掉你,我只是為了我的夢想去了好萊塢,我說過希望你跟我一
起去的。”
  “我也說過我有我的家人要照顧,不可能跟你去,也不希望你去;當我要
你在我和你的明星夢中做抉擇時,你放棄的是我,不是嗎?”
  他頓了頓,伸手輕撫了一下韻蘋微冰的面頰。“對不起,我不想再提過去
的事,我們出去吧,別吵到她。”
  “衛恩,我知道你的美國簽證還沒過期,下個月我會在百老匯參加一出歌
舞劇的演出,這是我第一次演出舞臺劇,大家對我期望很高,我也對自己期許
很深,就是這些壓力逼得我想逃,因為我知道,想看我笑話的人更多。”她望
著他說:“我希望你能去現場看我的表演,替我加油,我需要你來支援我。幫
幫我好嗎?別拒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