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15:14:23ㄚ芹

用寶特瓶砸來的男友---15

“哥,你還不睡啊?”
  半夜兩點多,衛恩還坐在客廳裏看電視,這可是很稀罕的事,難怪衛婷會
好奇詢問。
  “呃,我在看一部電影,看完就去睡。”他看著打呵欠的妹妹說:“別熬
夜讀書,快睡吧。”
  “嗯,大哥晚安。”
  衛婷乖乖回房睡,偌大的客廳裏就只剩他一人對著極小聲的電視。
  其實電影已經播了三分之二,情節無聊得讓他早想關掉電視,可是為了讓
呆坐在客廳的自己看來“正常”些,他又不得不忍耐著跟電視機對瞪。
  “晚一點回來?”他看著表嘀咕:“這也未免太晚了吧。”
  以食指及拇指揉揉酸澀的眼窩,要不是為了替韻蘋等門,他早累攤在床上
呼呼大睡了。
  從她到家裏借宿以來,從來沒有在晚上十一點以後還沒回來的紀錄;下學
期開學以來這兩個多月,更是天天太陽沒下山就已經看她在店裏晃。
  今天她不但晚歸,還蹺了他的課,接到她打電話說要晚點回來,他還沒問
完大概是幾點,就被她“啪”一聲掛斷電話。
  “長這麼大,還是頭一回有人敢掛我電話。”
  他真的對她傷透腦筋!
  老實說,如果韻蘋慢個三四年再闖進他生命裏,他或許會立刻和她陷入熱
戀中。
  此刻的她對他而言實在太年輕了,而且她還是他的學生,他不確定她已經
能明白相知相許的真愛,也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完全走出前一段戀情的陰影。
  在這種情形下他不想跟她談感情,不想貿然投入真情又受傷,偏偏她卻是
卯足了勁要他放真心,他置之不理她就給他出狀況,存心要他不好受。
  “兩點半了”
  關掉電視,他沒想到自己會為了她而如此坐立難安。由二樓下到一樓,他
點亮了燈進到廚房裏,看到她平常穿的圍裙,想起她在這裏惹了一大堆糗事、
麻煩,也幫了不少忙,好幾次逗大家開心,本來因她晚歸而漸升的怒火又緩緩
消下。
  “也許我該對她好一些吧?”
  找了把椅子坐下,他只能再耐心等了。
  咖啡色的小轎車在“豐饌”側門停下,韻蘋走下車,把意伊遞給她的啤酒
拿起來喝了一口含在嘴裏,靜數了五秒再吞下。
  “這樣真的有效嗎?”她彎下腰,把啤酒還給坐在車門邊的意伊。“如果
衛恩根本不管我幾點回來,早就睡了呢?”
  “那你就趁早對他死心吧。”意伊又倒了點啤酒在手上,再抹在韻蘋頸
邊。“別猜了,進去不就知道他對你到底還有沒有那麼一點關心?記得要裝酷
一點,別給他好臉色看,知道嗎?”
  “你們女人真是可怕,心機有夠——哇嗚!”
  遠喬一開口就被女友狠狠往大腿上掐了一把,“你懂什麼!是那個姓衛的
太‘龜毛’,對韻蘋太無情了!韻蘋,你快去按門鈴吧,明天聽你說結果喔,
bye!”
  “bye- bye。”
  兩個人小小聲的交談完,韻蘋本來手已經伸到門鈴處,想想還是自己掏出
鑰匙開門比較不吵人。而她一進門,遠喬也載著意伊離開。
  “你回來了?”
  韻蘋才剛把鐵門關上,找出鑰匙要開第二道木門,已經聽見聲響的衛恩卻
先她一步把門打開,害她嚇了一大跳。
  “呃,嗯。”她快速定下心神,“你要出去嗎?加一件外套比較好,外面
很冷喔。”
  瞧見衛恩在聽見她的話之後蹙起眉,韻蘋故意當作沒看到,泰然自若的往
屋裏走。
  她當然知道穿著睡衣的衛恩不是要出去,而是等她回家等到現在,但她偏
要裝糊塗,不領他的情。
  不過,她生了一天的悶氣總算消了些,畢竟衛恩沒如她擔心的完全不在乎
她何時返家,而是等她等到了門口來,算他還有點良心。
  “等一下!”
  衛恩在她要上樓前叫住她,關上門,將她拉到廚房裏,再把廚房門關上,
然後“啪”地打開燈。
  的確是跟自己說了百遍,在她回來時不要對她發脾氣,但是她身上濃濃的
酒味讓他無法置之不理,開燈之後看清她的衣著更是直接教他傻眼。
  韻蘋穿著低胸、露肚臍的嫩黃色亮皮小可愛,搭配著同色系緊身迷你裙,
看似小了一號的上衣將她豐滿的胸圍繃得呼之欲出,她還嫌不夠招搖似的在半
露的酥胸上彩繪了一隻描金粉蝶,相信所有見到她這身打扮的男人都恨不得能
化身為那只粉蝶駐足在她胸口上,敞開的短外套根本遮不住她的萬種風情
  把視線從她大半露出裙外的修長玉腿再往上移回她臉上,原本清秀可人的
俏臉蛋在他眼前頭一回上了妝;卷翹的睫毛、嫣紅的雙腮、泛著絲綢光澤的水
嫩香唇,把她妝點得千嬌百媚。
  此刻的她性感、妖嬈,眉宇間卻仍保有她原有的那分純真氣質,哪個男人
看了能不動心?

一想到她整晚都以這身打扮在外流連,不曉得讓多少男人見識了她的嫵
媚,衛恩心裏就十分不是滋味。
  “你這身打扮是怎麼一回事?”他眉頭皺得都快夾死蚊子了,“你該不會
給我跑去應徵當檳榔攤辣妹吧?”
  早料到他會問,所以她若無其事地告訴他:“我跟朋友去PUB跳舞,這身行
頭是我朋友幫我弄來的,炫吧?”
  他不悅地揚起眉尾,“炫什麼炫?穿得像在特種行業上班的小姐一樣!”
  “那是你沒欣賞眼光,今天至少有十個男孩子向我要電話號碼呢!”她牛皮
死命地吹,“還有一個長得幾乎跟元彬一樣帥的男孩子說我長得好‘卡哇
伊’,邀我跳舞,還直接問我願不願意當他的女朋友,害我差點被其他女孩子
的嫉妒眼光給淹死了呢。”
  他沈著臉,“元彬是誰?”
  韻蘋愣了一下,乾脆再趁機調侃他:
  “呀,你不知道嗎?他是一出很轟動的韓劇《藍色生死戀》的男主角,您
老人家果然已經跟不上時代了,連這個都不知道!”
  她打了個呵欠,懶懶的說:“算了,不跟你談了,我要上樓睡——”
  “你喝酒了?”
  他不想跟她計較她對他的揶揄,卻不能不管她在外頭喝酒喝到三更半夜的
行徑。
  “嗯,喝了一點,晚安。”
  衛恩抓住想開門上樓的她,“你這渾身酒味,喝的不只是一點點吧?你知
不知道PUB裏面出入分子複雜,女孩子很容易吃虧的?!更別提你還穿得那麼暴
露——”
  她露出厭煩神色,撥掉他抓住她的手。“你很囉嗦哩!我要上樓睡覺了
啦!”
  “你到底有沒有聽進我跟你說的話?!”他扳住她雙肩,有些被她的輕忽態
度給惹惱。“以後不准你再去PUB喝酒,也不許再穿這麼暴露的衣服,聽見了沒
有?!”
  “你憑什麼對我下命令?你以為你是我的誰呀?我愛去哪里就去哪里、愛
穿什麼就穿什麼!”
  “你要跟我慪氣也得有個限度吧?!”他微慍地盯視著她,“你就不能成熟
一點,一定要做這麼幼稚的事來跟我賭氣嗎?”
  韻蘋被他數落得臉色泛青,“對,我就是幼稚!反正我在你眼裏就是一無
是處的掃把星,我很有自知之明的,這學期結束我就會搬出去,不會繼續留在
這裏惹人討厭!”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
  “我不想聽!你放開我!”
  韻蘋猛力推開他,又羞又氣又傷心,開門便往樓上沖。
  “怎麼又搞成這樣了。”
  衛恩煩躁地一拳往身旁的流理台捶下,已經分不清自己是在生韻蘋的氣,
還是恨自己的拙言了。
  
  07
  本來一下課就回租處的韻蘋,已經一連六七天不過晚上十一點不回家了。
  一開始只是“鬧假”,後來她就乾脆“玩真”。
  她嘗試著跟其他愛慕她的男孩子約會,和他們去KTV唱歌、去PUB跳舞,酒
也真喝了,而且一天喝得比一天凶;哭得一天比一天傷心。
  “再這樣下去她就要變成酒鬼啦!”遠喬把醉倒的韻蘋扶躺進自己的車後
座、再坐回駕駛座朝女友嘀咕:“意伊,你教她的招術對副教授根本沒用嘛,
這下子該怎麼收拾?”
  “也不能說是完全沒效啦”她小媳婦似的伸出一根指頭說:“至少第一個
晚上衛恩的確有替韻蘋等門,有跟她爭吵,沒有不理她嘛。”
  遠喬提醒她:“但是第二晚開始就沒人替她等門,這兩個人就直接進入
‘冷戰期’了不是?更糟的是,為了怕她失身,我們倆已經快變成她的貼身保
鏢了!”
  意伊瞭解男友的埋怨不是沒有道理。這幾天韻蘋情緒不穩定又貪杯,她跟
男孩子出去約會,她不跟只怕會出事,只好拖著男友一起來個“四人約會”,
沒時間兩人單獨聚聚也就算了,還淨跑些老實的他討厭的“不良場所”,熬到
三更半夜才回家,難怪他大喊吃不消。
  “對對不起”
  遠喬和意伊嚇了一跳,沒想到醉昏了的韻蘋會突然醒坐起來。
  “明明天開始,我不再跟那些男孩子出去玩了”韻蘋難過的揉著太陽穴,
醒五分、醉五分。 “我努力過了,可是我還是沒辦法喜歡上他們其中任何一
個,一醉解千愁也是騙人的,我越唱越難過,心也痛,頭也痛,滿腦子想的全
是衛恩對不起意伊、遠喬,對不起”
  她說著說著便哭了起來,這等柔弱模樣也只有在酒後才會在他們面前顯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