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4 13:50:00生活在他方

【關島】出發篇

我實在太慘了,好不容易在百忙之中想上來寫個文章,寫了一大篇居然被網站吃掉不見了。只…好…重…寫~這已經不知道是這禮拜第幾樁慘事,自從週二臨時被通知要到關島去辦公事起,我的惡運就沒斷過,焦燥的情緒早已淹沒了關島陽光、沙灘、大海的想像。原來要在三天內辦好一切手續是一件困難的事,而我本人向來迷糊,必定在兵慌馬亂之中出錯,明天要出發,而我的行李箱依舊丟滿我覺得可能需要亂丟進去的物品…嗯嗯,振作~來寫點出發前準備工作吧!
一、護照。要出國當然少不了護照啦!而本人的護照又剛巧過期,為了趕在三天辦出來,只好付錢讓他們趕辦囉!這個過程可是讓我足足在一個下午之內跑了三趟台中的領事局,第一次是我白痴忘了帶身份證,第二次他居然告訴我退伍後第一次要驗退伍令…唉唉…不過我還好,我還看到有人因為照片的背景不是白色被退件的。好險好險!
二、機票。機票也是讓我頭痛半天,由於有幾次的自助旅行經驗,我能不跟團就絕對不跟團。訂機票的不二選擇當然是玉山票務的線上訂票囉!這可是長久以來搜集資料後的發現~我敢發誓這家最便宜。呵…可是我居然很笨的把回程開open,因為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把事情處理完啊…結果我老闆告訴我因為911事件後海關變得很嚴格,又怕會跳機。所以我一定要改票啦!所以提醒大家,如果不是跟團的話,最好還是填個日期上去,反正個人票隨時都可以改的。
三。簽證。由於關島是免簽證十五天的國家,所以不用煩惱美簽的事,好險好險。
四。保險。現在保險業務員那麼多,應該隨便找都有吧!我個人是覺得醫療險很重要,因為在國外看病可是貴得要命,要記得把收據之類的收好帶回來申報。
五。美金。這也還好,我們家本來就有換美金,不用我再多跑幾趟搞美金、旅行支票。不然我會累死的…
PS到關島請寄得一定要帶中華民國身分證,如果想租車帶駕照就可以啦!不用換國際駕照的…
以上~先寫到這裡吧!我會繼續把我的關島塞班行寫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