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4 00:50:00生活在他方

【心情】二十年後的我

踏入社會之後,常常會看著別人想,二十年後的我會是個怎樣的人,是不是很蠢的問題?誰知道二十年間會發生多少事?一個人的變化會有多大。似乎是多慮了…每每這樣安慰自己。
但隨著見的人愈來愈多後,這個問題卻如影隨形,在記者會上看著受訪問的人侃侃而談,但究竟有多少是虛構的故事,只是勉力地想讓人覺得他過得很好、很有權力。自己又不禁自問,我老了會是這樣?還是那樣?不,不,不,我總是愈問愈恐慌、焦慮…
於是乎,我下定了決心要一直有所成長,不能放棄看書的習慣,不想進入狂妄、幻想、無知的中年。
但是不是到了那個時候,我早忘了…隨著時間歲月一次次的妥協中屈於現實,成為一個平凡、煩人的老頭。所以在這邊做個約定,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要記得提醒我…在二十年後仍然要保持著年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