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06:14:13曼殊沙華

DIE ANOTHER DAY


我和貝殼還有阿星
我們三個人坐在阿星陰暗的房間裡頹廢的抽著菸
煙霧之中CD唱盤放著那英的歌
那一首歌我不知道
因為我一向不喜歡聽悲苦的國語情歌(英日語的沒關係反正聽不懂)
並不是我太容易感動
而是我不喜歡那些哭哭啼啼唱著苦悶愛情的歌曲內容
說句老實話
我覺得男人在失戀的時候聽這些歌曲是一種十足遜咖的表現
但這是阿星的房間 他想要聽這首歌
CD不斷replay同一首歌曲
唱了1遍 2遍 3遍 4遍 5遍

終於...貝殼受不了
「可不可以不要再聽這首歌啦!?連我都想自殺了!」
換什麼音樂? 阿星隨口問了一句
其實我想聽psy-trance 但我沒開口 
因為阿星現在的心情
應該是不適合聽迷幻派的電音
沉 默 ~
聲音再度出現 一陣節奏電子鼓聲
咚 咚 咚 咚.....是MODONNA的歌...DIE ANOTHER DAY
這是什麼情況呢?>>>
因為阿星喜歡一個女生但是女方並不喜歡他
可是她卻接受了阿星的好友阿偉
可怕的是阿星和阿偉合住在一間位於台北東區的老舊公寓
那個女孩現在正和阿偉在隔壁的房間裡
(應該是在睡覺吧!我們沒聽到什麼聲音)
阿星說:我還一直認為她很乖...對她這麼好 沒想到她是這樣的女孩子...我真的不希望她被騙...

我 無話可說
那個女孩我們都認識
事實上還是我和貝殼介紹給他們認識的
之前她剛失戀 我們5個人一起到桃園的搖頭Pub跳舞
當天晚上造就了一段”〝孽緣〞

這要怎麼說呢?
對我來講愛情是很簡單的
只要別人不愛我 那我就一點都不難過
我的意思是 "她一開始就不愛我"
如果她曾經愛我 後來又不愛了這又另當別論 要看看當時的情況
我這一生幾乎沒有為了陌生女子(我們尚未上床的)不愛我而傷心難過
對我而言 愛 神秘而不可測 
要別人愛上你那是運氣

看著一旁的阿星 沉 默 無 語
我們是來安慰他的
可是我和貝殼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心情被剛才一首重覆的歌曲給搞砸了
CD唱盤努力的唱著那一句不斷重覆的歌詞
...die another day ... die another day
聽了一首又一首 哎?怎麼又是DIE ANOTHER DAY
原來這張CD後第一首到第八首全部都是DIE ANOTHER DAY
由八個DJ混音成八個版本
看來我必須在這些不斷重覆的歌曲中 找到一點人生的啟示告訴阿星

DIE ANOTHER DAY 是007電影〝誰與爭峰〞的主題曲
看網路的轉寄上面說大陸翻譯成
〝無敵鐵金剛之今日不死擇日再死〞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網路很多謊言大家都知道
但是 我還滿喜歡這個翻譯

真是寫的好!"今日不死 擇日再死"

這正是我想告訴阿星的話
面對愛情有時候是一種衝動
當你對它失去希望的時候
確實是很想去死!
但是你又能怎樣呢?
它隨時會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出現
有一天會出現一個陌生人再給你致命的一擊
你可能會死得很難看!
只要不死在今天 找一個好日子再死不遲
我真的羨慕007
他的生命只有兩件事 冒險&做愛
他從來也不為失戀困擾 假如我的人生也這麼簡單就好了

最後 我還是沒開口說話
我知道說了他也聽不下去 換成是我也一樣
我們三個人繼續沉默的抽著煙
...煙霧迷漫了整個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