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19:07:34曼殊沙華

有一天我會死

有一天我會死。
想到這件事我有時候會難過
想得太過會覺得人生虛無得可怕。
有句話說“當你知道自己會死的時候,你就已經是個大人了。”
那我現在應該是很老的大人了。
我很想知道生命是怎麼一回事
在我還小的時候 我以為這一切大人都知道
只是因為我是小孩子所以他們沒跟我說
年紀漸長我終於明白,原來我的問題沒有人有確定的答案
可能你要有一棟房子 一部車子 一些名牌 或者是成為名人
終於所有的答案被簡化 只要多賺點錢就可以
世界變得越來越簡單追求名利就是人生
其實這是一個好答案 
至少不用為了尋找生命的意義荒度歲月
我抬頭仰望著天上的星空
超越光速的思想讓我飛到無限的距離
對宇宙而言我是多麼的渺小 一粒看不見的微塵
我卻不能明白這微不足道的人生價值
這就是我想到死亡會感傷的原因
不知道為什麼人生總是充滿問號
這是個不完美的世界。


-+>
相片裡是福貴在吐舌頭
有一天晚上牠似乎是突然理解到牠也會死
現在的牠個性有些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