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00:57:35天癲

   寫下E

 

 

 

 

 

 

 

Dear 菁 :

這是在這裡為你寫下的第三篇文章

距離第一篇寫給你的文章已經五年了,好慶幸這五年來我們仍在彼此的身邊。

前幾天你交給我一張卡片

看見卡片上寫著我十多年來沒用過的英文名字時,情緒澎湃得不能自己

腦海裡泛起好多的回憶,有麵包店的香味、路燈下的眼淚、和彼此對於未來的疲憊。

相識至今近十個年頭

也許我們會有很多個十年、也許對於以後的我們而言現在的十年是短暫的

但這十年有你陪伴的日子對我而言已是難能可貴的了。

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就能感受到對方的心情、不需要太多的冠冕堂皇就能了解對方的心意

我們的友情是這樣存在著的,那麼輕卻又那麼重

像空氣一樣自然卻有著生命般的重量。

 

 

常常想起以前互相扶持的日子

如果

當時的我們不是住在附近、不是決定一起考第二次基測、沒有在路燈下擁抱著彼此哭泣

現在的我們仍然會這麼交心嗎?我不知道,也許我們的友情就是註定的吧。

還記得當年你曾經說,如果你的朋友沒有聯絡你,你也不會主動聯絡

那天和你笑談起時,你說這樣不好你要改進

但是你知道嗎,這十年來你讓我明白

即使不常用電話聯絡、即使不在彼此的身邊,有些東西它仍然是存在的

就像我們的友情與曾經共同擁有的那些關於青春歲月的回憶。

 

 

 

每想起過往的日子,總會訕笑自己當時的愚蠢,人長大以後回頭看當初似乎都是如此。

以前覺得痛苦到讓自己活不下去的事情,現在看起來倒也雲淡風輕

是真的不在意了還是因為長大之後的我們終於懂了有些事情無可奈何呢?

你總說佩服我的堅毅與勇氣,說那是你所沒有的

你也總說心疼我卻沒有辦法幫助我很無力

但是我知道,沒有你曾經的陪伴與安慰

現在的我可能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又或者早已不在這個世界。

我們都已不再懵懂無知,我們清楚這個社會是現實又殘酷的,但卻又總抱持著一線希望

我常常在痛苦的時候,逼自己看些感人的影片或者別人寫的部落格

看見別人四處旅行或者他們的小朋友有多可愛時,都能讓我從中得到一點稀薄的希望

但有時卻只是逼迫自己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十年,十年來改變的東西實在是在太多了,我們也都變了。

你變得更加成熟睿智、而我卻像活在過去的腐屍

勇敢卻也怯弱,很慶幸我們仍是彼此生命中的要角。

 

 

還記得以前總會帶男朋友給你認識,因為希望你能夠認識在我身邊的重要的人

還記得當時我和你和他一起坐捷運上學、還記得我和你和他一起走在台中的街頭

看見你和他們輕鬆自然的相處時,心裡總是既滿足又感動

唯有那一刻我是一朵被陽光包圍著的太陽花。

我們曾經約定要當彼此的伴娘,甚至揣測著誰會是先結婚的那個

我們都希望對方幸福,但我們都覺得自己會一個人生活著

如果這是默契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不知道我們之間會有多少個十年,但我會一直一直珍惜著現在所擁有的十年

珍惜著所有的回憶、氣味與你。

希望我們都能過得更好、即使痛苦也能夠迎刃而解;

希望下個十年不管我們變了多少,我們的友誼仍然長存。

 

 

 

上一篇:   寫下D。

下一篇:   寫下N。

2011-08-22 01:25:14

 
說真的
能夠擁有這樣的友誼
牧,很羨慕你

 

版主回應
也許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 2011-08-22 20:08:14
(悄悄話) 2011-08-16 09:57:40
吳妍萱 2011-08-16 09:31:10

嘿!真好的一封信,有很純粹的感情。

這樣的「持續」也讓我感到一點點兒會心一笑。

版主回應
我怕多年後會遺忘,所以想將這種深刻寫下來 2011-08-22 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