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


風吹好日子,仍然會感到寂寞


不論何如地,
它旅行過所有人的肩膀


不留痕跡,


而我卻只感覺到
髮絲 被離亂了秩序


在那個時候 。



-----------------------------------------------------------










這一切是如此的平庸與樸真

於是我想也沒想地

選擇  不回頭的

栽進這個世界

猶如尋風覓雨般  不停地向前



在城市的隙縫

亦或是塗鴉斑駁的長廊巷弄

人言影語  故冀殘夢

屬於我們的

版印在記憶之間

即使屢次  並且重複地老去

也從未遺忘過



當我只是袖手旁觀

那從開始到結束  從抽象到現實

屬於一切的貪嗔和癡傻時

逞強

使等在窗口的期待  默默地成了選擇

夢  便從此萌芽生根

落在無盡殘喘的長夜中

消逝著

那不曾來到過的黎明

一次又一次

是字典中伴著永不禁止的淚

而敘寫下的殘酷



持續  是逆水行舟

佇立不前  就回到了源頭

妄想追尋彼端的動機總有個『為了』

但決定墜落的理由卻早已淡去

只剩

沒有意義的經營下去

並不是無法回頭的

卻恰似緊握著甚麼  掙扎而不願走開

你還想參與些甚麼 ?



當某天醒來

卑劣感襲上心頭

叫你呼吸侷促  貧乏

你心痛

這一切真的不值得留戀了

於是我從未歇息地

拾起  無所謂的

等待與嚮往

猶如藏風避雨般  決心著出走

原以為

將埋沒在單薄迷惘的路途間

我卻同時遇見了世界



像我

事物依舊的猶豫著

讓時間流浪  令歲月放逐

自然深刻的紋路和著銀白的顏容

是憑藉自由意志

穿越

踩踏風險  邁開步伐的即刻寫真

因它說

許多的燦爛

只屬於這蒼老於平凡鄙俗的一切

世界  才有著不斷的嚮往



它的言語

嘗起來  似這般笨手笨腳的真誠

聞起來  像這般溫呑含糊的傻氣

卻莫名緊撅著我的手

止住我溺水於絕望的窒息感

卻驀然緊揪著我的胸

打亂我假裝堅強及叛逆的心

不知覺痕著淚

總認定情感變了調  不再懷有憧憬

可事實是

我無法釋懷於自己曾深愛過的

猶豫思慕過的

我們的愚昧  我的笨拙  及你的平凡

因這一切是如此的坦白與誠真

所以持續著

那循著微光軌跡  光速般的

向前


在這個世界。




In the wind-blowing day, I still accompanied with loneliness.

However,

it traveled pass everyone's shoulder

without leaving any footprint...

But  I only came up with the feeling

that my hair was messed up

at that time.


上一篇:無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