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1 16:32:38向日葵小胖胖

講到籃球 就睡不著了 上課也不想打瞌睡了

躺在床上 看著那本買來的籃球雜誌
雖然沒看懂 也才看了幾頁
可是好興奮 好興奮
光看照片就可以看出 運球的時候要底要怎摸運
就在床上 忽然領悟出好多道理

其實籃球就是一種競爭的遊戲
就是跟敵人競爭
爲什麼有時候贏 有時候輸
遇到什麼樣的人 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所以真正要打的籃球應該是依據對手而打出來的籃球
那些練習 那些觀念 完完全全都不能真正發揮作用
因為
唯有利用自己的優勢 掌握對方的弱點
才可能贏得每一場比賽!!!
這就是教練的作用
我往往當了很多次別人的教練
每次都可以針對弱點加以攻擊
自己打卻怎摸也想不透
在怎摸練習都沒有用
就是因為我太執著於"打籃球的形式"
實際上
比賽完全都是因為對手才比出來的過程與結果
沒有攻擊我們弱點的球隊 我們才有機會贏
相對來說 我們也是攻擊對方的弱點才會贏球的
原來在實力之上 隊友之上
最重要的是敵人 不是自己的對友

另點
忽然想到自己最大的缺點是
無法將運球的精隨融入比賽
常常練了很多 都沒有用
甚至連快攻運球都會被人追過去>"<
又找到了一個癥結點!!!
是因為我不習慣行動中的運球
以前常常都自己練 站在原地練好玩
跨下轉身換手背後樣樣都玩過
比賽的時候卻被人一抄就掉了
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討厭跑步....
>__________<超蠢的啦
因為這個很爛的理由 所以沒練體力
比賽也不是沒體力 但是運球完全不能在行進間發揮
因為我只要一跑就喘...
像今天去游泳 游了幾下就在喘了
肺活量小 會變成根本不喜歡跑步
不跑步 爆發力衝力及行盡間運球的協調能力
全部都變弱
原來體力不好 並不單指體力
是因為我就是不能跑步.....
如果跑步像走路一樣協調
我應該會出運吧 呵呵呵^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