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7 03:53:48米凱爾

米膠捲 = The day after tomorrow

碰上了哈利波特多先生,電影院果然場場爆滿,我們一行人先去吃了趣味一下耗了三個多小時,終於等到了00:20分開演的「明天過後」。

“The day after tomorrow”也是一部典型的災難片,當我還是高中的時候讓我迷上電影的,也剛好是接近世紀末的災難片潮,「火山爆發」、「彗星撞地球」、「庫斯拉」、「ID4」,當「明天過後」的海嘯往帝國大廈奔去時,心裡面諷刺的替紐約土生土長的市民感到抱歉,都是因為我愛看災難片,才害他們不停的跑。

循之前的災難鉅片軌跡,要有很多小災難才能接到大災難,本片也不例外,雖然在看電影的時候我嚴禁自己去分析電影,但是這部片還是因為老頭子”BilBO”讓我聯想到魔戒,狼騎士與猛瑪!!還有我幾乎看到了Sam跟Merri。甚至到了冰天雪地的後半段,這部片也滿足了當初我沒進電影院看”Vertical Limite”的遺憾。結冰的鐵達尼…

阿阿~越想越多了。

對於本片所想表達的,莫過於經濟與大自然的利益衝突,人類因為自私破壞大自然,因為不想付出補償,得賠更大的代價。其實我覺得大自然與人類是可以共存的,人類本來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們是居住在這顆藍色小星球上的一個族群,只是當一種生物太過於氾濫會讓原本的平衡往另一個方向反應,於是地球開始自我淨化。

在看這部片之前,我以為當溫室效應溶化南北極冰塊,會讓海水的量增加,使得地球的比熱變大,於是全球的平均溫度下降,造成了第二次冰河時期(其實也不曉得發生過幾次了)。幸虧跟我推理的不一樣,而是更劇烈的災難。

雖然災難片的劇情總會扯上人類的親情跟友情愛情,卻總是百看不厭,因為看文字上面的解釋這些感情似乎是很簡單,可是只要是不同人所產生的關係就不一樣,人類的感情是非常有趣的東西,把感情歸類得如此簡單是太簡要了點,要不然史上的愛情片只要拍一部就夠了。

看完了電影,我覺得地球真的對人類很仁慈,很有偉大的父親風範。如果說上帝真的存在的話,那就真的無所不在了。

地點:老虎城第五場
時間:6/6 am 00:20
人物:滷蛋 精子中 *小甜餅(第一次)
印象:好冷
七星評分:☆☆☆☆★
票價指數:220
PS.好多人,爆滿,都已經過一個禮拜了
期待作品:史瑞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