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5:21:58歸返

我們球隊

三個月來思索的問題好像也有了答案,原來只是庸人自擾。

當年一上大學毫不遲疑的想加入球隊而且八輩子沒那麼積極過,走到哪都要問,連一百自介也不忘在最後加上一句「學長,我想加入籃球隊該找誰呢?」,然後是三百多天過去了,球齡老了一年,球技也老了一年。

自從國三遇到了真正在球場上有默契的好伙伴,我得感謝他們從那時候起讓我的球技迅速攀升,一直到現在我們偶爾還會回高架橋下重聚,跟著重溫當年在籃球場上稱霸的時光,開心地數著幾連勝,挫敗後在下面討論戰術,士氣更旺終至勝利,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家。
就這樣升上了高一,在班上球隊打先發,一直最自豪的三分球和防守是班上依賴的地方,還得到了可以滿足我的小小心靈的T-MAC稱號,也因此拿下了數場關鍵的勝利。不會不敢講這些豐功偉業,是因為我真的太想念,想念以往打球的感覺、熱血和無畏。那時候110雖然班際球賽全敗,但友誼賽有著不可動搖的四連勝。
高二分班,待在不同的球隊裡,突然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一直到高三下,本來只是個莫名組合的四人,突然有了莫名的默契,我很慶幸我找到了第二個歸屬。我常說我高中的籃球生涯像個M字形。
高三改變了投籃姿勢,雖然後悔,卻也必然。在大一的系籃裡變成洩氣的氣球般,命中率大幅降低,也忘了怎麼進攻,僅剩的防守功力和三分球依然支持著我不要放棄。但是真的很不習慣,從此在一個球隊裡失去以往關鍵人物的地位,虛榮心和自負作祟。
不單單是周圍的人變強,奇怪的是為何身體退步的那麼快,跟以前不像是同一個人。所以我加入據說真正可以進步的地方,讓我不會那麼快退休,讓我成為另一個M字的第三劃。三分球冠軍不是拿假的,以前的技術也不是假的,我有決定勝負的能力也不是假的,我想證明給大家看。

但是首先得拿掉自尊心,一切重頭開始,積極融入這個環境。大二也不過比大一多一年,還有很多時間。
不希望這只是一篇已退休的球員對於以往風光的懷念所作的日記罷了。
這應該要是一個剛傷癒復出的球員對於未來風光的憧憬所作的誓言。
雖然我現實中只是個小小的但真正喜歡打籃球的人物。

上一篇:境遷

下一篇:我不會

歸返 2007-11-26 21:54:41

恩!

呆寶 2007-11-23 09:42:40

黃柏軒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