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01:13:05歸返

又夏

「你知不知道時間過得有多快?」
好久沒有像這樣躺在冰涼的木板上,電扇的風直往著黝黑的手腳來回地掃,我像去年那個夏天一樣,帶著耳機,閉著眼睛,輕輕感受這午後的蟬鳴。我拋棄了訂好的目標,拋棄了充滿質感的書本,拋棄了夢寐以求的知識,拋棄了所有所有的東西,我只想一個人靜靜地躺著。發呆是在想事情嗎?有時候想,有時候不想,永遠不會有人來打擾,多麼希望這時有個人與我一樣,也一起靜靜地體驗著空空的夏日午後。只是今夏多了些什麼,也少了些什麼,一直都是這樣。再想想,習慣了只有音樂陪我的日子,一年前的音樂如今也已遠去,今年的音樂應該要知道,明年或許已不是你們,而明年或許也將不是我們及他們。
夏天是讓我回復到原本面貌的時候,因為只有一個人的時間變多了;夏天是我開始重覆播放前一年戲碼的時候,因為人喜歡收看重播;夏天是讓我期待下一個夏天的時候,因為同時知道往事不堪回首了。所以我選擇不去想,希望你可以忠於你自己的選擇。
心中斷斷續續的瑣事,連同這個斷斷續續的假期一起,攪拌入同樣斷斷續續的想念。除了安靜裡渾沌的心神,外頭只有溽暑。印象中每年的午後陣雨後的潮濕雨氣嗅起來都不相同,蟬聲聽起來都不同調,很想重新回味,可惜沒有錄起每年的蟬聲,用罐子裝起每年的雨後的氣味。
而夏夜,沒有蟬聲沒有雨味,只有電視的嘈雜聲和電扇永遠如一的鼾聲,總是那麼地厭惡那麼俗氣的聲音,但是生活裡哪裡不是充滿了俗氣的聲音,想要自視清高地逃離一切,談何容易?厭倦了某些部分,但你明明知道它不斷地在發生‧..
又夏,人成長了,心事多了。但我好像忘了最原始的初衷。
我很想妳,夜深了,我們都不要太晚睡。

上一篇:從一

下一篇:上軌

歸返 2007-08-01 16:05:34

來吧~(招)
我們一起加入炎炎夏日懶懶協會

jun 2007-08-01 00:01:57

看完害我都要跟你一起懶散了....

(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