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6 22:30:27年輕人

《家族連載小說》【青春愛情記事‧第一部】水色的蕩漾(二)

出了更衣室,偉能還在那暗自覺得好笑。他剛剛之所以笑出來完全是為了那句「吃我」,這讓他無法扼抑的想到了之前的奇異果廣告,一顆奇異果不停的叫著「吃我、吃我」。

不過他倒是見識到啦,原來男生跟男生是那樣的做法。

有些東西,是你即使知道他存在著、甚至你也知道他的詳細面貌,可是當你親眼看到時,那股衝擊還是會讓你心跳加快,例如一見鍾情、第一次看到A片,還有,看到同性戀。當然或許可以說任何人不小心聽到或看到性愛現場都會有一定的衝擊,可是同性戀不同,他們是即使只在路上牽手、接吻有旁人看到馬上就會興起一陣風波。

而這就是偉能現在的狀況,雖然說門是半掩著,並看不到詳細的經過,可是有著即時的音效跟門縫間若隱若現的軀體曲線,早已給他心靈莫過的衝擊了。而那種衝擊給偉能一種異樣的感受,讓他相當的手足無措。

所以當他沿著泳池畔打算走到游泳館外看看凌芳來了沒的時候,沒注意到泳池裡的狀況該也是很正常的。

至少,當他聽到那聲「救命」時,人家已經喊了快二十聲了。

偉能一聽到救命聲,一看到泳池裡有個人在瘋狂的拍水踢水可仍下沉著,一時情急顧不得自己身上還穿著鞋襪衣褲,也就跳了下去準備就人。可當他碰到水面的那一刻,心裡卻閃過一個念頭:「怪了,我好像不會游泳。」

入了水後,驚覺自己踩不到底,偉能害怕的掙扎了下,可是水仍舖天蓋地的漫淹過他的頭,雖然慌亂,但神智依舊清醒,在即將沒氣的當頭,感覺到有隻手環繞住他的腰間,把他拉離水面,放在池邊。

偉能趴在池邊,喘著大氣,聽到一個聲音從頭上傳來,問道:「你到底會不會游泳啊?」偉能搖搖頭,一邊抬眼望去,想看看是誰在跟他說話。

只看到一個只穿著泳褲跟T恤的男生,濃眉微微糾結著,雙眼皮底下的大眼睛也亮出了些許的慍怒,鼻子略嫌挺立了些,可是配上薄唇還蠻有型的。只是越看偉能就越確定,不是他想太多,而是那男生真的在瞪他。

「不會游泳就找人來啊,幹嘛自以為是的跳下去。」那男生生氣的說著:「如果淹死了你怎麼跟你爸爸媽媽交代?」

「反正我又沒有爸爸媽媽。」偉能小聲的咕噥著,一邊站起來。這一站才發現那男生大概有190公分高吧,跟勉強搆到160公分的他相比,真是天龍對地虎啊。

「你說什麼啊……」那男生沒聽清楚偉能的回話,眉頭一皺又想發火。

「喂喂喂,人家不是我們社團的,你生什麼氣?」一個大刺刺的女聲傳了出來,偉能定眼一看,發現之前遇到的那女孩正勾著男生的肩膀不客氣的說話,「而且,人家也是為了我們的人才不小心下水的啊,我說庭遠啊,你還是先去看看洛亞怎麼樣了吧。」

「也對。」被稱做庭遠的那男生也不囉唆,跑到面露痛苦神色不停呻吟的男孩身邊,問道:「洛亞,現在覺得怎樣了?」

「我不知道,只是肩膀好痛。」撇去因為痛苦而扭曲的面孔,洛亞可以說是個相當俊美的男生,只是跟他目前的粗啞聲音不太搭軋,「我的右手好像不能動了。」

「是脫臼嗎?」庭遠不敢碰觸的,只是蹲在佐邦身側詢問。

「我不知道,上次脫臼沒有那麼痛……」一陣猛吸氣,洛亞白皙的臉上佈滿了汗珠。

就在這時,偉能好奇的湊過來瞧,看了一陣子後忽然推開庭遠,不顧他的詢問抓住了洛亞的上臂,並且說:「來,眼睛往你的右上方看,假裝那邊有天使喔。」

「天使?」正當大家紛紛發出疑問,甚至連洛亞也不例外的出聲時,只見偉能抓住上臂的手成圓弧滑動,並且在洛亞忍不住呻吟時往上一扳,換來了聲慘烈的嚎叫聲。

庭遠很直覺的就抓住偉能,質問道:「你對我的社員做了什麼?」偉能只是眨眨眼,笑著應道:「你問他啊。」

庭遠順著偉能的眼光,發現洛亞看著自己的肩膀發出不可思議的神色,口裡說道:「哇塞,不痛了耶。」說完還甩甩自己的手臂,證明真的沒有大礙了。

「嗯嗯,不痛就好。」偉能笑著說:「你不是脫臼啦,只是大概熱身沒熱夠,所以筋跑掉了,那個『喬』一下就好了,不用擔心啦,等等記得用熱水多沖沖,舒緩一下剛剛太緊張的肌肉喔。」

「好啦好啦,沒事就好了。」凌芳出面打圓場,順便招呼三個男的,「喂,都幫你們買好早餐了,進來社辦吃啦。」

四個人簇擁進了社團辦公室,只見社辦約莫十二坪大小,粗略分成四塊區域:器材區、個人置物櫃、公務區跟交誼區,分別以櫃子或簾子隔開。一打開社辦的門所看到的就是舖著軟墊的交誼區,日式矮茶几的旁邊散落著七、八個坐枕,茶几上擺著幾個塑膠袋,裡面明顯裝著早餐。

凌芳率先就座,很自然的分發起早點,順便說著:「大家都還不認識嘛,那先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是游凌芳,游泳校隊的經理兼游泳社的公關,現在是高二文班的學生。」

「啊,你是精英班的?」偉能驚叫出聲,連成把高中分成文武律經、仁義禮智忠信孝悌、天地等十四班,前面四個是精英班,中間八個是普通班,然後天是文組升學班、地是理組升學班。

「嗯。」凌芳露出大驚小怪的眼神看著偉能,「我們三個都是精英班的啊,換你自我介紹了啦,庭遠。」

「喔,我是莫庭遠,一樣是高二文班的,目前是游泳校隊隊長兼游泳社社長。」只見庭遠皺皺鼻子的說。

「你們都是游泳隊的啊?」偉能問道。

「才怪,那隻剛剛抽筋抽的跟章魚一樣的不是我們社團的啦。」凌芳笑道。

「喂,什麼章魚,你有看過那麼帥的章魚嗎?」洛亞滿意的看著偉能笑開的臉,自我介紹道:「我叫吳洛亞,跟他們不同班,我是律班的,目前是籃球校隊隊長跟籃球社教學,順便兼職游泳隊救火。還有,目前高居全校帥哥排行榜第一名。」說完還不忘挑挑眉,俊美的臉勾出迷人的笑容。

「最好是這樣啦,臭美。」庭遠吐嘈道,凌芳馬上接口對偉能說著:「是啊,你別被他給騙了喔,以他的水準,連在游泳社裡立足都不可能呢。」

「呵呵,那現在是暑假,你們怎麼會那麼早在這裡?」偉能被逗笑的問道。

「喔,今天是我們校隊暑訓的第一天啊,九點開始,我們先來做準備。」凌芳說道:「對了,那你呢?你還沒有自我介紹耶。」

「嗯,我是甘偉能,你們叫我阿甘就可以了。」偉能說:「我是南投人,因為拿到了連成的獎學金所以搬來台北念,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天班的吧,因為還沒開學,所以沒有社團。」

「那你怎麼會在這?」凌芳好奇的問道。

「因為九點跟校長有約啊,他說要跟我見見面。」偉能道。

「可是你們約九點,現在才八點而已耶。」洛亞好奇問道。

「喔,因為我現在暫住在淡水的一家育幼院,加上又是我第一次來台北,所以我五點半就起床,結果一騎腳踏車才發現,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從淡水到學校了。」偉能笑著說:「都怪育幼院的伯伯啦,跟我講有多遠多遠,結果其實也很快啊。」

「育幼院?」「騎腳踏車?」「淡水到東區?」三個人聽完後,馬上發出不可置信的驚嘆。

「嗯,育幼院啊,因為我們孤兒院院長在台北有認識的育幼院院長,所以我就先寄宿到那邊。」偉能答道。

這段話更激起了大家的好奇,經過一陣七嘴八舌,大家才搞懂事情是這樣的:偉能是南投集集人,全家人都在將近四年前的九二一身亡了,所以他就成了孤兒暫託在埔里的一家孤兒院,結果後來發現他沒有任何親人,於是就正式落籍成為孤兒院成員,就讀於埔里的國中。

連成中學的校長有次到埔里的國中去參訪,遇到了偉能的導師,聽說了他的成績很好、品行也很優秀,於是就出資讓偉能考連成的入學測驗,結果勇奪兩千三百人之首,於是校長就答應學費全額補助。也就因此,偉能就從遙遠的南投來到台北念高中了。

「喔,那你為什麼要騎腳踏車,從淡水到東區捷運很方便也很快耶。」洛亞問道。

「可是很貴耶,單程票就要五十元,來回就要一百塊。」偉能嘟著嘴說道:「我一個月的生活費才3000元,如果坐捷運我就準備餓死了。」說完像是怕餓死似的狠咬了一口蛋餅。

「三千塊?」凌芳想到她手上的手錶就要七千元,不禁有了小小的罪惡感。

「為什麼那麼少啊?」庭遠問道,他的眼神看來也比較柔和不是那麼疏離了,「你爸媽沒有留什麼錢給你嗎?」

「沒有耶。」偉能搖搖頭,「我們的房子都被土石流衝走了,就算有留什麼也都不可能找到了啊,至於九二一的撫恤金,早就被我四年的學費跟生活費給用完了哩。」

「這樣啊,你爸媽沒什麼保險之類的嗎?」洛亞也問道。

「沒有啦,我們家就算沒有九二一,也是很窮的。」偉能笑笑說,「畢竟我們家是開那種小小的中藥房跟治跌打損傷的,所以也賺不了多少錢啊。」

「難怪你會幫人『橋』。」三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嗯,那是我爺爺教我的喔。」偉能得意的說,忽然不知道想到什麼,驚叫一聲說道:「啊,糟了。」

「怎麼了?」凌芳問道。

「我九點要去見校長,可是我的衣服全都濕了,那要怎麼辦?」偉能著急道。

「啊,完了。」洛亞叫道,畢竟是他害偉能下水的,格外有歉意,「我們就算有衣服也沒辦法借你。」

的確,別說庭遠188、洛亞185了,就連174的凌芳可能偉能都穿不下他的衣服,這下真的是糟了個大糕啦。


「啊,我帶他回我家換好了,反正就在學校旁邊。」只見庭遠慢條斯理的說道,並換來凌芳跟洛亞的驚視。

「你確定?」凌芳問道:「還是要我帶他去買衣服,反正外面路上那麼多家店。」

「你瘋了?」洛亞對凌芳說道:「現在早上八點半,整個東區除了早餐店會有哪家店是開的?」

「可是……」

凌芳還想說些什麼,可是卻被庭遠堵住話,他說:「好了啦,反正我家離學校才五分鐘路程,就到我家換會怎樣。」說完還對偉能說道:「你就先穿著濕衣服到我家來吧,反正那麼多衣服總會有幾件你穿得下的。」

「喔。」偉能呆呆的點頭,也站起身跟著庭遠走出游泳館。

餘下兩人的社辦裡,凌芳跟洛亞不禁面面相覷,安靜了會,洛亞先開口了:「凌芳,庭遠怎麼了?他一向最討厭帶人家回他那間公寓的啊,今天怎麼忽然轉性了?」

「這我怎麼知道,天曉得他在想什麼。」凌芳嘴裡應著,可是心中卻暗自思量著好些事情。

兩個人就這樣各懷心事的望著茶几。

※※※

大概離連成中學校門口五分鐘的一間公寓裡,庭遠正帶偉能辛苦的爬到五樓。

「呼,到了。」庭遠微喘的站在一扇紅色鐵門外,拿出鑰匙打開門,先走了進去並招呼道:「呃,進來吧,記得要拖鞋喔。」

走進了公寓,映進偉能眼簾的是整體設計過的客廳,循著北歐式極簡舒適主義風格營造出的室內,洋溢著溫馨而輕鬆的風格。一張黑白兩色沙發橫在客廳與餐廳之間,地上舖著的是亞麻做成的地墊,雜誌架跟置物櫃都擺在牆邊。

偉能有點害怕的踏入了裡面,並趕緊把腳上的襪子脫了下來,因為怕弄濕漂亮的地板。他小心翼翼的到處窺探著,看到了超級乾淨的廚房跟極盡豪華的浴室,而後在兩個門前猶豫不決,不知道該先打開哪個門看才是。

正在猶豫時,其中一扇門忽然打開,庭遠手拿著一落衣服,交給偉能,說:「我挑了幾件我穿嫌小的衣服和緊身上衣,你去試穿看看吧!」說完指了指另一個房間的門,示意偉能可以去裡面換。

「喔!」偉能接過衣服,推開門走進房間,發現這個房間樸素的可以,除去床、桌子跟衣櫃外,就別無他物了。

他先俐落的把上半身的濕衣服給脫掉,再脫掉褲子,可是牛仔褲沾水後本來就比較重且阻力大,偉能又因為不敢把床弄髒而堅持站著脫掉,結果一陣搖搖晃晃後,只見他驚叫一聲,猛跌在地。

聽到驚叫聲而急忙推門進房的庭遠,一下子就看到偉能的窘境,笑著扶起了偉能,順手幫他把牛仔褲給剝掉。正當他半蹲著把一隻褲腳從坐著的偉能腿上拉出來時,無意間的看了看偉能才讓他發現目前的處境有多親暱。

除卻動作不說,目前偉能只穿著一件內褲坐在地上,根本就是半裸狀態,別提內褲還是白色濕透的,更是貼身。也是如此,偉能的身材盡收庭遠眼裡。

偉能的身子雖然單薄,但是肌肉仍勻稱結實,不大塊但有形狀的胸膛下,散佈著淺淺的六塊肌痕印,撐在地面的手臂因為用力而更顯精實。白皙的大腿跟小腿雖然細瘦,可是卻有著躍動的肌理。因為年輕,所以身體的線條並不成熟的斷續連接著,可是皮膚的緊實度卻讓人羨慕的發亮。

庭遠一時之間看楞了,卻忘了偉能是坐在冰涼的石英磚上,直到偉能打了個噴嚏,他才猛然驚醒過來。

「呃、喔……」庭遠試圖想說些話來排除尷尬,「你先看看衣服能不能穿,我再去找褲子給你。」說完便起身到自己的房間去。

站在房間裡的衣櫃前,庭遠暗自吞了口口水,剛剛那幕與其說是驚愕,倒不如說他有種被誘惑的感覺,這種感覺,讓他有種強烈的違和感。

「我到底是怎麼了?」他問自己,邊從衣櫃中拿出條七分褲,「我喜歡的不是那樣的人啊。」把褲子在腿邊比了比,打量了下,點點頭道:「嗯,這樣他穿起來大概剛剛好吧。」

於是他要把褲子拿給偉能,只是一轉身就看見偉能下身光裸著依憑在門邊笑笑的看著他,而只不過看到他清亮的眼睛和撒嬌的笑容,庭遠心中竟也發出了一種想望,一種想緊擁的渴望。

不過他還是按捺住了,只把褲子遞過去,示意偉能穿上。

偉能也不囉唆的快手快腳套上,只是過寬的褲頭讓他穿來很像垮褲,只見偉能東拉拉西看看,接著興奮的說:「哇,我這樣看起來好像台北人喔。」

庭遠聞言不禁笑了出來,的確,穿上過寬的上衣跟垮褲的偉能看起來跟之前的乖巧嚴整模樣一點都不符合,倒是亂像國家劇院走廊上的那些街舞男孩的。他看了下,忽然靈機一動的拿了條腰帶,幫他繫在腰上還不忘留條尾巴。

「嗯,這樣就行了。」庭遠笑著說,看了看表,驚覺已經八點五十了,急道:「你快遲到了,我們還是先去學校吧。」

「喔!」偉能應聲,就走向大門,彎身撈起之前的襪子,庭遠這才發現他連襪子都是溼的,急忙從房間裡拿出一雙襪子跟一雙鞋子,交給偉能要他換上。一邊慶幸自己還好都會把之前穿過的球鞋留下來,五年前的款式如今看來倒也有些復古的風味。

「等下,我會帶你到校長室,你跟他談完後再來游泳館找我們喔!」庭遠邊走邊交代道:「我們帶你去吃飯。」

「好,謝謝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