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02:15:34莫愁軒主人

范蠡五湖收遠跡

一夜無眠
苦惱著同樣的話題
妒嫉心重
常懷千歲憂
永夜竟無人能對言
只好苦事藏心中

營營役役
忙於批改與備課間
以為這是終身職業
少時夢想
安樂人生
同時間
旁人正利用你的戶口
彈指間 
已賺取我一星期的工資

也三數年了
依靠徘徊在負與正間
日日為稻梁謀
家庭的重擔壓得快要崩潰
電腦前
計算著固定開支
竟佔六成強

耳聽著旁人為四十萬付不了首期而煩惱
竟有為求耳根清靜而不惜一擲千金
心想
這種煩惱
不是我可以慷慨得起的

還有三年就能還清一屁股債
人家一年就結果了
人家不當金錢是一回事
只因從不為金錢不足而哀痛過
笑說我自尋煩惱
我卻總參不透玄機
還要為應否花錢在保險上而煩悶著

婚嫁總是要門當戶對的
很記得從前的一句說話

「現代的女性很是注重平等
 不再需要男人送上一幢房子
 也不要連綿數十席的酒宴
 這樣的花費
 男一份 女一份 也就很滿足了」

當男人三十時才由負資產轉為由零開始

四仔政策:屋仔、車仔、老婆仔、BB仔

這些都是與我無關的

每說到錢的時候
只知道安慰的說話就是很煩很討厭的時候
我會選擇默然
幸好
我有很好的聆聽者

當只能回答一公斤等如多少磅、嚴父出孝子、慈母多敗兒後
天地間也無可傾訴的對象時
絕筆於此
然後出家為僧、參破紅塵
或舉刀自裁
就是避免<<男人四十>>中的一場老同學盛宴的方法

等一等

舉刀之前
請繳清旅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