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20:01:51 20,D

秋思

有時會想站在這裡的我
已經變成什麼樣子了呢?


一些地方舊地重遊
留下的是與誰的記憶,都關乎人
所以,究竟是街景山峰水月重要,
還是我們的相遇?


我想也許是人的多些
也許我還無法體會那所謂山水之間的寧靜悠遠
偶爾有感覺,也都在某一瞬逝去。
因為我們追逐著時間,
惶惑於來不及完成的
而沒有靜下來

看不見孤獨,孤獨已離我遠去。
我感到寂寞,是因為還有你們,而你們在遠方。

可是至少我是能想念你們的
很想念。



在校園裡帶著秋意的晚風吹在溼透的衣裳上,
有點發寒,秋的光影已經到來
而我不斷告別一些人的盛夏也就過去

其他留給思念,
我要用這個季節說我想念。






月光昨夜隱遁,在雲靄之間
七點二十二分的區間車十分空曠。
我在想有沒有那麼一天,
它會到不了站,一直向前駛去

太原車站入夜後總是昏暗的
偶有人群,這時的我總不感焦急
在這城市,那也許是少數寧靜悠閒的時刻吧
也許是,唯有此時,我比較像我自己。




夜歸,沒有某次如狂的暴雨
單車行過寥寥無人的街,
晚風依舊飄渺,思緒也是,



我眼也已迷濛,看不見前方夜晚的月光了。

上一篇:夢的架構

下一篇:病中短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