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07:01:46 20,D

活著

一直在想的是追逐著忙碌的日子,
那段疲倦的過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好好去想。

關於這些羈絆於我的究竟為何?


害怕失去的不是未來而是過往,
我不要每個以後都是起點,那孤獨的荒野。
只是一如邱妙津所言:「分離是多麼巨大的痛苦,但活著的路上卻只有分離」
所謂告別,在斷裂的時空蒼穹之下,那個畫面停格在記憶哩,放大加深。


只是偶爾也會崩壞、模糊、散落。遺失的,美好呢?
那時我只能停下來,像個迷路的小男孩,
四處張望,徬徨恐懼不安在眼底流轉。
而淚水終究沒有落下。

為什麼?


因為在那條沒有遠方的航道上,只能向前。
在那個也許有也許沒有什麼等著的以後,
無論如何得走到那裡。
為有更遠的畫面才會遇見你們,
我所司廿所珍惜的你們。

這是生命賦予我的,給自己未來的活路,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活著,向前。

上一篇:交界

下一篇:夢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