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10:40:36 20,D

錯過的往日

就不再復返





1.至於孤島

你在七月飛起
忘了自己要去哪裡
沉默,向前飛行
再遠的地方,也都只有你自己而已

於是我切開了關於人群之連結
走向夜的角落

而我不再年少
少年已經從我的生活中
悄悄逃離

2.出走

至於走出人群這件事是重複到來的
無論我如何抗拒
終究再某個時間點,必然要出走
理由是數不清的複雜的
但我知道怎樣也要接受此刻生命荒涼的部分
一但承受無可負載之重
將得以所有交換

然而我已一無所有



3.自習室手記

有人告訴我現在的他是接近三年級的二年級
但我知道關於死賴掙扎的抓著高二生活的情緒不是沒有
只是沒有意義了

背後的桌椅沉浸在從窗櫺透進來微暗的光裡
我看見過往以近乎魔幻的方式搖擺在光影更迭的窗前
但我無法解釋,

我回到五月的某個午後還有人群的自習室
伸手想要觸碰
但就這樣消失,我又回到七月的晨早
在將要漫生野草且不會有燎原之火的自習室裡
像已經要衰老的人,執筆,劃開紙張


把我的悲傷緊握


4.遺失的美好

搜尋著那些往日時光
有些已經錯過
有些消失
有些再也找不著的
其實都是失去

記得我說的
我錯過了我高二的許多東西
而那些無可彌補之重
我終究只得放任他隨風而去


也許我的高二因著不斷的衝突對抗
早已沒有理由待著


5.想念像是沒有終點的漂泊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曾經」
於是失去了關於妳的消息
總是片段而零碎
想起過往的早晨
在樓梯上屬於我們的聚會

關於妳的字跡
一張張展開

而我忍不住淚流


妳知道嗎我好想念妳好想念好想念
妳到底在哪裡呢?

已經無法愛妳了
但我並不願失去


「弧線與裂解」

羈絆不會沒有
也沒有好與壞

劃空而過的球,破網
在每個近乎馬拉松式的補修的午後
流著汗水像要找回年少
即使什麼也沒有
看見妳總是開心的
無法切開


至於那些妳的裂解
或許也是我的


「一千零一夜女孩」

妳的故事呢?
我在聽著


所謂的緣分之類
在高中的一開始又碰面以後
才發現不過兩百公尺的距離

我們的三年用音訊全無應該算是貼切的


而妳還是一如往日


6.活著

我在我的世界裡架構起我自己
以我的姿態,向前走,活下去
無論如何,必然得相信不遠那兒有什麼等著

即使不是真的


我的生命沒有分界,也沒有時代
僅是有高低起伏的狀態構成

試圖把活在回憶裡的自己釣出來
但卻只是徒增悲傷而已

我一直要自己去相信一些事情
但何其悲哀的是無法全然明白究竟是不是真實
然後我努力的把自己活成自己
但畢竟偶爾,什麼也不事而無能為力


生命是牢籠
但它同時存在美好和悲傷




我幻滅我的
emily8225 2010-08-20 21:57:50

看著兩年前你寫下的文字

卻讓現在的我波動很深



而且那時的你成熟的令人訝異:P

版主回應
也許在越孤寂的路上

看見內心的世界漸是強悍了



成熟嗎?

到現在我還都像是小孩噢呵



對於一些不捨的羈絆會難過的想要大哭

不願意以任何價值觀束縛自己而任性

不願意失去曾經的美好而緊握過去死命不放

就算,時間一直流去
2010-08-21 08:09:01
(悄悄話) 2010-08-13 19:16:05
(悄悄話) 2010-07-30 14: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