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6 01:04:47暗夜天使 BOSS

[酒吧推薦] NO WORDS

過年前收到從網路上訂的Janita新專輯Seasons Of Life
在她網站Pre-order的好處就是有她的親筆簽名!
對於這張專輯我只有一句話:
天殺的,這麼好聽的專輯竟然沒有公司要發行!
沒錯,從假期第一天我把這張專輯放進我的CD Player裡面
整個假期就沒有離開過我的CD Player了

就跟許多在家鄉成名的歌手一樣,如李玟或松田聖子
在芬蘭已享有天后級地位的Janita也是一心想進軍美國市場
雖然簽在550 Music旗下,Janita的美國星途並不甚順遂
1998年發行的首張同名專輯在美國完全慘敗,沒多久就被掃地出門
可能是當初賣的很糟的原因,目前這張專輯入手相當困難
我找了相當久都一直買不到這張專輯

我猜可能是因為美國的慘敗,無顏回去見江東父老
所以Janita就呆在美國到處駐唱
靠自己的能力製作了I'll Be Fine這張專輯
而這張專輯也幸運的找到一家小公司幫她發行
這張專輯的曲風大都屬於慵懶的Bossa Nova加上爵士
介紹的文字上是說如果喜歡Sade,Jamiroquai和Maxwell的人
應該就會同樣喜歡Janita的音樂
我個人覺得是有一點像Sade和Maxwell啦
不過跟Jamiroquai實在不太搭,沒啥相似處

而這張2005年最新的Seasons of Life,則完全沒有公司願意發行
所以目前只能在Janita的官網上(www.janita.com)直接購買
這張專輯雖然只有短短的10首歌
但由Janita親自譜寫的所有歌都充分展現她的音樂特質
我個人感覺像是Sade和Basia的綜合體
帶有一點點Bossa Nova味道的爵士讓人愛不釋手
而且每首歌聽起來應該都是屬於live recording
也就是沒有事後任何科技上的修飾
每首歌都美的不像話

多說無益,請大家移駕她的網站上,可以試聽全部的歌曲
我個人最推薦的是No Words這首歌,一定要聽!

Janita / Seasons Of Life
1. That's How Life Goes
2. I Miss You
3. No Words
4. More Than Fantasy
5. Let Me Love You
6. Bear With Me
7. I Only Want You
8. I Can't Get Enough Of You
9. Too Late
10. Seasons Of Life



200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