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11:03:14老公公與老婆婆

表妹

她挖了一個坑洞自己跳下去
我想她應該逃不了婚
買了房子
結婚不遠了吧

昨天下午我陪著她去百貨公司買保養品
她跟我談及我的未來
身為我的家人
她希望我能得到照顧
而不是一直在付出
若有機會
她還是期盼我能伸手抓住家人渴望我得到的幸福
他們會衷心祝福的未來

老婆婆的家人也是一樣的心情吧
兩個心過於接近後
分離應是下一個階段的形式
隨著年紀
我們會承受更大的壓力
不是簡單的愛一個字
就能輕易帶過這世俗禮教的一切
我特殊的家庭環境及傳統的家族思維
更是我心中最難以逃避的沉重壓力及枷鎖
然而
面對這樣真切越來越逼近的革命
我並沒想因此就屈服
相信我的人生冥冥中早有定數
無論會陪我走到最後的是誰
我還是會好好地過著我現在的生活
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只是
感情是對等的
互相照顧的雙方才能長長久久
老婆婆我知道妳已經有努力
我們彼此還都是有可以再進步的空間
愛跟相處都一樣重要

我很感謝妳回來新竹陪我
待在家裡幫我照顧我的家人
只是粗線條及不懂人情世故的妳
總還是會讓要求嚴格的我又嫌又罵
相信我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好
相信我會好好疼妳
就算妳最後還是受不了我
經過我的魔鬼訓練
我保證妳一定會有更好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