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2 16:17:41山姆

下星期.整形去

農曆二月二十二日:【宜】嫁娶、動土、蓋屋【忌】作灶開光。是黃曆上的好日子,表姊也選擇在今天訂婚,山姆卻缺席了這場文訂之喜。為什麼?只因為山姆媽的一句話,讓山姆賭氣不回去。

早上,山姆梳洗完,順道敷了面膜,因為要參加這訂婚喜宴讓自己看起來更容光煥發。突然,山姆媽說:山姆,你的頭髮實在剪得很糟糕,以後不准在給那設計師剪了。

聽完之後,山姆吼了一句:你天天唸我頭髮,煩不煩ㄚ!我不去了。

之後,山姆爸勸山姆一道去參加喜宴,但基於賭氣,我還是沒有去。於是今天自己一個人待在家。也想了很多過去的事……

山姆媽是一個很奇特的人,這以後我再說。但從小山姆媽就希望她的兒子是最優秀的,無論是內涵與外表。但我應該是讓她很失望吧!因為她從沒說過山姆長得好看,甚至常常有意無意地數落山姆的外貌,然後讚美山姆弟是多麼地好看。也因此從小我就覺得自己很醜,十分地沒有自信。直到國小五年級過後,山姆對外表的自信心才一點一點找回來。

國小五年級,山姆收到人生第一封情書。當時山姆雖然很高興,卻納悶異常!因為收到情書的不是帥哥專屬的權利嗎?長相醜的山姆怎麼會收到呢?回家跟媽媽說了這件事,而山姆媽只淡淡地說了一句:那女生審美觀怪怪的!隨即又補了一句:你那麼小,可別交女朋友!

但之後山姆就常收到情書,山姆也成了年級中的風雲人物。那時山姆才發現原來自己長得還不算差。但畢竟從小因山姆媽的關係,山姆的自信早已乾涸龜裂,這些露水,很快地就被蒸發。山姆那時常想,這些同學還真怪,明明山姆長的不好看,但還要稱山姆是帥哥。

國中時,山姆似乎還挺受歡迎,有高職部的學姊追求,而山姆的第一次也獻給了這位學姊。高中時,山姆讀的是男校,還是有人追求,但對象是男生。大學時,選拔班花班草時,山姆也被選上。回家跟山姆媽說,山姆媽又冷冷地說了一句:你們班男生都長的很醜喔!還是把你當笑柄啊!(當下讓山姆啞口無言)

實習時,有一天有個老師跑進辦公室問我,昨天是不是去某班上英文課。我說是阿。那位老師馬上接著說:我兒子說你長的好帥喔!從沒看過這麼帥的老師,一直問我你是誰!(山姆當時心中很爽)回家跟媽媽談起這件事,山姆媽依舊一貫語氣:小朋友的話,能信嗎?(山姆又摔死在谷底了)
山姆其實很需要別人的讚美,才能讓山姆有自信做每件事,但因山姆媽的緣故,
山姆到今天還是對自己的外貌極度缺乏自信,所以山姆決定了……..山姆要去整形。

山姆已經預約下星期就去整形外科報到,看看山姆在整形手術後能不能建立起自信!
(希望整形完不要在被山姆媽冷冷的回一句:在怎麼整還是醜!
這樣山姆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