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15:48:22RyTsuKo

戀戀菊島--我的畢業旅行(一)

2004年六月22日一早
我和班上同學搭乘華信航空AE0783班機前往馬公。
2004年六月24日中午
一行大包小包的行李搭乘華信AE0784班機返台中。

在澎湖的四天三夜
當然一趟曬黑回來

我想說:

『謝謝你們, 我的同學, 獻給我同窗三年多的--靜宜食品營養學系94級 。』

一早清泉崗搭機,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驅車前往,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是第一次搭飛機。一上飛機要關掉所有電子通訊器材,然後空姐會拿當天的報紙給我們看,並簡潔迅速的告訴我們逃生背心怎麼使用(但是太快了!回來那次,空少示範使用,我還是記不太起來^^”|||)飛機起飛後,搖搖晃晃的還害我同學哭出來,其實我本來也很怕坐飛機的說,但真的,上去後,感覺飛機慢慢的爬升,其實還蠻好玩的:)

出馬公機場後,便感覺到澎湖太陽的毒辣,還好同學都蠻愛漂亮也很重保養(男女都不例外),於是我跟著大家定時補上防曬乳,晚上跟著使用曬後鎮靜的保養品,回來後,果然只有一點點黑啦^^Y。

如果說馬公是我們親近澎湖的第一個島,那吉貝便是我們親近的第二個澎湖島。換上可以玩水的清涼衣服,玩水去囉~吉貝的海上活動可是很齊全的喔!水上摩托車、香蕉船、鴛鴦飛艇、浮潛,全都涵蓋,一票玩到底,可是我們有辦法形容好不好玩,呵呵 ~因為怕水的我,在岸上顧東西、拍照:)吉貝海灘上,一整區的小木屋,是江美琪「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的MTV拍攝現場,我在那裡按下了很多快門,我喜歡這首歌。不過,水上活動看起來真的很好玩。吉貝是個很美的島,它不大。我和同學騎機車,不到兩個小時走走停停便晃完了,路上有趣的店,名叫「老公老婆的店」,澎湖人很凶,算數也不太好,我買了三隻貓的木雕品,加上幾個有特色的名信片,老闆便說算數不會,零頭都不跟我收,真是阿殺力。那裡,從店裡選了名信片,再請店家幫你貼郵票,就可以寄回台灣囉~一張寄給自己,一張寄給小ㄌㄩㄥ,飄洋過海的信件,其實我還蠻想請他直接到高美溼地接,我想寄瓶中信就好了:P

晚上吃的是烤肉BBQ,有鑒於中午男生坐一桌搶食的恐怖景象,晚餐就把大家拆開來坐了,不然餓死了,吉貝的商店都很早關。澎湖因為靠海,大概買豬肉比自己抓海產還貴,我們幾乎餐餐的有海鮮可吃,而且吃合菜的正餐都有蝦子,晚餐BBQ有興能和班上的剝蝦小王子同桌,還蠻幸運的。吃完豐富的烤肉大餐,我們便到海邊去吃超大碗的「幸福貝殼冰」。但說到澎湖的水,大家還是覺得恐怖,因為帶點「鹹」味。路邊泡的紅茶,會有鹹味加苦味,吃幸福的剉冰,加了黑砂糖,還是免不了帶鹹,連鳳梨,西瓜吃起來都有點鹹味,真不知道是舌頭麻痺了,還是澎湖人習慣了,當然入境就隨俗,這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畢竟澎湖水源缺乏,還要海水淡化,向台灣買水,我們有水就不錯了,還要感恩呢!最早可能連水都沒有吧!?
晚上我們騎著小路跟著領隊到吉貝的後山,看著四周出港進港的漁船,夜空清楚,北斗七星在我夜空的左下角,我不用仰頭,全部是星空。那晚,好多流星劃過,留給大家許多的驚嘆,電話這頭的我,快哭出來了!星空一樣美好,不管在什麼地方。
那晚大家早睡。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這裡的小吃很特別
這裡的Latte不像水 
這裡的夜景很有感覺

在一萬英呎的天邊 
在有港口View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 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 不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