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01:30:09漂浮bottle

809.【鄭瓶子的新年碎碎念】

【之一】
發現自己好久沒有上報台
自從阿摩來苗栗工作以後
我就很少po新文章、逛報台
(好像都把原因歸咎在阿摩的身上了
嘿嘿~其實是我自己的懶惰造成的啦~)
這樣...真是愧對常來我這的台友們

哈哈~~鄭瓶子這下認真檢討、反省
覺得實在是要打屁股
所以,新年過後還是要好好的振作
新聞台要重新努力經營才行呀


【之二】
這個新年,真是有夠給它冷的
非得這麼冷,才像是過新年嗎?
我實在是不暸老天爺打的主意!

過新年,沒有領紅包的資格
只有從口袋裡掏出紅包的命運
其實,我也沒有在抱怨
因為畢竟已經在賺錢了,這是理所當然的
只是,不暸為什麼老媽收到我包的紅包時
會一直碎碎念呢?!

老媽說:為什麼我要把老爸和她的份
一起包一個大紅包呢?
(我想說這樣紅包才夠大
我才不會失血嚴重啊!
而且,我還特地去換了100元鈔,夠份量ㄟ!)
老媽希望我能夠分開來包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好奇怪?!他們不是倆夫妻嗎?
一起包,有什麼好奇怪的?!
我真是搞不懂老媽心裡在想什麼!
(難道老媽是想要藏私房錢嗎?!)


【之三】
大年初二的今天,接到一個國中同學的來電
我竟然劈頭就問:請問您是哪位?
真是有夠尷尬的~!!!!!
(親愛的玉芳同學,請您原諒我的無知
在這跟您賠罪了!)

哈拉了好一陣子,決定了年後要吃飯
好好的聊一聊,畢竟也好些年沒有見面了
彼此變得是圓是扁也不知道
(不過,我倒是很清楚:我變圓了不少,嗚...)

結束通話後,突然想起自己好久沒跟朋友聯絡了
於是,非常勤勞的找出以前的國、高中同學電話
找一找也就是那麼幾個而已
然後,又一場的同學會被敲定

打完拜年電話,心裡的感想是:
之前自己會覺得打電話給許久未見的同學
感覺很尷尬,擔心萬一聊天氣氛不熱絡
萬一冷場,沒有話題可聊怎麼辦?

可是,今天通完電話卻發現自己白擔心了
因為同學彼此聽到熟識的聲音
心裡都非常的興奮,嘰嘰喳喳的說著近況
好像時間又回到當初在一起時的樣子

所以,令我感到好欣慰呀
真感動有這些好朋友、好同學在我身邊 ^^


【之四】
今年1月初,鄰居分別辦了三場的訂婚、結婚
然後,國中暗戀的W也在1月初結婚了
而我乾哥C也在1月底結婚
(是怎樣,大家都卯起來結婚嗎?!)
我和阿摩還一起去吃喜酒呢

接著,過年時不斷被問及:啥時要結婚呀?
而打電話給同學時,也被問著這件事
(竟然也有人問我:妳身邊還是同一個人嗎?
他沒有跑掉嗎?→真是欠扁的提問!怒~~ >_<)

嗯~算算愛情長跑的時間,還有我的年紀
也差不多該把這件事辦一辦了的樣子
(不然我怕會面臨滯銷,無法出清的命運!)

1月底和阿摩一起回台南
阿摩的媽媽就直接問我:何時可以去苗栗提親?
要不要在今年底先訂婚,明年初再結婚?
還說:因為我跟阿摩都在苗栗工作
所以,她也不反對以後我們直接在苗栗定居這事~
(哇!這話可說得真直接呢~)

我想了想,老爸說28歲才可以嫁
今年27了,年底訂婚,明年初結婚,也正好是28歲~
我說:可是我跟阿摩都沒有什麼錢ㄟ~

摩媽聽了,誤以為我們要很多錢辦隆重的婚禮
其實,我的意思是"成家"、"育子"要很多錢
並不是要把婚禮辦得很隆重啦~ >_<"

甚至,我和阿摩私下想說乾脆去公証
省錢又方便,不用辦流水席,在台上被一票人整
公証完再宴請一些個親朋好友,這樣就可以了

不過,這事要如何的走向都還沒定案呢
只是我自己這樣想著,呵~

鄭瓶子現在煩惱的是:
臉上的痘疤、像牛般的身材
要怎麼辦呢?!
人家也想當美美的新娘子哩~
(先天就已經不良了,後天要努力才行^^")


【之五】
去年初買了相機
今年年終獎金發了一個月的月薪
有在想說是否要添購一個微距鏡頭?

但是,想了想,再加上姐妹的勸阻
終於還是暫緩了這個計畫

過年包出去好幾包的紅包
5月要繳交所得稅、保險費
再想想,一個鏡頭要1萬7
真是有些怕怕,不敢狠下心去買哩~
(我血液裡畢竟流的還是客家人的血呀!)


【之六】
嗯~~寫到這裡好像也就夠了
【之ㄧ】到【之五】看下來
再多,就怕被嫌是落落長了

總之,鄭瓶子在此恭祝各位
新年愉快,鼠年事事都如意,運勢一路發!!!








PIC:攝於97.01.20,苗栗三義,130線道。
漫步雲端森林廚房,不知是李花或梅花?

riby 2008-02-12 13:48:50

這張很漂亮喔
我也買了新相機耶
為了攜帶方便
我還是買了輕巧的數位相機
可以近拍一公分
以前拍不清楚的小小東西
現在能拍到了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欣賞 ^0^

說得是,若要方便些,可以隨手拍照
那還真是輕巧的相機比較方便
最好是那種可以放在衣服口袋
隨時變出來,這樣看到想拍的立即就可以拍了

微距攝影很棒吧
我想,你會越來越喜歡它的 ^^
2008-02-12 21:58:36
水母殼子 2008-02-12 12:50:06

呵呵~新年心新情大整理唷~^~^~
爸媽的紅包一定分開包.像我第一次包有紙鈔給我爸也是用100元努力疊起來.我爸像個小孩子好高興很怕我拿錯給我媽(我差點把他們兩個搞混.但兩個人的錢一樣多)

要準備當新娘了嗎?好期待唷~你不用怕~你只要當了新娘什麼都變美了唷~^~^~因為有化妝師幫你打理的~呵呵~衣服也是唷~^~^~
只要有幸福快樂感~什麼婚禮都是幸福的甜蜜唷~^~^~

版主回應
原來你也跟我一樣喜歡&quot玩&quot大人 ^_____^
我媽一直苦惱:那麼多張的100元鈔票
她要怎麼花用呢?!

我是相信只要幸福、微笑著都是漂亮的佳人
但~但~畢竟是一生只有一次
(我希望只嫁一次就好了 ^^&quot)
所以,當然希望能夠在最佳狀態下登場
呵~所以我最近在勤敷面膜呢
看能不能把暗沉的皮膚變水亮白皙些 ^^&quot
2008-02-12 21:56:31
阿信 2008-02-11 11:06:25

來給你拜個晚年喔,
祝你新年事事如意。

版主回應
謝謝
雖然是晚些
但祝福一樣不減
^^
2008-02-11 23: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