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16:25:04漂浮bottle

【因「橋」的創作小說】

昨天聽到了品冠的新歌【橋】,看著歌詞,搭著旋律,竟神奇的讓我有思緒湧出,然後就這樣,我寫出了一篇極短的小說。寫完後,自己想笑,不過還是決定po出來,就怕讓大家見笑了。

========== ※ ※ ※ ※ ==========
【橋】唱:品冠

依著橋面 踏著石階 手中握著線
你可知道這裡有個身影正在偷看你
他連你的樣子都沒看清 甚至還不算認識你
他想告訴你 他簡單的小祕密

微風吹拂 雲淡天清 風箏連著線
你可知道線的這邊已經將我的心緊牽
我多想拋下莫名的膽怯衝向你面前
這天 我等了它三年

我要告訴你我的思念 我輾轉也難眠 在楓葉就紅了的三年前
我想陪著你走過秋天 踩著滿地的落葉 不知你現在願不願

紅雲滿天映著你那紅撲撲的臉 這是我時常在腦海裡面浮現的畫面
我貪心的想要再一次 記住這瞬間 於是只傻傻的看著你
又過了一天 月落屋簷 月落屋簷

========== ※ ※ ※ ※ ==========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男孩喜歡女孩好久了,每天每天,男孩都在女孩必經這條路,默默隱身在巷子裡,偷偷覷著女孩走過的身影。有時候是女孩一個人,有時候是女孩和同學併肩走過,而有一次,是女孩和另一個高大的男子說笑著經過…

「或許是她的男朋友吧?」男孩這樣想著,不過依然阻止不了他喜歡女孩的心意。
嚴格來說,男孩算不上認識女孩,因為他連最基本的芳名都不曉得。只知道,她有一頭中長直髮,纖細的身材,臉蛋稱不上美麗,但卻讓人看得舒服。那時候,男孩之所以會注意到女孩,是因為那一天…

時間拉回三年前的秋天。

男孩依往常上學的路徑走著,突然看到前方女孩,快跑至一戶低矮房前,探身呼喊,屋內走出來是一位駝背的老先生,女孩開心的和老人打招呼,又將手中一袋東西遞上,接著又將脖子上的圍巾給除下,轉而圍在老人頸上。兩人又閒聊了幾句話後,女孩才轉身離開。

男孩就站在不遠處,注視這一幕。自此,往後每隔幾天就會看見一樣的畫面重複上演,漸漸,男孩對女孩存有越來越多的好奇心,心房的一角也逐漸進駐女孩的身影…

========== ※ ※ ※ ※ ==========
時間經過了三年。

男孩知道自己已經深深被女孩打動了,不為別的,單純就是受女孩那股善良、恬淡的氣質所吸引。然而,男孩幾次想要鼓起勇氣,上前與女孩攀談,但臨到關頭卻又放棄。好幾次的裹足不前,幾度讓男孩沮喪不已。

「難道就這樣結束了我的高中生活嗎?到時候考上外地的大學,說不定再也沒機會認識她了。」男孩心想。

========== ※ ※ ※ ※ ==========
這天,男孩又如同往常經過這條路,依然隱身在巷內,偷覷著女孩的身影。
那棟低矮的屋內,依然走出那老人,女孩依然親切的與老人攀談著。突然,老人不知在女孩耳邊說了些什麼,但見女孩微轉過身來,側著臉望向男孩隱身的巷子內。

男孩瞥見這一幕,心裡竟微微的顫動著。
「被發現了嗎?」男孩心想。
然後,像被施了魔法似的,男孩靜住不動,呆愣的看著女孩舉步往他這走來。
「哇哩勒!現在是什麼狀況?要逃走嗎?」男孩掙扎著。但,內心卻又有另一種聲音要他留下來。

就見女孩逐漸逼近,最後止步在距離男孩約莫3公尺面前。

「這下子,要逃也逃不了了。」

『同學,我…』女孩率先打破沉默。但話才起頭,就被男孩打斷。

「對不起,我…我…這三年來,我不是有意偷看妳的。其實,我是因為覺得妳很善良,常送東西給那老人家吃,然後就覺得妳人很不錯,一開始被吸引,後來就越來越喜歡…嗯,不!我的意思不是說喜歡妳…不過也不能說不喜歡,因為…我是真的有喜歡…嗯…嗯…嗯…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麼了?!」
男孩一陣快語,慌張的解釋著,不想因為這樣近似偷窺的行為,而讓女孩留下不好的印象。

『嘻~~~嘻~~~』女孩看著他慌亂的舉止,笑了。
男孩索性搔著頭,也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了。「自己果然很愚蠢。」他心想。

『你是讀青中的吧?有加入吉他社齁?』女孩笑問。
「妳怎麼知道?」

『還有,你姓張吧?』
「咦?妳…妳…」她是有透視眼嗎?沒那麼神吧!

『你知道鍾子民吧?』
「嗯,我學長啊!」
『他是我哥。我哥經常跟我提到你,本來我還不知道你,但剛那老人家跟我說,你常跟在我後面看著我。現在看到你的長相,我才認出是你。』

「嗯…其實,我不是故意的,我…」男孩解釋著。
好不容易有機會跟她說上話,要不要趁此機會表示呢?思索了3秒鐘,男孩終於鼓起勇氣,打算一股作氣的說出長久以來對女孩的好感。
「(先吞了一口口水,清一下喉嚨~~~)嗯,我…我從三年前看到妳送東西給那老人家後,就覺得妳很善良,然後開始注意到妳。我…我…總之,我很…我很喜歡妳!」終於,男孩說出心底話了。

『謝謝!』女孩雖然預知男孩的心意,但,臉龐還是染上一絲粉紅。
『我想,我們先從朋友做起好吧?』女孩說。

「嗯…,好…好吧!」男孩嘴上也只能這樣說了。但,心裡卻想著,應該是她有男朋友了吧!不然就是她對自己沒有感覺。唉~~~真是殘忍的真相。

『從以前就常聽我哥提起你,也說要介紹你給我認識。但,這下看來我哥派不上用場了!』
女孩接著繼續說道。『對了,下星期我們學校有聖誕舞會,我哥說他有事呢!你…願意陪我一起去嗎?』女孩提出邀請。
「妳…那妳的男朋友呢?」男孩想到上回曾看過她和一個高大的男子談笑風生的畫面。

『誰跟你說過我有男朋友了?』女孩笑問。
「喔~~~,那…那好啊!」男孩禁不住這個天大的好消息,傻笑的應允。
「天!她竟然還沒有男朋友哩!那表示我應該有機會啦!哈哈哈哈~~~~~」男孩心中暗自想著,但,臉上大大的笑容其實已經透露出內心的興奮。

『那就這麼說定囉!時間不早了,不快點走的話,上課要遲到了!要一起走嗎?』女孩看了下腕錶說道。
男孩和女孩的學校在一同一個方向。
「喔,好!」男孩恍若大夢初醒,搖搖尚在發傻的腦袋,可是嘴角依然止不住的上揚。

「那…那以後一起上學吧?」走了幾步路,男孩這樣問。
『好啊!』
二道身影,一高一矮,踏著晨光,逐步朝前方走去。

一段即將滋生的愛戀,悄悄發光…。









文字:寫于95.12.09。
pic:均攝於95.11.12,苗栗獅潭,錫隘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