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22:46:28漂浮bottle

【原來,「兩光」一點都不兩光】



「兩光」,意指有一點爛的、不中用的意思。
同時,在我已經嘗過阿摩的高級數位相機的甜頭後,
我便稱呼我自己的那一台CASIO EX-Z50 為「兩光」相機。

但,直到今天,在我已經使用了「兩光」一年多後,
我才發現:原來,「兩光」一點都不兩光。
而是我自己沒有詳讀使用說明書,
不知道原來「兩光」其實還是很厲害的。

上午值完班後,想說下午去爬山運動一下,
順便嘗試看看黑白攝影的滋味。
然後,就在「選擇拍攝方式」那調啊調的...

竟然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功能:
就是有專門為拍攝花、落日、自然綠、夜景、煙火、黎明或黃昏...的
而且都已經自動為拍攝者調整好所需的感光度、白平衡...等

當下,真是令我詫異極了!
怎麼我家的「兩光」有這神奇功能,我卻不知道哩?

馬上調了「自然綠」來拍攝一些花花草草
顯示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哩

然後,又趁著太陽下山時,趕緊選了「落日」選項來試試看
拍出來的效果更是讓我徹底驚艷

今天拍攝出來的許多成品,我個人都挺滿意的
且比起之前的拍攝手法都是自己憑感覺去調整焦距、亮度...
這樣的人性化方式確實是便捷多了

而且坦白說,之前拍照時要花上很久時間調整這些有的沒的
畢竟我不是專業攝影師,通常都抓不準這些應該要調整的東西
所以,拍攝出來的照片有些就必須要經過軟體的修飾
把它亮度調亮、或增加彩度才算OK

但是,今天拍了100來張照片,都不須經過軟體另外修飾
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就令我相當滿意了


結論:原來,我的「兩光」真的一點都不兩光啊!






【照片的故事】

攝於95.11.04,苗栗三灣,十二寮休閒區。
選用「花」的拍攝方式,另外加以「微距」焦距去拍攝。

這,應該也算是花的一種吧?
雖然它跟一般所認知的花,長得有些不同!

紫風車 2006-11-09 10:51:12

是的,這是一種花~~~叫青葙(ㄒㄧㄤ)~~
她的花像乾燥花一樣,種子小小的像蟑螂屎(這形容好像不太好)~~
然後,這就是我們有時會吃的莧菜這一類的親戚種~~
這花越成熟會變得越白~~
除非,她是改良的品種~~~

版主回應
原來,它的名字是這樣啊
你還真是有研究呢

我那天看它,整株都是這樣的紫
倒沒見到有白色的
或許如你所說,它是改良過後的品種了

其實,這花好似經常見得到呢
只是我從來不知道它名字,直到今天
2006-11-10 0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