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19:56:26漂浮bottle

【TO 親愛的S 】



久沒有妳的消息,從他人的留言中,看到關於妳的近況。
才突然發現,我竟已忘記妳好久──曾經,我最牽掛的妳。
像著了魔似的,在yahoo的首頁,打上妳的帳號、姓名...
想盡辦法,用所有可能的資訊,去搜尋關於妳的一切。

然後,我在某一個網頁,看到可能屬於妳的秘密。
那是我從來不曾觸及的領域。
這也才發現,原來,妳有如此面貌。
而這,竟讓我感覺些些的心酸,與陌生。

花了些許時間,看著妳曾經寫過的字句,
嘗試摸索妳曾經有過的生活,
期待一點一滴,慢慢藉由文字來拼湊出當時的妳──
那個我所不曾接觸過的,妳。


========== ※ ※ ※ ※ ==========


當,那驚訝的、陌生的感覺過了後,
我嘗試拿起手機,在首頁上找到妳的暱稱,然後撥出...

嘟~~~嘟~~~嘟~~~
妳無法想像,那一刻我的確是屏著氣的。
默默的從第一聲鈴響開始數,
決定數到第十聲,如果妳沒接起電話,那就算了。

然後,就在第十聲電話響起的那一秒,
聽到鈴聲停止,
我卻還在想:這是鈴聲斷掉,還是終於被接起了?

就在腦袋還空白時,從另一端傳來妳微弱又帶點慵懶的語調,
想來,妳是正在睡覺,而我是打擾到妳了。
只怪我跟妳,我們的時間頻率是那樣的不湊巧。

「妳在睡嗎?我這樣會打擾到妳吧!」
『沒關係......』

「其實,我今天在別人給妳的留言中,看到妳...」
『喔,那個啊...』

隨著越來越多的「...」以及『...』
我們開始延伸其他的話題。

其實,我們談了一些,關於以前、現在及未來。
但,在妳的語言中,最讓我心動的是那一句
『唉唷~~~我好想妳喔!』

雖然,雖然,妳是笑著帶過這一句話,
但,那一刻,我聽了,只有滿滿的感動在心裡。
沒有,也不敢,讓你知道我對那一句話,有多麼重視。
只因為,害怕這樣又會讓我們重蹈覆轍。
也害怕,因為我的這份重視,讓你重新感到有壓力。


========== ※ ※ ※ ※ ==========


親愛的S:

今天約好,當我拿到Canon EOS400D時,我會坐火車去台北流浪,
找妳一起去攝影。

我會記得,當我要訂婚時,一定提前通知妳,
讓妳來當我最美麗的伴娘,就算妳的美會蓋過我這新娘,也無所謂。

我不會忘記,要每隔一段時間捎個訊息給妳,或,打通電話給妳。
讓妳知道,轉身後還看得到我就站在這裡,
這樣的友情,既不會帶給妳負擔,也滿足我的需求。

那就這樣決定了,我對自己這麼說。








PIC:攝於95.08.06,苗栗三灣。

上一篇:【對話】

下一篇:【TO 親愛的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