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21:17:50漂浮bottle

【推薦:對你有感覺】

【對你有感覺】唱:江美琪/光良


我曾深刻體會,對愛感到膽怯
還好有懂我的你,給我安慰

看你失落的臉,又再為愛憔悴
我心痛的感覺竟,如此的強烈

眼角的淚,它給過誰
傷透了心,也無所謂
我會願意,靜靜地,陪在你身邊

如果說愛,已不可為
那我寧願,藏心裡面
其實我害怕會失去你的感覺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感覺
又深怕朋友默契轉身不見
矛盾著猶豫不決
沒準備,跨越愛的界線

怎麼會開始對你(妳)有了感覺
深陷朋友戀人之間的危險
進與退,被愛包圍,誰犯規,都狼狽
誰能解圍,讓一切完美

怎麼會開始對你(妳)有了感覺
深陷朋友戀人之間的危險
你和我,擁抱瞬間,不後悔,這曖昧
星光唯美,把愛放心裡面


========== ※ ※ ※ ※ ==========


這一首歌,寫男女之間,原本是純粹的朋友關係,
卻因為越來越了解,在相處的過程中,
漸漸發現存在於心中那日漸萌芽的愛情。

原本,女主角因為別的男人而傷心落淚,
為愛憔悴,男主角卻一直陪伴身側,溫柔相待。

儘管男主角內心痛苦,卻還是只能隱忍下來。
於是選擇只要能夠陪著她就夠了。

隨著時間的累積,兩人漸漸開始發現,
自己心中對對方的好感,愛情的苗,漸漸萌芽。

男主角不敢說出內心的愛戀,女主角也不願開口說出對他的好感。
因為兩個人都害怕,一但將內心的話脫口,
這份單純的友誼就會變質,再也回不了現在這樣的關係。

兩個人都疑惑,怎麼會有這樣曖昧的情愫產生,
又遲疑著到底該不該表白?
一直在這樣的矛盾與猶豫中擺盪。
是該跨一步變成戀人關係?還是退一步保持朋友關係?
於是,最後還是決定把這份心意,藏在心裡面。


========== ※ ※ ※ ※ ==========


這一首歌,會讓我想起當年S.H.E所唱的「戀人未滿」,
雖然一樣都是描寫這種,朋友關係以上,卻未到達戀人標準的曖昧關係。
不過,「對你有感覺」這曲,卻不似「戀人未滿」那樣的積極。

在「戀人未滿」中,有一句歌詞是這樣的:
「再靠近一點點,就讓你牽手。再勇敢一點點,我就跟你走。
你還等什麼,時間已經不多,再下去只好做朋友。」

是不是比「對你有感覺」中,所說的:
「星光唯美,把愛放心裡面」,還要來得積極?

只是,這二種感情,無關對錯,純粹看個人怎樣去選擇。
是要衝破藩籬,把關係升等為戀人?
還是,寧願守住這種單純,繼續維持朋友關係?

這,是一個岔路,選擇了,就只能往前走了。







pic:攝於95.08.06,苗栗南庄,白雲寺。

小綠 2006-09-19 23:00:21

這首歌很像我跟我男友的關係喔
當初也是他陪著我走過前一段戀情
當初很希望我能做他另一半
但是
我卻認為我不能那麼快接受另段戀情
陪著我一路走
到最後已經想要放棄只當我身邊好朋友
後來發現我喜歡上他
送他「戀人未滿」這首歌
鼓起勇氣和他在一起
哈~或許他喜歡我的時間比我久很多
但是
最終我很幸運的和他在一起

版主回應
他一路走來,始終陪伴在妳身邊,對他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幸得,你們最終也有一段美好的感情,直到現在依然很幸福的在一起。

還有,你也真是令我刮目相看,覺得你也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肯付出勇氣去為自己的愛情努力,主動踏出那一步。非常的讚賞妳!
未來,還要繼續這樣幸福的走下去喔!
(未來,有好消息時,記得通知老大喔!)
2006-09-20 22:53:00
Maybe... 2006-09-15 08:48:52

我也好喜歡這首歌說~
讚啦!!

版主回應
哈~~~裡頭可是有光良呢!
我想,比起這首歌,
你應該更喜歡唱的那個光良吧!
2006-09-15 19: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