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23:42:21漂浮bottle

【明信片】


結束甜蜜的假期,回到苗栗後,收到一張甜甜從澎湖寄來的明信片。當下,覺得好意外啊!想說,甜甜怎麼會跑到澎湖去了勒?而且,出發前都不通知的啦!害我要叫她帶名產回來,也都來不及了!真是的...


甜甜說,之所以會寄明信片給我,是因為我在她的網誌上跟她嗆聲,說我要去台南約會,一定會讓她非常的羨慕!誰知,她竟然跑得比我更遠,還特地寄張明信片給我,要我也感受一下澎湖炎熱的氣溫!(甜甜,真有你的!竟然跑到那裡去玩啦!)


收到甜甜的這張明信片,倒也勾起我不少回憶...


印象中,我收到的第一張明信片,是我一位很要好的高中同學─阿蓮,寄給我的。當時,我們趁著高中的最後一個暑假,兩個人結伴搭火車去台南的永康火車站,(結果,沒想到隔了二年後,我親愛的阿摩竟然是台南永康人士,真是讓我感嘆命運的奇妙!)不為什麼,就只是想要買「永保安康」的傳統硬式車票。這一切都要拜當時一個很紅的汽車廣告,廣告中出現了張曼娟(知名女性作家)對永保安康車票的描寫,非常的讓人感動,也因為這支廣告,頓時讓原本不起眼的二個小小車站─「永康」和「保安」,一瞬間變成台灣的熱門觀光景點!而且,當最熱門時候,還出現長達100公尺的人龍,爭相買車票哩!(話題扯遠了,主題應該是”明信片”才對啦!)


買完永保安康車票後,我跟阿蓮搭車回台南火車站,一時興起想說要寄明信片回苗栗給自己,於是,我們就去買了明信片。最後,由阿蓮負責寫給我,我則寫給她,於是,就在我們回到苗栗的隔天,明信片也跟著到家了!現在想來,真覺得當初的我們,真是稚氣得可愛啊!


至於,我的第二張明信片,則是大二上的時候,和阿摩、甜甜、吟嘉以及阿摩的高中同學一夥人,一起去墾丁三天二夜旅遊時,我自己買好印有墾丁風景的明信片,然後叫他們在明信片上簽名或寫下一些話,然後投入墾丁的郵筒中,經過了幾天後,它寄到了苗栗來!每每看到這一張明信片,就又會讓我想起當初去墾丁玩的記憶,特別的讓我珍惜!


然後,我的第三張明信片,則是阿蝦寄給我的。當阿蝦在整理房間時,看到有美麗的花、鳥的明信片,然後就想到了我,而且其中一張明信片還印有「黃蝦花」(一種植物名稱,也代表著阿蝦,因為黃蝦花有一個「蝦」字在)呢!阿蝦的貼心舉動,真是讓我非常的感動!


再然後,就是甜甜現在寄給我的這一張明信片了,她出外遊玩而不忘記我的這一份義氣,也是讓我很感動的了!(雖然,她的目的之一是要跟我嗆聲,讓我知道她也很happy的在澎湖玩!)


總之,我非常的高興啊!雖然這只是幾張寥寥數句的明信片,但卻包含著朋友對我的真心情意,這就比什麼都要來得珍貴了!






pic:攝於95.07.02,台南白河─蓮花季。
若你注意看,還看得到在花旁,有一隻蜜蜂在飛舞著喔!



上一篇:【告假】

下一篇:【揮霍與享受之間】

甜甜的天空 2006-07-09 20:21:18

呵呵
原諒我過這麼多天才上來
我會桃園去囉 所以沒有網路這種高科技產品

其實寄給你明信片當然不只是因為要跟你嗆聲
只是那天我一直想起以前一起到處跑的事情
然後深深覺得
如果這一趟是跟你和阿摩等一干人起去
一定會更有趣

希望有一天 我們能夠一起到澎湖
除了很熱以外 那真是個美麗的島嶼

版主回應
呵呵~這麼說你當時是有感而發囉!不過,那真是令人難忘呢!想當初我們還去通宵夜遊、騎機車上合歡上、去奧萬大、谷關什麼的,真的是趴趴走啊!
以後,還是有機會一起出去玩啊!只要時間對了、人對了、感覺對了、摳摳夠了,還怕沒有機會出去玩嗎?或者,能夠再去一次墾丁,尋回當初的感動,也是很棒的啊!
2006-07-09 21:53:19
〝天空。○ 2006-07-09 11:39:18

 當然摟!!     
               ^╴╴╴╴╴^*

版主回應
像這樣能夠跟你用文字交流
就很愉快啊!
2006-07-09 15:38:46
〝天空。○ 2006-07-08 16:57:51

蜜蜂怎麼這麼渺小阿..
 呵呵﹋
 窩覺得尼是一位痕珍惜朋友斗人唷!!

                  ^╴╴╴╴╴^*

版主回應
因為在我喬拍攝角度時,牠還沒出現
當我按快門時,牠卻這樣跑了出來
害得我沒機會以牠當主角,
拍攝牠留連花叢的姿態,很是可惜啊!

朋友是每個人,除了家人以外,
最大的資產呢!
所以,我很珍惜那些與我同窗的同學,
當然,也包括在新聞台上認識的你們!

雖然,不曾在真實世界中交會過,
但這種藉由文字來傳達真誠的感覺也不賴啊!
你說是不是呢?
2006-07-08 19: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