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15:32:49瓶子裡的貓

自我放逐--我在民雄

我不見了

有誰會注意到?

--

老實說,一直是忐忑的

因為無力改變事實

因為決定的似乎有點草率

那讓我很疲憊,

而我卻想逃避這些是非

與其說是流浪

到不如說是自我放逐

於是,就出現在民雄了

--

中正大學

很漂亮,很大,很不空虛

一列又一列的林蔭大道

很黝綠,卻又有不能忽視的鮮豔

滿地的黃花與落葉

卻感覺不到寂冷

反而輕觸他們的風

既溫暖,又帶來了令人放鬆的響聲

包含了英德學院和道明寺家的取景

真的是

很美

中正大學校園裡有湖..有噴水池…

這是真正的大學生活

不過每次出去買個什麼

就好像比較不方便了

在炎熱北回歸線以南草地上

吸著五十嵐的冰淇淋紅茶

心情真好




民雄鬼屋

老實說我覺得挺漂亮

被樹叢一層一層的包圍

都走進裡面了,都還會思考

鬼屋到底在哪

總算,看到了匾額“兄弟和睦”

(………什麼兄弟)

其實只剩下幾面牆

我不知道晚上到底是什麼樣子

不過傍晚的劉家古厝(就是鬼屋啦)

樹陰下陽光縫細的光影

也不知道該稱之為陰森還是詩意

當然,我走的是俗仔路線

走道裡面去拍照的時候

有個什麼掉落身旁的樹叢

我整個慘叫奔走

哈哈



整個晚上

都在宿舍的陽臺上

聊著

儘管只有一個多月

卻好像發生了整整半年的事情

合適的氣溫

加上不冰的甘草芭樂

話匣子一下子就打開了

原來

想找人傾訴

並不難

我們倆的情感

真的比任何朋友都來的厚實




餵蚊子到了一個很尷尬的時間點

四點半

因為想搭中午的車回台北

所以把自己搞成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的窘境







我們出發了

出發到不用錢的獨角仙農場

我發現

我的身體真的很虛

好啦 回來台北我才敢承認

我一路上都在機車後座“度孤”

(真的,不要學我。可以的話順便相信我,我從來沒有這樣過)

還沒睡醒,

目的地就到了

就看到一排斜上大約四、五層樓高的階梯要爬

好想哭,我堅持是打哈欠的緣故

但是當爬上去以後

豁然開朗

明明是在山地

卻有那麼寬敞漂亮的一片草皮

更不用說在我眼前的羊啦、牛啦、馬啦、鴕鳥、袋鼠、狼犬

(對,有袋鼠)

還可以餵牛餵小馬

我玩的不亦樂乎

雖然有點心理障礙



旅途大概就這麼沒了

腦海裡又想起你這麼問我

“台北的步調不是這樣的吧”

我搖了搖頭

繼續踩著沙沙作響的枯葉

回到必須拼了命向前走的台北

失去重心的我



心 

依然是空蕩蕩的




回來以後

會有什麼故事等著

我閉上了眼

在搖晃的路途裡

任由走不出來的心

載浮載沉

上一篇:惡名昭彰

下一篇: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