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00:51:57Sean Wang

孤獨

孤獨並非由於沒有旁人伴隨,而是由於無法將自認為重要的事與人溝通? 或由於自己的內心抱持著旁人無法瞭解的觀念?──容格

以前看過一本心理學的書,書名就叫做孤獨,我忘記是誰寫的。書中提到俄國的農夫有的時候會自殺,因為他每天日復一日都是面對單調重複的原野,孤零零的,然後就發瘋了。但現在想來這還是很表層的孤獨。

我們如何相信在心裡最深邃或最平常的觀念、想法或是畫面,終有一天可以為人所理解。我們如何確定我們所注視熾熱如火的紅色,在別人眼中是一片湛藍。世界的確可以運作,在這個意義上溝通並非不可能。但如果我們想要的不是溝通,不是在現實世界中協同,我們如何去相信?

Orchid 2011-03-22 22:32:08

比台灣的音樂只會愛來愛去好很多,但聽了心情很差。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懷疑,在自已小小的格子裡嗎?我知道不管我在哪裡懷疑都不可能會有答案。

孤獨並非由於沒有旁人伴隨,而是由於無法將自認為重要的事與人溝通? 或由於自己的內心抱持著旁人無法瞭解的觀念?──容格 ((懷疑下去或是抱著身邊人無法了解的想法會帶給我什麼? 更加孤寂罷了..但是放手,會讓我覺得僅存的一點點自已都不見了
(let me out of here)

聽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EaIMghAP9I&feature=player_embedded

A heart that's full up like a landfill
A job that slowly kills you
Bruises that won't heal


You look so tired and unhappy
Bring down the government
They don't, they don't speak for us
I'll take a quiet life
A handshake of carbon monoxide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Silent, silent


This is my final fit, my final bellyache with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please


Such a pretty house, such a pretty garden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let me out of here)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let me out of here)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please (let me out of here)

版主回應
我想起赫塞生命之歌的一段話,只記得大概。

當我們深深隱藏在黑暗中的心沉默不語時,我們能做的事就更多了。我們可以在一瞬之間成為神。透過文學、藝術及充滿安慰及善意的歌曲。...我們不能遠離痛苦,但我們可以超越偶然,不屈不撓的凝視痛苦。
2011-03-23 02:46:20
Orchid 2011-03-22 14:06:3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igGPOfNAU&feature=player_embedded

我覺得很詭異,每次看到你的懷疑你的文字,有時候都恰巧的正是我在臉書上的懷疑,但每次我在上面懷疑,有人會覺得我在無病呻吟,有人會覺得我怪咖,大概只有我和他們出去玩才會被覺得正常。最近覺得很沮喪,每一件事我都求不到答案。聽到” So I declare a holiday… Fall asleep, drift away” 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版主回應
所以這是你站台關閉的原因嗎?

臉書上懷疑大概就跟緣木求魚是同樣的意思吧﹝還押韻ㄟ﹞.我有個朋友他對世界也是充滿幹意,然後他臉書上狀態永遠是 i can't believe i am on facebook.我深有同感,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看到我的小學同學.

by the way 音樂不錯聽。英式搖滾總是有這種無可如何但又不願放棄的調調。
2011-03-22 16:49:22
2011-03-21 11:11:33

或許創造、實現就是這樣發生的─音樂、攝影、文學、電影等等;盡一切可能留下什麼,而非留下別人所期許的、對自己毫無意義的。

版主回應
我覺得在台灣最suck的就是,大家對於一切都有一個既定的印象,所謂的創作者不過是盡力符合這種印象。藝術就變成只是技術能力的展現。
但我也懷疑只是因為我所處的環境如此,也許在台灣某個地方有一批人是不太在意別人的期許。
2011-03-21 18:35:37